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面试官:你觉得 JavaScript 是一门语言?

  •  1
     
  •   narutots · 26 天前 · 4984 次点击

    今天面试,再熟悉的技术语言那一栏写了:java,JavaScript,上来就被这样问,现在有点懵逼。

    第 1 条附言  ·  26 天前
    目前所遇到过的最恶劣的面试体验,被安排在下午最后一个,面试官全程一副臭脸,从开始到结束脸上都写着快点滚蛋,何必呢,城市不大,圈子更小,指不定谁将来面试谁呢,v 友们,你们最糟糕的面试体验是怎样的?
    第 2 条附言  ·  26 天前
    目前所遇到过的最恶劣的面试体验,被安排在下午最后一个,面试官全程一副臭脸,从开始到结束脸上都写着快点滚蛋,何必呢,城市不大,圈子更小,指不定谁将来面试谁呢,v 友们,你们最糟糕的面试体验是怎样的?
    47 回复  |  直到 2019-09-21 09:46:44 +08:00
        1
    bumz   26 天前 via iPhone
    回:是的
        2
    malusama   26 天前   ♥ 1
    有问题吗?图灵完备
        3
    sunjourney   26 天前
    您说不是就不是
        4
    rainymorn   26 天前
        5
    mingoahz   26 天前
    三年前准备转前端的时候,我也经常问自己这个问题。
        6
    dobelee   26 天前 via Android   ♥ 2
    五年前这个问题确实很热门,现在还没找到答案的话,很显然觉还没睡醒。
        7
    Kusoku   26 天前
    这个面试官是有多厉害呢
        8
    wangkun025   26 天前
        9
    love   26 天前   ♥ 1
    越写 js 越觉得这个语言手感好,比我之前用的 java/php/python 都要舒服
        10
    cabing   26 天前
    高薪的语言~
        11
    luoway   26 天前
    语言当然是,象形文字都是语言,任何记录信息的方式都是语言。
    前人讨论 JS 也是讨论“编程语言”。
    面试官这么发问,可以看出沟通能力不到资深级。沟通效率低。
        12
    learnshare   26 天前
    8 年前我的老师还劝退 JS 呢,说这玩意没办法调试
        13
    EugeneYWang   26 天前   ♥ 1
    面试过程来吵架的也是个憨憨
        14
    CODEWEA   26 天前   ♥ 1
    面试官是个逗比,你应该反问他,如果不是是语言?那你说说语言的定义?
        15
    huangzongzhuan   26 天前   ♥ 1
    都 9102 年了,还质疑这个...
        16
    Mac   26 天前 via Android   ♥ 3
    现在排行榜上连 sql 都算,js 当然算。
        17
    snw   26 天前 via Android   ♥ 1
    图灵完备啊。
        18
    pandachow   26 天前
    你给他学几声猫叫,你问他这是不是语言。。。
        19
    wellsc   26 天前
    一大批函数式语言关键字比 js 都要少,知名开源库也比 js 少,函数式语言就不是编程语言了? lisp 可是初代 ai 指定语言呢。。
        20
    littlebaozi   26 天前   ♥ 1
    前端可能在他眼里算不上程序员
        21
    opengps   26 天前 via Android   ♥ 1
    很多公司的技术氛围都是被这种自以为是天的人带坏了
        22
    fanhaipeng0403   26 天前   ♥ 6
    用反问句的都是傻逼
        23
    ryougifujino   26 天前   ♥ 1
    没和这种人共事该感到幸运
        24
    Orenoid   26 天前 via Android
    那么公司名呢
        25
    infun   26 天前
    @Mac SQL 的 L 是啥
        26
    signalas1   26 天前
    @infun
    编程语言啊 sql 是 dsl 还差不多
        27
    GzhiYi   26 天前
    那么公司名呢
        28
    gc528262067   25 天前 via Android
    一个 JavaScript,everywhere
        29
    fhsan   25 天前
    没错就这样,鄙视链。
        30
    crazjieb   25 天前
    js 在国内被轻视了, 看看国外, 全是大佬转行写 js, 写出的代码又高效, 又漂亮, 国内的 js 被认为是一项速成的技术, 导致前端团队鱼龙混杂, 工资上不去, 整体从业人员质量也参差不齐, 难
        31
    hoythan   25 天前
    js 能写后端前端中台爬虫,不过 PHP 才是最好的语言
        32
    aguesuka   25 天前 via Android
    @fanhaipeng0403 太极端了,应该说用反问句的有部分不是傻逼
        33
    HowardTang   25 天前
    @hoythan 確實
        34
    marcong95   25 天前
    把 ECMAScript 的 spec 印出来砸他脸上,再给他写一段 Brainfuck、Whitespace
        35
    edk24   25 天前 via Android
    脚本语言, 有问题?
        36
    ysp123   25 天前 via Android
    javascript 不是编程语言,那现在的前端怎么玩
        37
    hyy1995   25 天前
    这种人就是典型的:“前端也算程序员?不就是美工吗”
        38
    Tezos   25 天前
    @pandachow #18 我们一起学猫叫 一起喵喵喵🌝
        39
    ShotaconXD   25 天前
    sql 都算作语言的一种, 何况 js, 不要被无知阻碍了你的认知
        40
    lneoi   25 天前
    面试的是什么岗位...以前还说 js 是玩具,现代的 js 不一样的了
        41
    ThomasZ   25 天前 via Android
    js 不是图灵完备的么?这种都不算一门语言那啥才能算一门语言
        42
    MonoLogueChi   25 天前 via Android
    @Mac 排行榜上连正则都算,更何况 SQL 呢
        43
    zy445566   25 天前
    @love 同感
        44
    jackleelss123   25 天前
    HTML 才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其它的都是垃圾!
        45
    PerFectTime   25 天前
    我 HTML 云计算说过什么了??🐶
        46
    rzq3147   25 天前 via Android
    上面有人说猫叫也是语言,想想也是。猫叫春,狗是听不懂的
        47
    max1024   25 天前
    WHO CARE?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58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3ms · UTC 02:52 · PVG 10:52 · LAX 19:52 · JFK 22: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