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随想

绝望

  •  
  •   findlisa · 33 天前 via Android · 398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43 回复  |  直到 2019-11-12 21:21:44 +08:00
        1
    ghbaqi   33 天前
    what's wrong ?
        2
    JerryJet   33 天前
    ???
        3
    leafdream   33 天前
        4
    suhongbo   33 天前
    绝望后面是希望,已经是最坏的情况了,再坏也不会坏到哪里了,为什么不继续坚持呢,曙光就在眼前。
        5
    k9ox   33 天前 via Android   ♥ 2
    不慌,问题不大
        6
    doveyoung   33 天前
    生命是无数次的裂岸骇浪,只为演绎出一次完美的惊涛。谢天地赠我逆境
        7
    gw1992225   33 天前
    心在黑暗 永向光明
        8
    kevincai100   33 天前
    找不到工作?
        9
    PPing520   33 天前
    裸辞两个多月还没工作的我都没绝望😂
        10
    bengcaca   33 天前   ♥ 7
    其实吧,你好歹也是一本计科毕业,已经比挺多人都强了,虽然你现在的状态感觉没卵用,但是没有这个文凭的人,对你应该也只有羡慕的份。
    既然学的这个专业,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而又想摆脱现在的状态,那就还是干这行吧。尤其是大学到社会的切换时间点,又没有稳定的工作,又没有经验,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走,所以绝望,这也合情合理。我当时刚毕业来北京,面试都紧张的不行,面一家悲剧一家,而且当时又住半地下室,极度压抑,对你这种心态算是感同身受。但是没办法,路终究是走出来的,你不主动走,就只能困在原地。

    海投简历,不要抱着希望的态度去面试,而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面试,面试完后立即把面试题记到手机上,到家就去网上搜,网上面经很多,面个十次八次,对这些问题也就都该熟悉的差不多了。如果感觉难受,一定不要在家里,一定要出去,哪怕就去溜溜腿,我那时经常会走一两个小时,不为别的,只为了不让自己那么压抑。

    上边的只是针对面试,另外也要系统的学习计科相关的知识。大厂针对没有经验的应届生考察的都是基础知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这都是重中之重。刷 poj、leetcode,基本刷个几十道题,找个工作肯定是没问题的。

    两条路齐走。累了不想学习了就多户外运动,多逛逛论坛,多加几个技术群吹吹水,机会总是会来的,虽然可能慢一点。我当时大概找了两个多月,才找到。回过头来看,其实也有苦有乐。

    哥们,尝试着改变一下心态,都能考上一本的人,智商不会是问题,路可能会难找一点,但是绝对是有的。
        11
    jokeqf   33 天前
    到谷底了吗?那正好,怎么走都会是上坡路。
        12
    madantech   33 天前
    裸辞四个多月还没工作的我都没绝望😂
        13
    findlisa   33 天前 via Android
    @bengcaca 感谢鼓励,会坚持下去的
        14
    findlisa   33 天前 via Android
    @madantech 我一个多月,心态已经出现了好大问题
        15
    nodin   33 天前 via Android
    想想,你已经比很多人好了,你有这个基础,有这个能力,你能改变自己的状态,很多人连改变都做不到。
    沉下心,想好方向,朝着目标前进。经历了绝望,你无所畏惧。
        16
    isnowify   33 天前
    加油!
        17
    wangkun025   33 天前
    这是命题作文吗?
    我 x
        18
    berumotto   33 天前
    干巴爹
        19
    IdJoel   33 天前
    看不懂

    首先 :“对自己自控能力有所高估(现在想想应该报个培训班的)学的有点马虎”

    其次:“于是包装一年经验,面了大概 10 家,基本每次都是被识破,被打击”

    最后:“一方面技术达不到要求,另一方面还是对技术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热情和积极性,还有就是可能公司效益不大好,经历造假,也不必养着我这种人了,唉”

    你存在于企业的唯一价值就是为了企业创造利益,如果连这最基础的一点都不清楚,那就别出来工作了,找点在家做的事情或者搞点自己的兴趣爱好吧,公司才懒得理你是不是真的有热情和积极性,公司要的只是成绩而已。

    总结来说 我眼中的楼主是一个['自大','欺骗','自以为是']的人,清晰知道自己能力不足,但是不想努力改变,而想着通过欺骗来获得 offer,第一次被识破被打击也不想第二次诚实且问心无愧的进入面试,自以为是的认为是公司抛弃了自己有一半原因是因为[‘热情’,'积极性',‘公司效益不好’]。

    得知了这一切 楼主做的是来 v2 发两个帖子。。。。 我不知道我应该用什么方式回答你。
    丧就没必要了,有这时间还是去多提升提升自己,不过还是送句话给你。

    人最可贵之处在于看透生活的本质后,依然热爱生活 -- 罗曼·罗兰
        20
    Leonard   33 天前
    @findlisa 一个多月毛毛雨啦,我之前裸辞以后 4 个月没找到工作,找到一个干了俩月觉得好坑辞职以后又是 8 个月没工作。
    该找就找,该玩就玩
        21
    southFlowFire   33 天前   ♥ 2
    看了你的上个帖子,我发现你可以说就是翻版的我·····
    作为过来人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17 届 CS,大学凑合,211 +双一流。
    但是!大学毕业的时候,要不是导师抬了一手,我都不知道我 4000+英雄联盟,3000+dota2 如何毕业·····
    毕业后,面试倒是蛮多···,跟你一样面一家挂一家··
    后来进了一外包公司,月薪不过 5k,整天担心被踢····,经常性自己加班到 1 点以后才走人····
    所幸,高压下的进不还是明显的,半年后成组长了。
    接着就跳槽,15K*16 赶上了同学们的平均水平···
    又过了一年,因为家人因素吧,离职回了老家,做着一个远程兼职和零星外包单子,虽然不多,但在 8 线小城,1、2 万也勉强够活了。
    人总有跌跌荡荡
    你现在觉得绝望只是还没翻过这个坎。
        22
    rabbbit   33 天前
    我自学学了 1 年半,简历直接写没相关经验,投了上百份简历,最后有几家要了,月工资 3000.
    前段时间出差把鼻炎搞犯了又开始重新找工作.
    供参考
        23
    ly529   33 天前
    没事,分了就分了吧,还有更好的
        24
    CosimoZi   33 天前 via Android
    除死无大事
        25
    rabbbit   33 天前
    如果你的水平能碾压 1 年经验的人,还是有中小公司愿意接受的.
        26
    kevincai100   33 天前
    我觉得楼主的状态(心态)跟我现在的差不多,虽然我工作好几年了

    就是心里明白是自己的不足,也明白自己只要狠下心攻他个一两个月也能找到工作,但是又没有勇气跟恒心去改变现状,每次面试不过,只能以行情不好或者其他原因给自己找理由,面个一两次被拒就觉得自己不行,不想去面试了,然后也不做什么努力。

    我觉得心态先要改变,首先自己不足的地方要补,大学 4 年听你说是已经浪费了,面试中涉及的知识点该补还是得补回来。心态不能丧,不行的时候就出去跑跑步运动下,好过待家里.
        27
    opengps   33 天前
    忙起来就好了,我很多时候就怕闲下来,一旦闲下来就经常有这种“绝望”感觉
        28
    southFlowFire   33 天前
    @southFlowFire 不要觉得技术有多难,多难补起来,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大学毕业时,我就 helloword 的水平,还得别人提前先帮我配好环境···
    工作后,为了完成任务,技术总能逼出来···
        29
    Orenoid   33 天前
    差点以为你们都会读心术,楼主啥都没说也能分析得头头是道
        30
    redford42   33 天前
    先睡一觉
    贷款了也没事,申请个人破产
        31
    wysnylc   33 天前
    @Orenoid #29 这下我们都是瞎子
        32
    666VS2333   33 天前 via Android
    同绝望,于是明年打算自己开个小作坊自己干。
        33
    pandakon   33 天前 via Android
    现在大环境不好,很多人都是失业状态,包括我。
    虽然心有不甘,但这个时候是最不能浪费时间的时候,思考总结,学面试题,敲代码都是可以的。
    我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到鼓舞,推荐你也去看看,通俗点的有曾仕强的作品
        34
    oneisall8955   33 天前 via Android
    老哥,是在不行找个外包的公司干养活自己先吧。大多都全栈,前端不熟悉找找前端的教程学学。同 18 毕业,一本的你已经起步高很多了,我这辣鸡二本,浑浑噩噩过了一年,最近要换了工作,心里慌的一匹,一年下来又身无分文了
        35
    mistbor   33 天前 via iPhone
    破而后立。
        36
    HuasLeung   33 天前 via Android
    绝望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
        37
    haohappy   33 天前
    可以试试去国外留学,你还年轻 多花点时间也无妨,34 岁直接让你滚蛋,35 岁技术再好也没人要,那才真的绝望呢。。。不如走出去一步到位
        38
    Acoffice   33 天前 via Android
    @findlisa 3 个月的告诉你,今天的尝试,明天的希望.
        39
    YOLObro   33 天前 via Android
    小升初时语数英不及格,初中无望高中只能读中专,过程中考了个 C1 驾驶证不久后中专毕业了,目前在读大专学习环境还行虽然到处贴着专插本的广告。舍友对我忽冷忽热我也知道我社交很差就连以前的鱼肉朋友都渐行渐远了。小学感觉自己太矫情了,初中埋怨自己脑子笨,中专埋怨自己不争气,现在随遇而安混吃等死然后接受现实。
        40
    guolaopi   32 天前
    我们遇到什么困难。。。。。
    。。。。。
    加油!奥里给!
        41
    kangzai50136   32 天前
    加油!
        42
    idou   32 天前
    看您记录,是为了工作而发愁啊
    慢慢来吧,上面也有老铁的吐槽经历,都不容易
        43
    sangleft   32 天前 via Android
    额…不说别的…给你看张图…

    ![图片]( https://i.loli.net/2019/11/12/kgMi4E7B2uKnw5C.png)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3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23:43 · PVG 07:43 · LAX 15:43 · JFK 18: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