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比 996 更磨灭学习动力的是弹性工作制

  •  
  •   wesall100200 · 237 天前 · 541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3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弹性工作+结果导向,听起来很美好,但是时常都是要弹到你的周末休息时间和晚上,哪怕在家都可以 call 你工作上的事情。
    我真的后悔了,对我来说哪怕 996 也是挺好的,起码界限分明

    30 回复  |  直到 2019-04-17 15:29:41 +08:00
        1
    DoctorCat   237 天前   ♥ 2
    oncall 在互联网公司很正常
    996 ?你以为是单纯的 996 就好了么?还要继续 oncall
    lz 怕是没经历过 996
        2
    MrStark   237 天前   ♥ 13
    我国的弹性工作指的是:上班往前弹,下班往后弹。
        3
    boris1993   237 天前 via Android   ♥ 2
    弹性工时(英语:Flextime、Flexible working hours ),是弹性利用正常工作时间的概念,为一种可变动性工作时间表,有别于需要员工朝九晚五的制式化传统工作时间。在弹性工时下,一天中有一个核心时段(大约是总工时/工作日中的百分之五十)要求员工一定要在其工作岗位上,在雇主或主管所期望的每日总工时不变之基础下,员工可以选择何时上下班,依其需求弹性调整(提早或延后)其工作时间,但须完成必要之工作。

    ---

    以上摘自维基百科

    所以,你们如果有固定上下班时间,那就不是弹性

    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下班了,所以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为啥?静音了没看见没听见。

    因为这屁事给你穿小鞋,说明该走了
        4
    murmur   237 天前
    敢跟你说 996 的意味着 996 是底限,没有上限
        5
    liaojl   237 天前 via Android
    觉得 996 界限分明简直太天真,半夜睡觉都可以 call 你工作上的事
        6
    fsafdasfsdafsd   237 天前
    今天刚看一篇文章,
    今天很多人口中的“结果导向”,其实是错误的,一种懒政的表现。

    http://www.sohu.com/a/154310422_772835
        7
    fsafdasfsdafsd   237 天前
    @liaojl
    你这不对了吧,
    不支持 996,
    不过 996 考核的标准和结果导向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996 考核的是时间,只要你这段时间在为公司工作,公司就要付你工资,其余时间你可以不回应;
    所谓的“结果导向”考核的是结果,只要为结果服务,任何时间你都应该回应。
        8
    ouhey   237 天前
    能定 996 的公司一般没啥界限
        9
    orangeade   237 天前 via Android
    如果是线上 bug 啥的,非工作时间也要处理好
    一般琐事占用休息时间,那算了,不如不待
        10
    Widewind   237 天前 via Android
    远程工作也是,除非自控能力很好
        11
    herexf   237 天前 via Android
    慢慢来吧,多年的环境不可能一下子变好,甚至变不好,我这里的 IT,你可以早上 6 点到,下午 2 点就走了,

    就这样也有人不开心,特别是生产环境出问题的时候,开会你不在

    有些人是 10 点到,7 点走,目前为止公司还是很 happy,只要你们当班的能 hold 的住所有问题。
        12
    toiaqui33   237 天前
    球体在这里的工作是最好的竞争力, 现在北方的压力对自己的保护主义.....。我觉得这是最好的
        13
    xiaohuamao   237 天前 via iPhone
    你以为 996 的公司会有什么底线?公司根本就没把你当人
        14
    passerbytiny   237 天前
    @fsafdasfsdafsd #6 你以为 996 就不是“结果导向”,正因为要你在规定的时间内给出规定的结果,同时又没有“过程”,才产生了 996。要是老板有能力考核你 8 小时工作的过程,那么要么 8 小时工作,要么滚蛋,哪里回有 996。

    那些把 996 当成“过程”的,趁早远离,这些人极有可能没见过或者没正确的理解以下知识中的任何一个:CMMI、ISO 9001、软件工程、敏捷过程
        15
    wknet1988   237 天前
    @xiaohuamao 没错,在 Boss 的眼里,996 雇员就是一只没有尊严,只会干活的贱畜.
        16
    HiJony   237 天前 via Android
        17
    h4wklee   237 天前   ♥ 1
    我一直理解的弹性工作制是你可以晚一点上班,晚一点下班,但是工作总时长仍然是 8 小时
    当然时间跨度最好保证和别人有大多数时间是重叠的。
    随时 oncall 这种不叫弹性工作
        18
    ihainan   237 天前
    其实还好,我司的弹性就是,你可以早点来早点走,也可以晚点来晚点走,像我就习惯八点到公司(地铁不挤),下班提前一点走,同事们很多是十点到,晚上会稍微加一丢丢班再撤(避免堵车)。
        19
    cc85060   237 天前
    天真,以为 996 就能准点下班...
        20
    yag   237 天前
    我们公司的弹性也是,早来早走,晚来晚走,满 8 小时爱干嘛干嘛去
        21
    lincanbin   237 天前
    弹性工作制的意思就是晚上加班没有加班费。
        22
    oblivious   237 天前
    好奇的问一下,一天工作 8 小时包括午休 12:00 - 2:00 吗?

    感觉 10:00 - 12:00,2:00 - 6:00,7:00 - 9:00 加起来也刚好才 8 小时。
        23
    TonyYOYO   237 天前 via iPhone
    @herexf 啥公司?
        24
    c4f36e5766583218   236 天前
    弹弹弹,弹走鱼尾纹
        25
    kirch   236 天前
    弹性时间的前提是,总上班时间不超过 8 小时。
        26
    kljsandjb   236 天前 via Android
    @MrStark 一句话:只往外弹
        27
    herexf   236 天前 via Android
    @TonyYOYO 国外…澳洲
        28
    HangoX   236 天前
    @lincanbin 你在公司的时间就算
        29
    ruihe   236 天前
    国内的弹性制度可以说 99.999 是坑
        30
    dir388   235 天前
    很多的根本就不是弹性工作时间好吧,吹而已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32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6ms · UTC 08:49 · PVG 16:49 · LAX 00:49 · JFK 03:4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