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IsAwesome

后端、产品经理跑去找前端,让前端把页面弄的好看点。这是个什么心理

  •  
  •   ChefIsAwesome · Dec 2, 2015 · 388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5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本人前端,拿 bootstrap 套了几个简单页面给后端做管理后台用。今天后端带着产品经理跑过来让我把页面给做的好看点。这是觉得前端除了写代码还会设计么?
    有产品经理跑到 ios/Android 开发那,让他们把界面弄得好看点这种事吗?我觉得没有吧。

    22 replies    2015-12-04 13:36:45 +08:00
    Pastsong
        1
    Pastsong  
       Dec 2, 2015
    前端可以包括设计也可以不包括,你们有专职设计吗?

    Bootstrap 可以试试这个 http://startbootstrap.com/template-categories/admin-dashboard/
    Andy1999
        2
    Andy1999  
       Dec 2, 2015 via iPhone
    dashboard 我觉得好用就行 还管样式……
    wy315700
        3
    wy315700  
       Dec 2, 2015
    有个人经过一个建筑工地,问那里的建筑工人们在干什么?三个工人有三个不同的回答!
    第一个工人回答:"我正在砌一堵墙!" 第二个工人回答:"我正在盖一座大楼!"第三个工人回答:"我正在建造一座城市!"
    十年以后,第一个工人还在砌墙,第二个工人成了建筑工地的管理者,第三个工人则成了这个城市的领导者!
    hing
        4
    hing  
       Dec 2, 2015
    为什么要在这里出现鸡汤
    wy315700
        5
    wy315700  
       Dec 2, 2015
    @hing 只是为了安慰一下楼主的玻璃心
    dillon
        6
    dillon  
       Dec 2, 2015 via iPhone
    管理后台要好看作甚????巴不得越简单越好
    paloalto
        7
    paloalto  
       Dec 2, 2015 via iPhone   ❤️ 2
    这里为什么会出现鸡汤

    会设计、有出众的审美和细腻敏锐的交互感觉不是前端工程师必备的技能和素质,但是如果即会设计又懂交互又会写前端,那么在日常工作中以及个人发展上,我觉得都会比只懂前端的要吃得开。往大了说,对自己的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会有帮助。
    qinxi
        8
    qinxi  
       Dec 2, 2015
    3 楼鸡汤也是醉了=.= 把这当朋友圈了?
    qiayue
        9
    qiayue  
    PRO
       Dec 2, 2015
    但是 bootstrap 默认样式真的不好看啊
    感觉楼主是那种完成任务就了事的性格,不会想着要做一个完美的产品
    基本的配色布局设计理论知道了,做的东西就难看不到哪去
    建议楼主买一本《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ihuguowei
        10
    ihuguowei  
       Dec 2, 2015
    我想起了以前公司后台自己随便拼凑的页面,基本处于可用阶段,在后台开发完毕奇后,然后我自己一个人哼哧哼哧去修改页面,可以按照自己的审美修改,可幸福了,大家都说不难看呢。
    LancerComet
        11
    LancerComet  
       Dec 2, 2015
    Angular-Material 或 Material-Lite ,我叫雷锋
    LancerComet
        12
    LancerComet  
       Dec 2, 2015
    banri
        13
    banri  
       Dec 2, 2015
    这里为啥会有鸡汤~
    leondotli
        14
    leondotli  
       Dec 2, 2015
    前端不一定要懂设计,但审美水平不低于平均线的可能更受欢迎
    管理后台确实不要求效果,但是也有习惯性把样式和交互做好的前端
    msg7086
        15
    msg7086  
       Dec 2, 2015
    曾经打算把后台做得好看点结果被老大嫌弃了。
    老大表示后台这种不产生经济效益的东西怎么简单怎么来……
    msg7086
        16
    msg7086  
       Dec 2, 2015
    顺便,有钱的话去 wrapbootstrap 随便搞个做好的主题也就几刀……
    jin5354
        17
    jin5354  
       Dec 2, 2015
    你们工作量真不饱和~
    heaton_nobu
        18
    heaton_nobu  
       Dec 2, 2015
    同意找个便宜好看的主题套上,一般设计做出来的东西还不如网上的主题
    ghbjy1128
        19
    ghbjy1128  
       Dec 3, 2015
    @wy315700 事实是,第三个工人会丢了饭碗。
    MinonHeart
        20
    MinonHeart  
       Dec 3, 2015 via Android
    @jin5354 agreed
    bk201
        21
    bk201  
       Dec 4, 2015   ❤️ 1
    @LancerComet 搜索字颜色白色看不清
    unknownservice
        22
    unknownservice  
       Dec 4, 2015
    找一套主题套上算了,再不满意找设计去,就这样。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33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0ms · UTC 17:00 · PVG 01:00 · LAX 10:00 · JFK 13:0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