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heukfh
V2EX  ›  MacBook Pro

13' MBP 2015 换 SSD 成功,目前未出现任何问题,分享点人生经验......

  •  
  •   cheukfh · 2018-09-21 19:08:34 +08:00 · 594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9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直用着 2015 的乞丐版 MBP,日常使用没啥影响,但 128G 的空间着实难受。虽然很多时候想过换 ssd,但迫于钱包空空,原装拆机的又死贵,就一直没动。

    某天刷狗东看见 Intel 760P 512G 只要 1000 不到,而且能体验到 NVMe 的速度,一狠心就决定用转接卡的方案。虽然看网上很多人都踩坑中招了,但毕竟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

    因为台风的原因,被延迟了两天。。。上班后第一天拿到了货。

    接下来就是拆机换盘刷系统,这些网上都有,就不细表了。

    不过有一点提一下,网上的教程说要准备一个 Windows PE 或者 Ubuntu 来格式化新盘,否则 macOS 无法读盘的这个问题,我倒没有遇到,磁盘工具一打开就看见了新装的 SSD。

    一路装下来,啥问题没有,成功进系统。

    配合雷电磁盘读写的速度。

    总之就是很爽。不过由于 13 寸 MBP 的链接速度最高只到 5.0GT/s,所以还没有发挥到 760P 最快的速度。15 寸可以去到 8.0GT/s,读写差不多 1500Mb/s & 2800Mb/s。

    换下来的 128G 原盘挂闲鱼卖了,有需要组 Fusion Drive 的朋友可以考虑一哈。

    一些答疑:

    1.为什么选 Intel 760P ?

    据说三星的盘好像都有睡眠问题,而且 Intel 的盘保修 5 年,可能这台 MBP 也用不到五年了。

    2.转接卡是哪一家?

    某宝第一个就是......

    3.装 Windows 有问题吗?

    没问题。

    4.耗电和发热呢?

    发热没啥感觉,耗电是真的快了,肉眼可感觉。不过平时都是插着电源外界屏幕,倒也没啥所谓。

    22 回复  |  直到 2018-10-12 18:01:01 +08:00
    Walter0108
        1
    Walter0108   2018-09-21 19:12:52 +08:00 via iPad
    精华的换盘步骤呢😂
    cheukfh
        2
    cheukfh   2018-09-21 19:13:28 +08:00
    @Walter0108 Google 一下,啥都会有...
    dongyulin353
        3
    dongyulin353   2018-09-21 19:13:45 +08:00
    我不关心 ssd,我只关心指甲,楼主是女装大佬吗
    gclove
        4
    gclove   2018-09-21 19:18:21 +08:00
    请问一下淘宝关键词 ... 转接卡 长什么样的
    yushiro
        5
    yushiro   2018-09-21 19:22:45 +08:00 via iPhone
    还可能遇到休眠掉电的情况,不是必然发生,应该与打开的 app 有关,我目前发现,只要开着虚拟机,盒盖后必然会跑电。
    chengluyu
        6
    chengluyu   2018-09-21 19:22:55 +08:00
    我前几天也换了,换的是三星的 SM961,因为不想买新的,就从台式机上拆了一条下来。休眠什么的都正常,也可以深度睡眠,不好的一点就是发热量暴增(这应该是三星早期 NVMe 的通病),而且续航能力大打折扣(大概五个半小时)。
    chengluyu
        7
    chengluyu   2018-09-21 19:24:10 +08:00
    @gclove 搜索「 M.2 NGFF 转 2013 2014 2015 苹果 pro A1398 A1502 SSD 转接卡」
    hadoop
        8
    hadoop   2018-09-21 19:25:03 +08:00 via Android
    @dongyulin353 卧槽,观察力牛逼
    duer
        9
    duer   2018-09-21 19:27:46 +08:00 via Android
    那你说我 15mbp 256 的不是尴尬了,家里只有条三星 256 的
    sephinh
        10
    sephinh   2018-09-21 19:32:23 +08:00 via Android
    @dongyulin353 这指甲看着必须是啊
    tylinux
        11
    tylinux   2018-09-21 19:36:44 +08:00
    2015 Macbook Pro 15' 换了 Intel 760P 1TB,目前使用正常。不过原装 SSD 还得留着,等着去换屏幕(图层脱落严重)
    cheukfh
        12
    cheukfh   2018-09-21 20:20:32 +08:00
    @gclove 就搜 MACBook Pro 2015 转接卡 应该就是那家了
    alian
        13
    alian   2018-09-21 20:28:08 +08:00
    换了同款 ssd,写入速度经常上不去,发热严重
    lelsetsuna
        14
    lelsetsuna   2018-09-21 21:19:54 +08:00
    楼主安装 windows 之后没有遇到 macOS 开机无限 KernelPanic 的问题?
    BradZhou
        15
    BradZhou   2018-09-21 22:48:26 +08:00
    楼主有联系方式吗😄
    coronin
        16
    coronin   2018-09-21 23:21:25 +08:00 via iPhone
    休眠没问题吗?我的 SM961 问题不断啊
    littlewey
        17
    littlewey   2018-09-22 04:11:46 +08:00 via iPhone
    made my day!
    hominlinx
        18
    hominlinx   2018-09-22 19:51:02 +08:00
    多久可以换图层啊?
    fatelight
        19
    fatelight   2018-09-23 02:45:26 +08:00
    最近组的 fd ssd 坏了(用于大仓储),简直奔溃,现在整盘 fd 备份
    pmgh10
        20
    pmgh10   2018-09-23 06:57:04 +08:00 via Android
    @coronin 重置 smc 和 nvram 试试
    xxb
        21
    xxb   2018-09-29 23:46:02 +08:00 via iPhone
    据说 760P 装 windows 会蓝屏,楼主完全没问题吗?
    cheukfh
        22
    cheukfh   2018-10-12 18:01:01 +08:00
    @xxb 没出现过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2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5ms · UTC 12:38 · PVG 20:38 · LAX 04:38 · JFK 07: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