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eaguest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5 页
回复总数  97
1  2  3  4  5  
2020-05-09 09:12:40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SunKnight88

我不太明白你说的市场是什么?如果是各个行业的热点行情,国家的政策...,这些我肯定没有机构信息全,对我来说买指数基金,买的是就是对国家经济向好的信心,看谁的数据,行情都未必可靠。股市里如果没有自己的判断,最后只会沦为追涨杀跌的韭菜了。

持续 20%自然是非常有难度的,但是特定时间内高收益的也是大有人在,并没有打算业余时间全部来做这个。我前面有说过我对目前中国经济的判断:比较长的一段时期来回震荡(全球疫情的影响,中国独特的体制,即使下跌太多国家队会护盘的,另外中国需要股市有更好的表现,包括昨日的开放外资,企业需要融资,在外贸,内需不景气的时候,股市是国家的战略重点),我的讨论是基于这个前提的,当然如果进入熊市,一熊到底,或者牛市,我的这个策略肯定就不合适了。
2020-05-09 08:56:52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年初以来,沪深 300 买入 8 次,卖出 3 次,支付宝整体收益在 3.8 (包括存款+基金+余额宝)。

开这个帖子的目的不是希望大家劝退我这个新韭菜,只是希望交流学习下基金理财,通过合理的方式跑赢通胀,做什么事情都是有风险的,这点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承受能力在哪里,自认为也不是追涨杀跌的韭菜,希望大家能够抛开这些说教,专注与问题本身来讨论。
2020-05-08 23:04:20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csl1995

干货满满,感谢!
2020-05-08 22:23:30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miao666

对啊,我目前还是很保守的操作,只是开始考虑入场内。
毕竟是指数基金,至少从这我过去大半年的经历来看,风险是很有限的,成功抄底了几次,当然平时很少出手,每次都花了差不多一个星期观望才买一次。
上一次还是 5.6 号离场,5.7 跌了一点,结果 5.8 号大涨 1%,但是内心还是很平静,继续观察,等待下一次购买时机。
2020-05-08 22:18:43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其实我定的范围已经很小了,就只做沪深 300 的场内基金,场内也可以定投的,只是初期操作周期短一点而已。

看了很多人耐心的解答,要么就是批评我盲目乐观,要么就是介绍学习投资基本知识理论(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可能并不适合 A 股市场,股票可能需要更强的数据分析支撑,但是指数基金可能靠个人感觉吧),还有介绍考基金从业者考试(汗,我就是个业余的)...,感觉并没有看到有人在场内买沪深 300 基金的,这个是为什么呢?
2020-05-08 21:52:53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AlohaV2

虽然我不想接受,可能终究免不了被割韭菜的命运。
但是无论做什么都是交学费的,目前没有赌徒的心态,纯粹抱着学习,了解投资,投入资金控制好比例,即使损失了就当时为国接盘吧。
2020-05-08 21:48:09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Lily0756

现在券商的基金手续费都下降了很多,支付宝的基金基本都是持有超过 7 天手续费为 0 的。
很多开户基金都是万分之一的手续费,貌似还有万分之 0.5 。
2020-05-08 21:08:30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TigerK

证券很多都万分之一了吧,支付宝上超过 7 天都是 0 手续费的。
可能长期叫投资,短线叫投机吧。
目前还是处于投机阶段
2020-05-08 21:06:12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litianyou

非常感谢你的不吝赐教。
个人感觉目前 A 股的行情很难通过理论数据就能分析的通的,譬如今天一个政策导致涨了 1%,很多的东西没办法量化,我目前主要是研究数据+个人主观判断来操作。
长期投资的话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希望先短线操作,干中学,慢慢进阶吧。
上面说的策略,1/3,2/3 这个是比较激进的,我之前的操作是 1/5, 2/5, 2/5 这样操作的,只是整体的收益会下降,如果开户能融资的话,1/3,2/3 可能更合适一点,毕竟最后那个 2/5 发生的概率会很低。
另外短期内沪深 300 没有那么大的波动吧,除了几个特别的时间点上,5%-10 的震荡不是常态,常态是每天 0-1%。
我个人判断目前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会处于震荡期,全球的经济萎缩很多,中国不可能逆流而上,这种情况下定投什么的很难保证收益。
2020-05-08 20:13:45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jmc891205

2017-04-30 3439
2018-04-30 3756 +9.3%
2019-04-30 3913 +4.2%
2020-04-30 3912 0

对比了每年的 4.30 号的沪深 300 收盘价,2018 年 9.3%,2019 年 4.2%,我觉得达到这个目标应该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吧。
2020-05-08 20:06:09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cheava

我想再发生一次黑天鹅的概率应该很小了,即使发生的话,那就长期持有呗,总不至于中国经济一蹶不振,长期熊市吧? 如果这样 3 个月都不回血的话只能割肉,从头再来了,愿赌服输。

合理地控制分批投入资金能有效控制风险,当然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

理论上这种操作只要资金足够,是不会亏本的,越跌越买,跌得太狠了国家会干预,不会一直跌下去的。长期来看,就是赌国运,只要相信中国经济向好,那么这样操作的风险就很有限。
2020-05-08 18:20:15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很多人选择定投,的确会省很多事情,但是效果得长期看,收益也不一定比短线操作高。
我只是愿意多花点时间研究市场,希望在短期的波动中最大化自己的收益,我觉得可以承受 10%的本金损失,但是这种概率很小,一旦发生其实也是机会。
2020-05-08 18:12:48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qq976739120

应该不算网格,是微笑曲线,和网格还是不一样的。
我目前的这种操作,选取点位入场非常关键,这个只能靠近期的 A 股指数,相关新闻,主要还是靠直觉吧。

你说的行情击穿是什么情况?
譬如前段时间 A 股在 2820-2880 之前震荡,我在 2820 买的,后来 2860 卖了,击穿的话就算是掉到 2800 一下,那我在加倍买入不行么?下降太多其实也是机会的。
2020-05-08 17:54:43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shinwood

我理解的沪深 300 是蓝筹股+白马股,应该是 A 股的精华了吧。
中证对应的中小型公司,感觉中国的股市太水了,还是相信沪深 300
2020-05-08 17:49:59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monsterxx03

是的,目前都是支付宝,没法用杠杆。
不过如果是开户,能融资(杠杆),按照 1/3 资金买入,跌 1%投入剩下 2/3 资金,如果再跌 1%(这个的可能性应该就比较小了),杠杆买入,这样的话可以让资金利用率更高吧?
2020-05-08 17:46:41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dagger2

1%不算小了,如果一个星期操作一次,获利 0.5%,一个月也有 2%,比银行存款利息还是高多了。

上周的操作收益有 7000+,感觉在风险可以接受的情况下,还是可观的。
2020-05-08 17:42:40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买场内基金的吗?求交流
@Lily0756

目前打算做短线,因为资金可能随时会用到,当然除非极端情况下,A 股暴跌(但是这种情况下下如果手上有足够的资金,不也是很好的机会么?),那就只能长线持有直到达到预期。

我确实是散户,之前都没什么时间研究投资,沪深 300 指数基金相对来说操作简单很多,风险相比股票小很多,但是从我目前的收益来看,年收益 20%应该是可以的,不知道定投一般收益能达到多少。

关于手续费,网上看到很多可以达到万分之一甚至更低,如果一个星期操作一次,收益 0.5%的话,手续费相比收益基本是忽略不计的。
2020-01-14 12:55:29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关于 go mod 引用本地其他项目的问题
@index90

如果项目没有托管地址,只是在本地,其他项目就不能直接引用了么?
那么所有项目的代码都得存在托管地址,也就是 import 要求的带"."
2020-01-07 18:00:10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关于 go mod 引用本地其他项目的问题
是的,common 是一个单独的项目。A,B,C 项目都会引用 common 的代码。
如果改成 go mod 方式,所有涉及的项目都需要按照你的方式去处理么?
2019-12-16 10:48:27 +08:00
回复了 seague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局域网 Linux 机器如何控制重启 windows 机器?
最终在 windows 上开启了 telnet 服务(开启 windows telnet 功能),启动服务之后。
从 linux telnet 到 windows 机器,即可重启 windows 了。

shutdown -t 30 -r
1  2  3  4  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02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6ms · UTC 09:38 · PVG 17:38 · LAX 02:38 · JFK 05:3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