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作为程序员,有什么推荐的公众号,或技术网站/博客,值得没事浏览一下

  •  6
     
  •   R0ckyY2 · 2018-05-01 05:38:20 +08:00 · 819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3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作为码农,碎片时间总是要看点技术文章,充充电。求各位码农程序员都来推荐一下平时都读一些什么,国内国外均可,感谢感谢。(当然,大段时间的时候,还是看官方文档,或书籍才是正路~)

    公众号(只限于技术的,前端,后端,架构,各种均可,不要鸡汤文) 技术网站 /博客

    59 回复  |  直到 2018-05-02 15:41:04 +08:00
        1
    xiqingongzi   2018-05-01 06:25:27 +08:00 via iPhone
    坐等楼下晒博客。我先推荐一下 ququ 的,www.imququ.com
        2
    bfbd   2018-05-01 06:36:59 +08:00 via Android   ♥ 2
        3
    R0ckyY2   2018-05-01 06:47:27 +08:00
    @xiqingongzi 哈哈谢谢分享
        4
    R0ckyY2   2018-05-01 06:47:52 +08:00
    @bfbd 谢谢
        5
    R0ckyY2   2018-05-01 06:49:13 +08:00
    帮忙顶一下~~ 别让它沉了。分享出来,大家都可以收益的,相互学习嘛:)
        6
    ifhwhlwpto   2018-05-01 07:19:46 +08:00
        7
    R0ckyY2   2018-05-01 07:22:51 +08:00
    @ifhwhlwpto Hacker news 真是很不错
        8
    xiaoke0718   2018-05-01 07:26:28 +08:00 via iPhone
    @xiqingongzi #1 你的网站打不来
        9
    perry2008084   2018-05-01 07:26:30 +08:00 via Android
    stackover/github/echojs/css-tricks
        10
    xiaoke0718   2018-05-01 07:27:28 +08:00 via iPhone
    @yanzhang0219 #5 做什么收益?
        11
    R0ckyY2   2018-05-01 07:27:59 +08:00
    @xiaoke0718 我可以打开呀,难道国内被 Qiang 了?
        12
    R0ckyY2   2018-05-01 07:28:21 +08:00
    @xiaoke0718 受益受益。。。
        13
    xiqingongzi   2018-05-01 07:29:34 +08:00
    @xiaoke0718 #8 啊,ping 下看看,如果真的打不开,要通知屈哥了。
        14
    timothyye   2018-05-01 08:06:07 +08:00 via Android
    掘金算不算?
    微信号: 聊聊架构 还不错
        15
    schema   2018-05-01 08:09:52 +08:00 via Android
    月经
        16
    t840993923   2018-05-01 08:24:32 +08:00 via Android
    机械之心
        17
    t840993923   2018-05-01 08:25:09 +08:00 via Android
    机器之心
        18
    Macolor21   2018-05-01 08:55:05 +08:00 via Android
    机器之心还不错
        19
    ltoddy   2018-05-01 09:23:33 +08:00
    [http://algo.site/]( http://algo.site/)

    [https://ltoddy.github.io/]( https://ltoddy.github.io/)

    了解一下?
        20
    codehole   2018-05-01 09:38:38 +08:00
    公众号「码洞」,没有复杂的机器学习,没有低俗的入门快餐,基本都是中高级程序员看的干货
        21
    dyllanwli   2018-05-01 10:13:47 +08:00
    medium 里面的东西挺好的
        22
    R0ckyY2   2018-05-01 10:24:13 +08:00
    感谢大家分享
        23
    chenyifeng   2018-05-01 10:30:04 +08:00
        24
    R0ckyY2   2018-05-01 10:39:32 +08:00
    @dyllanwli medium 里面,有什么具体的大牛关注么,就是总写文章的
        25
    XQDDCSQ   2018-05-01 10:48:01 +08:00
    开源中国:
    https://www.oschina.net/
    伯乐在线:
    http://www.jobbole.com/

    还有一个能切换多国语言(英日韩中都有貌似)的忘了
        26
    HXM   2018-05-01 10:49:23 +08:00 via Android
        27
    XQDDCSQ   2018-05-01 10:52:42 +08:00
    还有个前端比较多的:
    https://tech.youzan.com/
        28
    xiqingongzi   2018-05-01 10:55:45 +08:00   ♥ 1
    @HXM #26 我这加 www 会跳啊= =,而且大神也做了 301 跳转的
        29
    FindHao   2018-05-01 10:59:50 +08:00 via Android
    www.findhao.net 日常晒博客
        30
    Kilerd   2018-05-01 11:01:53 +08:00
    www.kilerd.me 日常晒博客
        31
    Sixzeroo   2018-05-01 11:05:37 +08:00
    https://www.liuin.cn 日常晒博客
        32
    dyllanwli   2018-05-01 11:16:04 +08:00 via iPhone
    Medium 刷多了就会给你推荐很多类似的 不过那些推荐总体感觉也参差不齐😂 你要看啥领域就主动找找吧
    @yanzhang0219
        33
    guoliguozhi03   2018-05-01 11:26:52 +08:00
    果汁资源导航: http://www.guozhivip.com/nav/

    推荐一下!
        34
    bianwenbo   2018-05-01 11:45:11 +08:00 via Android   ♥ 1
    码农翻身?
        35
    fanyangyang   2018-05-01 11:51:30 +08:00   ♥ 3
    推荐一些,顺便收藏
    美团技术博客: https://tech.meituan.com/archives
    今日头条技术博客: https://techblog.toutiao.com/
    腾讯: https://isux.tencent.com/articles、http://tgideas.qq.com/#4、http://www.alloyteam.com/
    阿里巴巴: http://www.aliued.cn/http://jm.taobao.org/
    领英: https://engineering.linkedin.com/
    网站类:掘金、oschina 这些都可以
        36
    halfer53   2018-05-01 12:12:19 +08:00
    https://blog.acolyer.org/
    每天一篇计算机顶会论文,用最简单的语言为你介绍计算机领域最前沿的研发成果
        37
    LinusTor   2018-05-01 12:29:39 +08:00
        38
    waruqi   2018-05-01 14:45:05 +08:00 via Android
    又到了晒博客系列,http://tboox.org/cn
        39
    guoyuchuan   2018-05-01 16:11:47 +08:00
    美团的: https://tech.meituan.com/
    spring for All 社区: http://www.spring4all.com/
    纯洁的微笑: http://www.ityouknow.com/
    阮一峰的网络日志: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
    实在是太多了。。。。。。。。。
        40
    tangxiaozhu   2018-05-01 16:47:49 +08:00
    哈哈,晒晒自己的博客: https://blog.tangxiaozhu.com
        41
    lr3800   2018-05-01 16:51:38 +08:00
    自推荐可以吗 嘿嘿 安全猎人 http://lr3800.com/
        42
    solonF   2018-05-01 16:57:25 +08:00
        43
    freezhan   2018-05-01 18:28:48 +08:00
    @bianwenbo 码农翻身+1
        44
    iphantom   2018-05-01 19:43:38 +08:00
    哈哈,强行入境;
    微信公众号:PM 社区
        45
    jijiechen   2018-05-01 22:31:45 +08:00
    推荐三个公众号:
    * InfoQ
    * ThoughtWorks
    * dotNET 跨平台

    前两个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是它们的官方号,但内容都是很技术相关的,还会不定期发一些活动介绍;最后一个是 .NET 相关的,每天更新,很有帮助。
        46
    chuhemiao   2018-05-01 22:36:18 +08:00
        47
    sessionstop   2018-05-01 22:36:31 +08:00
    一楼留给 v2ex: https://www.v2ex.com
    武汉 IT 社区: https://codehu.com
    每日必看的高质量社区: https://ruby-china.org
    其次 medium 或者 quora 上也有很多高质量的技术文章。
        48
    congeec   2018-05-02 00:07:37 +08:00 via iPhone
    Hacker news 扫一眼列表,一天能看篇文章就够了。“太长不读”的时代,能静下心来读书看长文还是挺好的
        49
    NextStack   2018-05-02 00:17:36 +08:00   ♥ 1
    我觉得我的 APP:下一栈

    https://nextstack.xyz

    就很符合题主的需求呀!
    不需要记住网址,直接订阅对应的站点(大部分都是技术类相关),就能随时订阅更新
    对我个人而言,提高了很多知识阅读获取的效率。

    欢迎体验,感谢支持
        50
    ShareDuck   2018-05-02 00:22:08 +08:00 via Android
    @XQDDCSQ 多国语言的话,说的会不会是 infoQ ?
        51
    R0ckyY2   2018-05-02 01:09:07 +08:00
    @jijiechen 谢谢谢谢
        52
    R0ckyY2   2018-05-02 01:09:23 +08:00
    @sessionstop Thanks
        53
    R0ckyY2   2018-05-02 01:09:45 +08:00
    谢谢大家的分享
        54
    crossoverJie   2018-05-02 01:35:51 +08:00
    不要脸推荐下自己的 https://crossoverjie.top/

    有兴趣的来波友联啊
        55
    madNeal   2018-05-02 09:05:16 +08:00
    我的 github 和博客都值得逛

    https://github.com/neal1991

    https://madneal.com
        56
    jijiwaiwai   2018-05-02 11:04:26 +08:00
        57
    miekion   2018-05-02 12:06:01 +08:00 via iPhone
    mk
        58
    zhaogaz   2018-05-02 13:02:08 +08:00   ♥ 1
    楼上们又开始了,其实楼主也不用特意去找,一般水平比较好的人,都会被动出名。

    如果你和 出名的人 正好做同一领域,那么你应该也知道这人。

    如果你和 出名的人 做的不是一个领域,那么你看了他的文章,(不出意外)很快就忘了

    我个人的话,有几个关注思路,

    1. 知名的人(如阮一峰)、知名的团队博客(如阿里云等)

    2. 小众的博客都是在搜索的时候,顺便看看他写过什么,我有兴趣就关注下。



    坦诚讲,这种东西没啥用,本来碎片时间就是来休息的,碎片时间学习,费脑子,学不来。。。
        59
    henryhu   2018-05-02 15:41:04 +08:00
    推荐一个微信小程序:开发常用手册
    上面不但有开发文档,也有文章阅读。这是我们开发的小程序。
    [开发常用手册]( https://img3.doubanio.com/view/group_topic/large/public/p115094124.jpg)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6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2ms · UTC 11:11 · PVG 19:11 · LAX 04:11 · JFK 07: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