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hue
V2EX  ›  问与答

你们的家用打印机用来打印什么?

  •  
  •   Donahue · 20 days ago · 2399 views
    刚把大学买的打印机 L313 卖掉了,二手 392 买的,299 卖掉,倒是没亏多少钱,总共没用多少次,使用强度特别低。只是当时对于各种物品都有强烈的想要的欲望所以购买的,玩过瘾就放着吃灰了。好奇各位你们的家用打印机用来打印什么呢。
    26 replies    2026-06-08 22:46:03 +08:00
    forisra
        1
    forisra  
       20 days ago
    干活的地方只有工作手机,自己手机带不进去,但是又有很多空闲时间。然后我就弄了一个打印机每天打印一堆小说漫画啥的带进去看。
    aerAzLNE
        2
    aerAzLNE  
       20 days ago   ❤️ 1
    打印机本来就是一个用不着的时候浪费,用得着但没有就很麻烦的东西。
    除了家里有娃经常要折腾孩子作业或者工作性质强依赖纸质材料之外,我自己的打印机墨盒干了都不见得能打几张纸
    但有时候需要为不方便用电子产品的场合准备材料,比如演讲稿,乐谱,或者为脑暴+写写画画准备的工作材料之类的,没他还真不行
    mingtdlb
        3
    mingtdlb  
       20 days ago
    小朋友打作业,其他就没有需求了
    wzhpro
        4
    wzhpro  
       20 days ago
    小朋友打作业,其他就没有需求了
    someonesnone
        5
    someonesnone  
       20 days ago
    老人打印发票收据 孩子打印学校作业
    loading
        6
    loading  
       20 days ago via Android   ❤️ 2
    如果几百元都要思来想去看亏不亏,还是努力赚钱吧。

    给孩子打作业
    给自己打资料
    给自己打画好的图纸。
    需要 1:1 ,所以有打印机方便很多。
    除了纸张打印机。
    我还有 3D 打印机,东西画好,马上打印。

    有时会一直闲置,但既然买了,还一天到晚想着钱的事?

    想想钓鱼佬和打羽毛球吧,猛猛地消耗。
    Donahue
        7
    Donahue  
    OP
       20 days ago
    @loading 倒也不是钱的问题,但是一直闲置,放久了会断线要清洗,占位置
    davidyin
        8
    davidyin  
       20 days ago via Android
    打印机是家庭必备电器啊。

    还有 nas
    someonesnone
        9
    someonesnone  
       20 days ago
    @aerAzLNE #2 所以我买的是彩色激光扫描一体机, 粉盒单独更换的那种, 国产粉盒 25 一只, 已经从小学一年级用到初三了, 兄弟牌的
    azev
        10
    azev  
       20 days ago
    @someonesnone 用了 9 年了啊 哪一款
    qianlifeng
        11
    qianlifeng  
       20 days ago
    有小孩儿的应该是必备吧
    zsj1029
        12
    zsj1029  
       20 days ago
    500 的兄弟彩打,支持墨盒联供,墨水也有国产替代,基本做到几乎免费
    someonesnone
        13
    someonesnone  
       20 days ago via Android
    @azev 我记错牌子了 富士施乐的 cm115w
    xiaoshancom
        14
    xiaoshancom  
       20 days ago via Android
    黑白激光打印,打印自由
    ryd994
        15
    ryd994  
       20 days ago via Android
    办签证材料的时候很有用。到外面去复印的话又涉及各种隐私信息。

    打印量不大的话,墨舱式首先排除。换喷头太贵。激光打印机也有墨粉受潮结块的问题,还有粉尘、臭氧污染室内空气。

    反而是墨盒式更好。堵了就换一个。墨盒不必买新的。买兼容/再生墨盒,或者买空墨盒自己灌都可以。

    我的打印机是 mx492 ,2017 年买的,现在还在用。一共就买过 3 个墨盒,加上自带 1 个。用坏 2 个,在用 1 个,没开封 1 个。网上买了一大瓶墨水自己加。佳能算是很良心了,长按取消键就可以用自己加的墨盒了。
    aerAzLNE
        16
    aerAzLNE  
       20 days ago
    @someonesnone #9 还有一些打印照片的需求,彩色激光舒适不太合适
    slackerman
        17
    slackerman  
       20 days ago via Android
    作业,还有把文章或者电子书打印下来阅读。不过 ai 出来之后,已经很少读书了。
    yinmin
        18
    yinmin  
       20 days ago via iPhone
    打印娃的各类学习资料,十多年已经用掉 70 包( 500 页)的 A4 纸了。
    dunn
        19
    dunn  
       20 days ago
    有啥推荐的打印机吗? 现在用的惠普喷墨打印机,耗材消耗好快
    volvo007
        20
    volvo007  
       20 days ago
    我甚至还买了个 A3 的喷墨打印,能打相纸,但超级慢。平时用不了几次,急用的时候还真能派上用场,比如打个证件照,复印虽然不行,但现在手机 app 扫描很发达,做得跟扫描一样之后再打印出来
    volvo007
        21
    volvo007  
       20 days ago
    @yinmin 70 包 500 页的…… 我希望我家娃也有这个自觉性啊😅
    forisra
        22
    forisra  
       19 days ago
    @dunn 你是打印照片还是打印漫画啥的。还是单纯就是打印量非常大。
    dunn
        23
    dunn  
       19 days ago
    @forisra #22 主要是给孩子打印东西多,没有打印照片和漫画的需求哈
    soulflysimple123
        24
    soulflysimple123  
       19 days ago
    给孩子打印作业,试卷
    bowencool
        25
    bowencool  
       19 days ago
    微信搜刺猬云印,便宜还包邮
    addou
        26
    addou  
       18 days ago via Android
    疫情期间买的,目前闲置中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8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3ms · UTC 09:10 · PVG 17:10 · LAX 02:10 · JFK 05:1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