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把“台”用在手机这么小的东西上太违和了,是因为现在手机价格都 5 位数了吗?
感觉把“台”用在手机这么小的东西上太违和了,是因为现在手机价格都 5 位数了吗?
101
redbuck Jan 17, 2020
|
102
Chry3anthemum Jan 17, 2020
|
103
fyutou Jan 17, 2020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
104
yankebupt Jan 17, 2020
device 好多都用"台"....比如手机,掌上游戏机
accessories 好多都不用"台"...比如充电器,遥控器,跳蛋(喂~~)…… 另外我觉得这帖子好多年前见过- - 我也不知道为啥.:doge:(手动狗头) |
105
zpole Jan 17, 2020 via Android
一加手机(滑稽
|
108
varint Jan 17, 2020
@Chry3anthemum 四川话根=条
|
109
yinxiangbiji Jan 17, 2020 via iPhone
@zpf124 哪有笔记本电脑饿,叫手提电脑
|
110
Xi Jan 17, 2020
我觉得还好 总比叫一锤子手机好吧
|
111
francescoWang Jan 17, 2020
因为 之前 叫 手提电话
|
112
sd14 Jan 18, 2020
我们这里用方言说是一盏手机
|
113
kneep Jan 18, 2020 via iPhone
这个还好,最受不了的是“一台车”。
|
114
railgun Jan 18, 2020
因为以前手机很大。按现在的形状,应该叫一片或者一块?
|
115
PbCopy111 Jan 18, 2020
我擦,我以为你说的是一夜一台手机的价格。。。。
|
116
daimubai Jan 18, 2020
看 V 站里的人,水贴的主题五花八门
你没读懂课本,可世人也负荷 |
117
666VS2333 Jan 18, 2020 via Android
一只手机。。。。
|
118
haf007 Jan 18, 2020 via Android
一头猪,一块手机,
|
119
hbolive Jan 19, 2020
我们这用个,一个手机,我也这么用,当然官方用法应该是一部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