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evel5  ›  全部回复第 4 页 / 共 13 页
回复总数  259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2018-07-03 17:42:19 +08:00
回复了 yuyu2140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保安大叔这是什么操作?
捋了捋整个事情:

1.首先是 LZ 日常在某停车场作为一般月租用户(200 元).

2.某次 LZ 忘了交月租,导致计费了 114 元,找停车场管理员商量

3.按照惯例(没明文规定,大部分停车场一般做法),在补交了月租后前面计费的清空,且停车场的一位管理员(保安)已经答应按照惯例来处理此事

4.事情本应该到此结束.第二名保安出现(物业人员裙带亲属,具备一定"权利"),否决了前面那位保安做法(惯例做法),坚持在补交了月租后还要收取已经计算了的十几天的停车费用.

5.LZ 对此违反惯例前后不一致且出尔反尔的做法提出异议,与[第二位保安]出现争论.(期间内容态度不详).

6.[第二位保安]突然提出不租给 LZ 停车位(无依据,未说明理由),并且通过某种方法让物业管理处按照他的意思做了.LZ 无法续租.

---------------------------------
整个事情大概过程如此,不足请 LZ 继续补充。


事情逻辑梳理:

1.在第三点步骤的时候事件本应该结束,停车场管理员(第一名保安)按理应该是代表了物业方与车主签订了(口头协议),理应按照惯例处理。

2.第四点步骤的(裙带关系保安)出现,提出在续费月租后任然收取已计算的 114 元停车费。有无具体停车场明文规定?如果有,则可按照规定处理无疑义。如果无,虽然说理应按照惯例处理,但也需要与停车场方商量,且对方有权提出异议。但在此前停车场的第一位保安已经代表停车场方与车主约定了(口头)协议,理应该按照约定内容(惯例做法)来处理,除非约定内容明显违背了停车场的明文规定。

3.在第四点中(裙带关系保安)代表停车场提出不租给 LZ 月卡,是否有相关规定可以依据?如果有,请对方拿出来,如果没有,停车场方无正当理由拒绝租给 LZ,涉及歧视,可以从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寻求帮助.

总结:无论对方是第一保安,第二保安,物业方也好,对于 LZ 来说应该看成一个整体,他们任何人所做所为应当代表停车场管理方.做的任何事情必须合法合理,如果他们做的事情有条款,好,请拿出讨论,看看是否合法合理.

当然 LZ 有两个选择,一是在[关系保安]面前低头认错,给点好处对方,或许能获得对方网开一面,给你续租.

二是坚持条款理据,对方做决定得拿出法理依据,揭示对方出尔反尔,想侵吞多 114 元,让官方(居委会、公安、甚至走法院),当然按照国内目前人情世故是不可能再在此地方停车的,只能另寻地方。


整个事情看来 LZ 并没有任何违背法理的地方(除了第五点争论期间是否涉及人身攻击,侮辱以外),至于是否向小人屈服“圆滑处理”,还是选择内心坚强一些,坚持法律正义,不让贪得无厌小人得志,取决于 LZ.

个人看来,一开始为了好处很大概率选择前者方式处理,但细想下来,自己真的愿意为这种贪得无厌、出尔反尔、不讲法理的人低头吗?这事儿即使过去了心里能过去这个坎吗?默认这个世界“规则”就是如此黑暗吗?想想,还是觉得后者更让心里更加光明顺畅一些,选择后者的道路崎岖,但至少能驱逐自己内心一份黑暗。
2018-07-02 11:57:16 +08:00
回复了 nyaruk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一台闲置手机,求个钉钉打卡完美解决方案
在公司架设一台服务端,想办法做内网穿透,这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用 VPN 连接到公司那台机器的所在网络。然后手机通过软件让钉钉走 VPN,这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打卡了。这个方案你看如何?
2018-07-02 11:46:49 +08:00
回复了 kingph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几百人(或更多)的办公室,你们有用空气净化器吗?
防毒面罩考虑一下
2018-07-02 11:26:30 +08:00
回复了 yuyu2140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保安大叔这是什么操作?
阎王好见 小鬼难缠 ——至理名言。先好好说,如果它还是执迷不悟,让你租不成,你只能放弃这个停车地方了。当然,这小鬼也是饶不了它的,必须强硬起来,让它连“小鬼”都当不成。综合起来,你仅仅只是丢了个租停车的地方,它丢的是饭碗,不亏。
2018-06-29 15:00:04 +08:00
回复了 jiezh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我是怎么进一个淘宝客 QQ 群的?
发到全球工单系统节点,会有人回复
有问题,最近 GFW 可能在搞大动作.
地*下*钱*庄了解一下,商量好服务费都能给你解决。
2018-06-26 09:42:08 +08:00
回复了 des 创建的主题 互联网 变得不再参与网路上的讨论,你们也是吗?
是的。有些人无论如何也说不通,神仙难解。
2018-06-07 15:09:02 +08:00
回复了 Messiv2 创建的主题 汽车 求助:缺少练车机会,怎么一次过科目二?
看 LZ 是舍不得花时间的人,既然时间不行,那就花钱吧。别跟我说你舍不得花钱。 啥?钱和时间都不想多花,想空手套白狼吗?(手动滑稽)
2018-06-06 09:39:39 +08:00
回复了 Jimso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分享一款自己创作的记账小程序
关注~ 除了 wepy 还用到别的吗?
跟个人信息关联,进社工库,做黑产。
职业素养高的猎头不反感.
2018-05-30 15:49:16 +08:00
回复了 tongzif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员工着装问题
程序员也需要西装???
2018-05-25 17:31:23 +08:00
回复了 aloyuu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多数码农会理解彩票游戏的核心规则吗?会去购买吗?
每次彩票开奖前,我都会花上 2 元钱买一注。这一行为,让身边的朋友颇为不解,在他们看来像彩票这样数学期望为负的东西,不该是我这样的理性投资者玩耍的。

是的,买彩票的数学期望的确是负的,因为要支付代销的成本,要保留大比例资金支持福利或者体育事业,所以彩票销售收入差不多只有 50%左右是用于奖金分配的—这意味着如果将所有买彩票的彩民视为一个载体,他们掏出去 2 元买彩票,能够通过中奖赚回来的也就是 1 元左右而已。掏 2 元亏 1 元,差不多就是买彩票的数学期望。

但是!数学期望是负的,并不意味着这个行为就是无意义的。

事实上,我们理财中不可或缺的“买保险”同样是一件数学期望为负的事情,因为保险公司要赚钱,所以投保人视为整体,他们能够获得的理赔,必然是保险金-保险公司利润的部分—但你会因此就不买保险么?

是的,保险的意义不是赚钱,而是对冲低概率的风险事件,在你残疾身故等意外时提供经济的补偿,花小钱防范你个人小概率出现难以承受的经济风险,所以纯粹考虑数学预期反而是误导了。

既然在数学预期为负的前提下,对冲小概率风险事件是合理的,那么买一张彩票获得低风险幸运事件的机会—其价值在于花小钱获得可能终其一生也不可能赚到大额资金的可能,其实也是合理的—这两者本质上都是对小概率事件的管理。

是的,在我看来,一个好的理财规划,首先要完成两点:1.买好保险预防小概率坏事; 2.买好彩票等待小概率幸运。当然,上述两者都是小概率,真正的理财规划,大概率上还得是靠投资赚钱,不过这就是另外的话题了。

------------------------------------------
转载自<<人民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70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16:33 · PVG 00:33 · LAX 09:33 · JFK 12:3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