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深圳

求教各位大佬集体户口问题

  •  
  •   xiaokkp · 2018-11-06 08:01:55 +08:00 via Android · 513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0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以前把户口落在了公司集体户口上,现在离职,公司要求 3 个月内把户口迁出。公司在南山区,因为深圳没有亲戚,老家又在农村迁不回去,房又买不起。所以小弟看还有派出所挂靠这一条路,可行吗?各位大佬指点一下。谢谢各位。
    第 1 条附言  ·  2018-11-06 08:57:52 +08:00
    各大佬怎么找到中介,收费咋样? 另外挂的街道办和人才市场如何操作,小弟看公司集体户口,好像不能挂在那里
    第 2 条附言  ·  2018-11-06 08:59:11 +08:00
    深南大道是有户口挂靠的吗?
    第 3 条附言  ·  2018-11-06 11:22:20 +08:00
    感谢各位对我的帮助,但是我查了下没法 挂靠在人才市场。人才市场不接受集体户口的个人挂靠。 祝大家生活顺利,人生少进一些坑。
    48 回复  |  直到 2019-04-19 11:17:25 +08:00
        1
    xiaokkp   2018-11-06 08:02:32 +08:00 via Android
    小弟,真是后悔了。可惜没有后悔药。
        2
    gainsurier   2018-11-06 08:14:33 +08:00   ♥ 1
    去深南大道走一趟看看,既然有路为啥不试试
        3
    zwh2698   2018-11-06 08:17:04 +08:00 via Android   ♥ 2
    找个中介挂靠,人家就是挣这钱的,专业
        4
    flaty   2018-11-06 08:23:33 +08:00 via Android   ♥ 1
    可以挂公司注册地所在街道办或者人才市场啊
        5
    fangch   2018-11-06 08:26:11 +08:00 via iPhone   ♥ 1
    同 3 楼 我的就是挂在中介那里
        6
    zynlp   2018-11-06 08:44:26 +08:00 via iPhone   ♥ 1
    找中介
    ps:要深圳户口干啥?准备接盘吗?
        7
    naix1573   2018-11-06 08:54:09 +08:00   ♥ 1
    有专门做人事代理的公司,他们就是干这个的
        8
    xiaokkp   2018-11-06 08:56:00 +08:00 via Android
    谢谢各位,没买后悔药的。各位是怎么找的中介,收费怎么样?
        9
    ggmood   2018-11-06 09:06:20 +08:00   ♥ 1
    找同事朋友挂靠,分分钟搞定
        10
    xiaohuamao   2018-11-06 09:08:38 +08:00   ♥ 1
    笑出声,把户口迁到公司干什么,为了让身份证上的住址好看点?
        11
    ClutchBear   2018-11-06 09:10:13 +08:00   ♥ 1
    2005 年被山航辞退后,
    集体户口就没管了,
    档案也一直那在自己手里.
        12
    hahasong   2018-11-06 09:10:25 +08:00 via iPhone   ♥ 1
    可以挂公司所在街道社区或者派出所,去问下就行了
        13
    asdasd369369   2018-11-06 09:29:22 +08:00   ♥ 1
    上海,北京戶口,全中國都知道好。深圳戶口到底有什麼好的,賭將來?請解惑?
        14
    799635347   2018-11-06 09:32:20 +08:00   ♥ 1
    @asdasd369369 1.深圳人才补助; 2.深圳一档医保; 3.其他的没感觉
        15
    techart   2018-11-06 09:35:38 +08:00   ♥ 1
    深圳户口的最大好处就是不限购
        16
    DamonLin   2018-11-06 09:45:01 +08:00   ♥ 1
    人才市场呀
        17
    zsen   2018-11-06 09:46:04 +08:00   ♥ 1
    @asdasd369369
    @799635347
    @zynlp
    如果结婚有小孩了,深户对于小孩入学还是要好很多的
    名额有限情况下,幼儿园优先招收深户
    初升高同样的公立学校深户与深户的分数差额有几十分(两年前)
        18
    duobei   2018-11-06 11:19:34 +08:00   ♥ 1
    积分入户的时候挂靠的是人才中心,不晓得从公司户口出来的话应该怎么挂靠,详细咨询下,应该没问题
        19
    WayneLau   2018-11-06 11:28:02 +08:00   ♥ 1
    我也是集体户口,但是不再深圳。之前离职后带走自己的户口单页就可以了。办理证件什么的直接拿单页(很多还要加盖公章的首页,让之前的同事拿一张)去就可以了,派出所也不知道你有没有离职
        20
    bestkayle   2018-11-06 11:36:32 +08:00   ♥ 1
    现在天津的户口高考优势比北京还大。深圳好像没啥,不过十几年之后的政策变化就不知道了。
        21
    zynlp   2018-11-06 11:38:52 +08:00 via iPhone   ♥ 1
    @zsen 前提是个人户口吧,所以还是得先买房?
        22
    privil   2018-11-06 12:45:48 +08:00   ♥ 1
    应该可以挂靠亲友吧,有亲戚朋友愿意给你挂靠就行
        23
    hpeng   2018-11-06 12:49:11 +08:00   ♥ 1
    想起我的, 户口还在上家公司, 户口页也是. 不知道怎么弄.
        24
    zsen   2018-11-06 13:08:01 +08:00 via iPhone   ♥ 1
    @zynlp 不用的。小孩可以跟着父母户口随迁入的
        25
    samohyes   2018-11-06 13:10:49 +08:00   ♥ 1
    我也想请问下,要去北京工作,本人算是农村户口,如果公司后面给名额的话要不要迁过去呢?迁过去的好处就是买房子定居在北京吗?
        26
    openbsd   2018-11-06 14:40:13 +08:00   ♥ 1
    挂派出所可行,相当方便,而且办业务不需要出示户主页
        27
    xiaokkp   2018-11-06 16:01:12 +08:00 via Android
    @openbsd 老哥 能是分享下经验吗? 比如大致要哪些东西,要怎么做。 少走些坑。 祝您生活愉快
        28
    iacyl   2018-11-06 16:03:08 +08:00
    @ClutchBear 档案在自己手里?你完了。
        29
    sant3   2018-11-06 16:07:57 +08:00
    @iacyl 上家单位有封条的吧?不撕开就可以了吧
        30
    gaobh   2018-11-06 16:43:20 +08:00   ♥ 1
    农村户口多好,你还迁深圳……各种福利呀
        31
    openbsd   2018-11-06 16:54:31 +08:00   ♥ 1
    @xiaokkp #27
    简单得很啊,直接身份证 原户口本 如果结婚了带上结婚证 去你 户口现在所在的派出所去挂就好了 记得提前在网上预约 [市内移居]
        32
    openbsd   2018-11-06 16:59:26 +08:00   ♥ 1
    @xiaokkp
    目前来说,如果你老家没有开发 /拆迁的机会,也没有几十上百亩的地,深户还是有好处的,医保强制一档,还有一些用不着最好的福利,不知道也挺好
        33
    metrue   2018-11-06 17:10:59 +08:00
    如果没有地方迁过去,他们也没有办法怎么样....
        34
    ClutchBear   2018-11-06 17:45:16 +08:00
    @iacyl #28 怎么完?
        35
    airborne007   2018-11-06 17:53:26 +08:00   ♥ 1
    据我所知,就算你不迁出去,原单位也不能拿你怎么样
        36
    faustina2018   2018-11-06 17:55:06 +08:00 via iPhone   ♥ 1
    人事代理公司很多的,掏钱就能挂。
        37
    faustina2018   2018-11-06 17:55:59 +08:00 via iPhone   ♥ 2
    @hpeng 公司不让你拿走就一直挂那,买房了迁走就可以。
        38
    hpeng   2018-11-06 17:58:12 +08:00   ♥ 1
    @faustina2018 是啊.当时我也是这么觉得, 然后我发现弄出国旅游签证好像要户口本...回去拿原件好像不太方便. emm..
        39
    paloalto   2018-11-06 18:19:15 +08:00   ♥ 3
    城市集体可以迁回农村户口的,我之前的天津的集体户口,去年刚迁回山东。迁回理由是“投靠父母”,也就是你在外面无依无靠自己一个人,没有房子、没有工作,农村老家的父母还在,村里也有房子,所以只能回老家靠父母了。



    所以城市户口、城市集体户口迁回原农村户口,投靠父母,需要以下几个条件(我能记起来的):

    1 证明你在集体户口所在地没有工作。这个需要去劳动局之类的地方开一个无工作证明,这个证明害我在天津跑了两天,一共跑了五六个单位才办下来。

    2 你在集体户口所在地没有住房。这个好办,直接去一个叫房管局还是什么的单位说开无住房证明就行了,因为买房好像也要开,所以很多人开,流程走得很快,窗口里的人查下电脑,打印一张纸就行,几分钟完事儿。

    4 父或母健在。需要身份证,家里的户口本、你的户口页

    5 你父母在老家所在市没有住房。需要也去房管局开个无房证明。

    6. 你父母在农村有住宅。需要你农村家里那个宅基地还是什么的一个本本。

    6 村里开个户口接收证明。这个找村委会开就可以。

    7 你单身未婚。可能需要开个单身证明,这个我忘了是怎么开的了。你可以问问派出所。



    当时走这些流程的时候,一周能北京天津山东跑两趟,这家单位那家单位,有点像升级打怪掉装备。

    等这些材料收集完整后,发现能铺满一张桌子了。
        40
    paloalto   2018-11-06 18:30:33 +08:00   ♥ 1
    这些材料都办好后,带着去派出所,忘了是去老家还是集体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了,可能是老家的,派出所会开一个户口迁移证,拿着这个迁移证,交给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也可能是老家的派出所??)办理就可以了。

        41
    paloalto   2018-11-06 18:34:30 +08:00   ♥ 3
    更准确的信息,你可以分别咨询一下户籍所在地和原籍的派出所,问下:城市集体户口想迁回原农村户口,迁移理由是「子女与父母相互投靠」,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记得问两地派出所,因为有可能两地需要的材料不一样。
        42
    xiaokkp   2018-11-06 18:36:13 +08:00 via Android
    @paloalto 感谢 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利
        43
    BangBang   2018-11-06 19:43:09 +08:00   ♥ 1
    @paloalto 好评 热心老哥
        44
    xhinliang   2018-11-06 20:18:26 +08:00   ♥ 1
    可以考虑搞个西安户口
        45
    ss0xt   2018-11-08 09:06:33 +08:00   ♥ 1
    @paloalto 终于看到一个有用的回复了👍
        46
    julyclyde   2018-11-12 13:18:25 +08:00   ♥ 1
    可以放在派出所代管户
    需要:
    个人无房证明(不动产登记的大厅自助机)
    单位离职证明,和不许继续使用单位集体户口的通知
        47
    whirl   2018-11-23 17:09:21 +08:00
    楼上正解,可以挂派出所代管。
    或者找公司或者朋友挂靠。
        48
    comrd   239 天前
    户口可以挂的地方有很多,关于入户和申请补贴等相关疑问,欢迎前来咨询( V:atmzhi )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9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9ms · UTC 23:33 · PVG 07:33 · LAX 15:33 · JFK 18: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