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好像是有食物中毒的迹象,接下来该怎么办?

  •  
  •   goodryb · 2018-03-16 11:19:36 +08:00 · 225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2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昨晚和同事两个人去某火锅店吃的牛肉火锅,点了牛肉、毛肚和一些蔬菜,吃完后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开始拉肚子,持续到今天上午还是肚子痛,症状相似

    暂时还没有去医院,早上除了喝水,没有吃什么东西

    这家店之前也去过,怀疑有可能是食物中毒

    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做检测吗?

    第 1 条附言  ·  2018-03-16 14:52:12 +08:00
    多谢各位关心,这回感觉好多了,也不拉肚子了,只是还有点隐隐作痛
    24 回复  |  直到 2018-03-16 16:10:47 +08:00
        1
    Cynic222   2018-03-16 11:23:53 +08:00 via iPhone   ♥ 1
    来这里问。。。灌粪汁?
        2
    WenJimmy   2018-03-16 11:24:33 +08:00
    去医院 ×
    上 V2 √

    过年也吃坏肚子了,挂个号,验个血,配点药,100 来块钱(止泻+有益菌+什么拉挫)
        3
    Alchemistxxd   2018-03-16 11:27:06 +08:00
    去三甲医院 ✖︎
    来 V2 求诊 ✔︎

    我拉肚子一般都是拉完,不吃东西,不去医院,然后就自己好了,身体要紧老哥,去医院,你这个是肠炎。
        4
    xuc   2018-03-16 11:30:41 +08:00
    中毒倒不至于,估计就是感染性肠胃炎吧
    请看 2 楼、3 楼
        5
    manzhiyong   2018-03-16 11:34:21 +08:00
    如果是在密闭空间里涮火锅,例如单间,那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6
    goodryb   2018-03-16 11:42:55 +08:00
    @Cynic222 #1
    @WenJimmy #2
    @Alchemistxxd #3

    暴躁老哥不要急,看病上医院我知道,但病从口入,我的意思是如果怀疑食物中毒,如何去医院证明或保留证据

    @xuc #4 有可能肠炎,下午看看,不行去医院
    @manzhiyong #5 电磁炉。。。。一氧化碳不存在的
        7
    ThirdFlame   2018-03-16 12:07:55 +08:00
    就两个人 医院不会下任何 食物中毒的结论。 群体性食物中毒 可是大事儿。
    结论肯定是肠胃炎

    如果同一饭店还有其他的人一样症状 可以找食药监部门反映,。
        8
    NullPoint   2018-03-16 12:33:06 +08:00 via Android
    急性肠胃炎,两三天的事
        9
    yy120345   2018-03-16 12:35:18 +08:00
    去吃点消炎药... 昨晚上也吃东西, 肚子疼,拉肚子了
        10
    f2f2f   2018-03-16 12:36:10 +08:00
    哪位 v2 的大夫给楼主远程确诊下?
        11
    citydog   2018-03-16 14:00:01 +08:00
    肠胃炎+1 食物中毒的话,倒下的估计就是一票人,而不是你俩
        12
    3a3Mp112   2018-03-16 14:06:21 +08:00
    火锅店行业惯例,锅里放止泻药, 我个人猜测原因有别的。
        13
    sephinh   2018-03-16 14:32:17 +08:00 via iPhone   ♥ 1
    单纯拉肚子就诺氟沙星,上吐下泻肠胃感冒就塑料瓶藿香正气水,都是特效药
        14
    codeEleven   2018-03-16 14:33:31 +08:00
    我吃坏过肚子两次,一次是路边摊,吃完一个小时后开始全身乏力,头晕,呕吐,吐了一晚上,喝点热水,就没事了。第二次是买的牛肉、蘑菇煮火锅,半夜起来开始狂吐,第二天去医院检查就说是急性肠胃炎,开了药,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吃药,就没事了,能正常吃东西了。所以说,要把肚子里的脏东西吐干净,然后肠胃缓一缓,喝点热水,一般就好了。楼主要是严重的话,还是去医院吧,没别的建议
        15
    geekcorn   2018-03-16 14:35:11 +08:00
    上次食物中毒,第二天发作,第四天发烧。小心变严重,赶紧去医院打 2 天针,药水下去人就舒服了
        16
    Macbooker   2018-03-16 14:52:13 +08:00
    V2 老中医来了

    这症状确实不严重,一般人也不会拉个肚子就去医院吧?多喝水(补液盐冲剂更好),蒙脱石都可以吃。如果还没好转再去医院也不迟。

    挂号费 20 元转一下谢谢
        17
    shimomiaizo   2018-03-16 14:59:03 +08:00
    @sephinh 实名支持藿香正气水 一盒藿香正气水( 5 支,玻璃瓶)下去我还有问题那我必须得上医院了
        18
    omg21   2018-03-16 15:11:34 +08:00
    看你的描述推断出三个情况:
    一。吃了变质肉类
    二。火锅里的辣椒太辣
    三。蔬菜上有残留农药,没有洗净就吃了
    下次再出现这样的事应该先去医院。
        19
    whypool   2018-03-16 15:27:30 +08:00
    就吃坏肚子了,和中毒没鸟关系
    食物中毒是转氨酶飙升到几百上千,正常水平(40 以下)
        20
    cevincheung   2018-03-16 15:27:35 +08:00
    看到说已经好了就不当回事了……

    难道不是趁着现在赶紧去医院检查检查吗
        21
    imleft   2018-03-16 15:40:11 +08:00
    难道不是马上去医院??还有空上网发贴哦
        22
    murmur   2018-03-16 15:44:59 +08:00
    去三甲医院 ✖︎
    来 V2 求诊 ✔︎

    一个血常规十几块几十块能出结果的东西来这发帖干嘛
        23
    lfk0000   2018-03-16 16:00:25 +08:00
    拉肚子叫啥食物中毒。。。搞点蒙脱石散就行了。。。。
        24
    FindBoyFriend   2018-03-16 16:10:47 +08:00
    目测是细菌超标引起的,拉肚子。。。。或者什么成分过量导致的。总之吃串串经常小肠胃不适,ps 我是个四川人,不是因为辣椒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93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5ms · UTC 05:46 · PVG 13:46 · LAX 22:46 · JFK 01: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