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alalakakaka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12 页
回复总数  224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2021-01-24 16:34:48 +08:00
回复了 HectorJia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一种电脑上接受电话的外设,软件等。
以前的猫都有电话功能
2020-09-04 21:39:27 +08:00
回复了 627Ry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这边有关于校园网问题想请教一下!
根据我的经验,这类自动化拦截为了低虚警率,所以要用一些可靠性高的检测方法。。。。比如 UA

所以你可以用 iptables 对所有常见端口的 HTTP 流量转发至 privoxy 进行 UA 修改即可
2019-12-07 21:05:50 +08:00
回复了 silkriver 创建的主题 Python Spyder 4 已发布~
很喜欢 spyder,算是一种传统编程和 REPL 环境的折衷,很适合单文件脚本的开发调试~
2019-12-03 07:56:56 +08:00
回复了 odi 创建的主题 推广 迫穷,重启 3 年前的进口红酒(coffee)买卖... 抽个奖吧
分母来了
2019-12-03 01:08:49 +08:00
回复了 wleex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前后端分离要使用 nginx,前端工程直接访问接口不行吗
几乎任何项目都需要静态文件服务器,这时候需要 nginx。
既然已经用 nginx 了,那么为什么不多利用 nginx 搞搞负载均衡,路由,SSL 呢
2019-12-02 10:59:00 +08:00
回复了 ml13446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某 211 教授及研究生写的代码 大家品品
还有干活心态问题。你能指望一群倒贴学费来给导师打工的研究生写出什么代码吗?

比如我自己的笔记本和家用电脑一定是原版 iso 清洁安装,正版 office,火绒卡巴全面防护。
领导让我给他重装的系统,各种奇葩需求还不给钱,我肯定去网上找个什么 ghost 系统一键安装。
2019-12-02 09:31:19 +08:00
回复了 oldbird 创建的主题 Python 多进程 pool 里几个方法的困惑
个人经验,有 map 必须要有 close 和 join 关闭线程池,不然会有诡异的内存泄露问题。单独使用 map 可能会出问题也可能没问题,但是最好不要冒险。
2019-12-02 08:04:48 +08:00
回复了 V2eradmi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双拼和五笔都需要学习,但是学五笔的这么少
双拼的学习曲线非常平缓,你可以一次只学一个键位,记熟了再学另外几个键位,平时双拼全拼混合使用,不超过半年就能学完整个键盘形成肌肉记忆。
2019-11-30 14:34:05 +08:00
回复了 samondlee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预防因暴露 WEB 服务封宽带的方案之一
学习了~话说这个示意图画的挺不错的。请教下是用什么软件画的呢?
2019-11-24 20:31:23 +08:00
回复了 liyaoji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哪些智能插座提供开放 api
很久以前的 reco。基本就是第二代的插座产品,局域网内用 udp 唤醒,不需要申请什么 key~但似乎公司倒闭了?
user 是 is invalid 好奇怪~感觉应该是端口冲突了。创维在尝试连接一个自定义的奇奇怪怪服务
2019-11-14 15:50:59 +08:00
回复了 crell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如何看到枪炮世界网页的设计?
不为物御,挺好的
看你具体防范对象:
1.防迅雷,加点跳转就完事了
2.防其他网站盗链,验证下有没有你自己网站的 cookie
3.防恶意使用资源,要求用户登录后下载。。其实也是验证 cookie
2019-11-01 20:50:30 +08:00
回复了 lost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又又又又又又又又被流量劫持了,豆瓣这个破站还有救吗?
这个,我寻思和豆瓣技术好不好关系不大。
豆瓣的开发确实比较佛系,但你不能说它技术差,因为这已经是它的核心生存策略,如果豆瓣也天天玩改版加 feature 反而死的快。
被流量劫持这事,网站也很无奈,只有部署全局 HTTPS 能减缓这个问题。
而且话说豆瓣是国内最快部署 https 的那批网站,基本实现全站 HTTPS 了。。LZ 你真应该把链接发出来让大家瞅瞅到底咋回事,如果一开页面就弹各种应用,我猜更多的可能是运营商加了个跳转,然后 js 注入的剪贴板链接。你多强的技术力都防不了这个。
2019-10-31 22:21:17 +08:00
回复了 tinydebian 创建的主题 Linux 免费,有谁要一块 Wandboard Quad i.MX6 的板子 + 配件吗?
第一次听说这个板子,刚搜了下,发现居然有 SATA 和千兆网口。那用这个做迷你 NAS 还是不错的,起码比树莓派强~
2019-10-30 19:50:55 +08:00
回复了 wszgrc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发现目标又变了。。。
放心吧,吹不动。我给 linux kernel 改过 typo 这种事也没脸出去吹啊
@Jirajine
你这已经不是观点有问题了,你是在否认一些很基本的事实。
刚搜索了下,关于 PT、P2P 你和 V2EX 上很多人有争论,好多网友都指出了你的认识有错误。真怀疑你是来存心抬杠的还是和别人没生活在一个星球上。
@Jirajine
1. GFW 阻挠了国内用户参与国际的分享社群。这个我同意。
2. 那么多 tracker 都活着呢,海盗湾还活着呢,rarbg 还活着呢,那么多资源还在 BT 上发布呢~我不知道你说的“全世界 BT 都活的不好”是从哪里得出的结论?人家聚集成国际化分享社区这正是繁荣的象征,而不是抱团取暖,“显得好些”。
3. 反向墙问题参照 emule,本来 ed2k 服务器就少,可是有一半是 ban 大陆 IP 的,这个不用我介绍。
4. 说 PT 是资源上游这种事不需要你我论证,这就是事实。PT 里的资源不管是质量还是发布速度都高于公网 BT,0day 资源更不用说了。公开 BT 下载的很多资源都是从里面流出来的,它当然就是上游~
5. 迅雷吸血的问题,我的下载器里没有热门资源,没法贴图。你看这个例子:
aHR0cHM6Ly93d3cuemhpaHUuY29tL3F1ZXN0aW9uLzE5OTEzMDM4L2Fuc3dlci8zNzYyMjU2NTU=
为啥下载的源正经 torrent 工具用户?上传的用户都是 XL 客户端?这不叫吸血什么叫吸血?别人 ban 它 UA 它还冤枉么。

6.迅雷吸了全网的血,说迅雷是“资源丰富”简直是贪天之功。最基础的 BT 软件都有种子发布功能,迅雷一个没有发布资源功能的软件好意思说自己“资源丰富”吗?没其他用户发布资源,迅雷自己会空手变种子出来吗?
7.抱怨 PT 难用说明你只是一个资源的消费者。自己能转录 BD 资源,发布做种会发愁积分不够用?你不会发种又不想当人肉 CDN,那你凭什么享用别人提供的资源?

8.P2P 网络本身的技术缺陷确实存在,但大多数属于“first world problem”,即这些问题在国内并没有造成很大影响:国内用户并没有被发律师函,也没有被节点投毒,也不缺少用户,甚至 ISP 针对 BT 的恶意 QoS 都很罕见。
现在只因为“缺公网 IP,缺 tracker,又被吸血”把自己折腾没了,这才是我们所面对的残酷现实。
@Jirajine
1. 我觉得我说的“国外”很明白。打开自己的 BT 软件 /emule,看看那 tracker 服务器列表 /ed2k 服务器列表,看看 peer 主机前花花绿绿的小国旗。我认为我指的“国外”是个很明确的概念,我们在这个方面和世界隔离了。
你单拉出来一个日本做特例,对国内环境的讨论有什么意义呢?
2. 关于 NAT 打洞和公网 IP 缺乏的问题我和你观点一致。
3.国内 ISP 对 BT 的管制不能说没有,但是以你自己提出的例子来说,咱们国内打击力度怎么样?是不是完全没法和外国比~?这就是我的核心论点:BT 的缺陷全世界都知道,为何单单国内活的不好?
4.不能拿迅雷和 PT 比。PT 是小圈子分享,这样的东西是互联网诞生之初的一部分。上古年代用 irc,早期 0day 组织最常用的是 FTP。都是积分制 /声望制,内部分享。一方面,PT 大多扮演着资源传播生产的上游平台,他们对共享从来都只有正的贡献;第二,PT 注定是小圈子,自己用自己的节点,自己用自己的 tracker,和公开的 BT 属于两不相欠。
迅雷就恰恰相反:吸血,不只是流量上的吸血。国内的 BT 本来就很依赖国外 tracker,但由于迅雷(不只是迅雷)的广泛使用,导致国内 IP 被国外 tracker/ed2k 服务器反向墙,最终让国内“缺公网 IP”和“缺 tracker”的现状更为严峻。
@Jirajine 同意你列举的大部分理由,
但这些都不能说明为什么即使国外版权方对 BT 的打击力度比国内大很多~但其 BT 生态依然比国内好很多。
不管是 BT/emule 还是你提到的 ipfs 等新生技术,都绕不开一个问题:
公网 IP 组网 还是 tracker 服务器?
单纯的 P2P 技术,不管你是用混淆、缓存还是加密,在没有公网 IP 情况下都是空谈,而唯一的绕行策略就是 tracker 服务器。
国内的情况是:1.tracker 服务器不足; 2.用户公网 IP 不足。在此情况下,什么样的 P2P 网络都注定无法做大。
为什么说迅雷有罪?因为迅雷的存在,让上述问题更加加剧了。迅雷自己的基础设施(如 tracker 和离线下载节点)不对外开放,而使用迅雷客户端的用户又都成了流量黑洞。什么 P2P 都会被这么搞死~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81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2:35 · PVG 20:35 · LAX 05:35 · JFK 08:3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