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wsy190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5 页
回复总数  84
1  2  3  4  5  
324 天前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求职 [北京]7 年 Java 求捞
@eaglewangl37670 谢谢老哥,但是我英文确实不是那么好
324 天前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求职 [北京]7 年 Java 求捞
@fredsunme 其实我们更离谱。我们异地了 6 年,是天津到山西的异地。去北京了也是北京到山西的异地。
其实早就该分手了,但是还互相拖着。道理是都动。老哥给我写这么多也不容易我就和老哥多说点。
其实我到了北京还是异地,因为她是山西的公务员,她不太想来这边,而我是个天津人(宝坻农村),还是个独生子,家里也不愿意我过去。这就是个不可调和的矛盾。之前那几天她还说要过来,最后这两年也不提了。期间也提过一次分手,但是最后我说我要考事业编和公务员过去,最后也又和好了。但是我发现自己备考了一年多一点长进都没有,提升幅度非常小,想考过去太难了。再去花时间去看行测申论也是没太大提升而且还会荒废现在的技术。上次省考出成绩考了个笔试第 10 ,我对象就和我分手了。

为啥要去北京呢。是因为我这个人确实不是啥正常人,其实分手对我俩来说都是个好结果,但是还是那句话,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是不愿意分手,毕竟也交往了 10 年了。然后我就开始向她所在的城市去投简历,但是她那破城市根本就没有 IT 的土壤,工资 3000 也就到头了,要不就是外包的运维岗,也都不能持久。不过最后我还是找了个 5000-6000 的,然后以此为机会和她见了一面。

见面聊了 2 个多小时,因为第二天我还要出差就去赶火车了,聊了挺多,这就不展开说了。
其实就是我俩不是因为感情分手,她家里也给她压力,我要是能在她那买房,再给 20W 彩礼,她妈妈就让结婚。但是我现在的工资只能付得起其中一个。所以最后就决定去北京多赚点。

当时想的是天津好像没有这么高的薪资环境,但是昨天又看了看也不是那么差。如果天津的工作能多点工资确实还是天津更好一点。。
谢谢老哥这么用心回我。由衷感谢
325 天前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求职 [北京]7 年 Java 求捞
@superliy 主要是一直干这行也是没谱,而且现在的公司薪资待遇不不涨。
清闲绝对是清闲。但是总觉得在干几年自己要先完蛋了。
325 天前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求职 [北京]7 年 Java 求捞
@ChainLock 这倒是。天津 1000 可以租一居室。而且还能开车。
325 天前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求职 [北京]7 年 Java 求捞
@eccentric 主要是天津也没有啥太好的互利网企业。
英语不好,没救了。o(╥﹏╥)o
2020-09-17 18:07:08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助一个问题,关于 sqlServer 连接的
@kiracyan 是一台机器,我看了好多遍了。特别奇怪。。。现在想换成 mysql 试试。
2020-09-14 16:07:03 +08:00
回复了 closedevice 创建的主题 健康 有飞蚊症的程序员们,你们现在怎么样?
我当时以为我自己也是飞蚊症。。
然后去了医院才知道是神经的问题。。拍了核磁共振。。最后确诊偏头痛。。
2020-07-10 14:11:40 +08:00
回复了 BUappend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应届 杭州 9.6k 青岛 7k 选哪个?
央企
2020-06-30 15:10:30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exc 确实是招人就要面对离职风险。 如果说他要是陌生人这么做倒是无可厚非,但是说他把我当朋友了那就不太对了吧。
2020-06-30 15:07:55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exc 我为啥觉得他不把我当朋友呢。
其实我招人,内推都是给我自己招的帮手。不是给公司招的。
公司是小公司,我主要负责公司软件这款,说大了就相当于一个项目经理吧。自大点说也算是个小领导吧。。毕竟公司其他领导都不懂技术。
我把公司的情况也都和他说了,让他过来帮忙,待遇其实给的虽说不多但是我敢肯定,这待遇真的也不低。
过来了之后我也没让他做他不喜欢的工作,一直都是研究 WEB 技术
然后他这应该属于背刺我吧。他这样干占着一个坑,我也没办法招人。我还不敢把新的项目给他。
最后结果呢。他走了我需要重新招人,招不到人期间工作量都要我自己来干。
2020-06-30 15:03:08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luoway 他没有。。
他从来没和我说过他要离职,
我是上周和昨天听他在楼道里面试才知道的
昨天下午他还请了今天下午的假
直到我问他之前他都没告诉我他有离职意愿。
其实我所在的公司真的不是啥大公司,同事之间和普通公司还真不太一样,老板和大老板中午还总和同事们一起打台球打乒乓球,聊天也都聊得来,总的来说就是一家小公司吧。除了我们 IT 部门,技术部的同事都已经在公司干了很久了。
我在这之前本来以为他 99 年的不懂事,但是其实并不是。

我上午把这事和领导说了,你猜领导怎么做的。
领导现在也怕我难做,就假装不知道,说让他找下工作自己提离职走吧,这个项目就不把他算进来了。之后就啥都没做
2020-06-30 14:57:31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usslss 除了我和前端,没人懂技术了。我说可以就直接招进来了。
2020-06-30 14:57:03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exc 不,他并没和我说。
我是上周和昨天听他在楼道里面试才知道的
昨天下午他还请了今天下午的假
直到我问他之前他都没告诉我他要离职
2020-06-30 13:21:30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2020-06-30 13:02:39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polaa 对,同意。
不是个合格的上级
2020-06-30 11:43:08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yuanran 对。
2020-06-30 11:42:27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roundgis 是的
2020-06-30 11:00:48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shifttacn 其实我的意思是不好走了(为啥这么说我也是有目的的,他应该不太了解离职这块的事,也算是想吓唬他一下吧。)
不过后面我看他那么说我就又把这事具体说了。
岚: 转正了就不是说走就走的。。要交接完。交接不完也要提前一个月的。。。
2020-06-30 10:58:59 +08:00
回复了 wsy19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内推进来的同事转正后想离职后续
@gitjavascript 我觉得我真的挺维护他的,他不愿意接触工业相关的,比如说 WINCC,OPC,MODBUS 协议之类的,我都没让他搞,前段时间领导说让看看 3D 之类的东西(他不懂技术),我也没办法硬推,之后我自己研究的这块东西。
我让他把不是 SpringBoot 的项目改成 SpringBoot 的他说太费时间,不改,最后也没改。
上周做了个破项目就是上传文件的一个小型资料管理平台,他说后台太难做,一个月做不好,我说多好做,他说那我做接口,你做后台。
然后我花了不到 1 周连调试在发布把后台上线了。

我把他当后辈,当朋友。
他反过来感觉自己的利益最优先

我目前还没干过一件损害他利益的事,更别谈强迫他了
我确实是想要他快点离职,说真的虽然说我只给了他 8K,但是这个工资其实给的也算可以了
天津,专科,毕业 1 年,99 年出生=8K
虽然说我觉得他值 10K,但是他再面试也差不多是这个价,给这个价的我估计都不到 60%,他再找到合适的公司要猴年马月?
非要项目开始再离职之后坑我一把就好吗?

其实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和领导汇报这个情况
1  2  3  4  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63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15:32 · PVG 23:32 · LAX 08:32 · JFK 11:3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