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huangya  ›  全部回复第 19 页 / 共 44 页
回复总数  873
1 ...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44  
2022-11-15 09:46:57 +08:00
回复了 fiypig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三层楼考虑成本的话怎么全覆盖网络方案?
@fiypig 户型图发一下。简单图也可以。
2022-11-14 13:55:41 +08:00
回复了 fiypig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三层楼考虑成本的话怎么全覆盖网络方案?
@fiypig 1 楼和 3 楼都有网线的话,就有线 mesh 啊。2 楼用主路由。恰好 3 个。不是很简单吗?话说这种多层大房子,对于我这种喜欢折腾网络的人,简直是最合适的试验场。
@cwek
>所以,网络层的 IP 需要承载自己的版本号,链路层也可能需要承载起其上面层的标识(只是这个标识可能刚好是 IP 的两种版本)

正是因为“这个标识可能刚好是 IP 的两种版本”, 所以我才产生了这个困惑。
@sujin190 你说在硬件层面可以在 ethernet 方面做优化,这个是我以前不知道的。这个说法很有道理。你这样说,我理解很多了,感谢分享!

其他 v 友如果有更多想法,也欢迎分享!
@sujin190
>首先 ethernet 是二层协议,有个流量类型只是方便设备间通信与分析以及 qos 、防火墙等的控制,但实际通信过程中二层协议并不会解析四层 IPv4/IPv6 的数据包.
这个地方应该是打错了吧,IPv4/IPv6 是三层包。

> 还有吧,网卡再收到 ethernet 数据包之后首先得知道这是啥数据包,然后才能决定交给 v4 还是 v6 网络栈处理
网卡收到 ethernet 数据包,并不知道它是 v4 还是 v6 吧。解析是什么包,是操作系统 ethernet 链路层的代码做的吧。

根据我的疑问,假设 v6 也是用 0800 的 type.操作系统可不可以这样做: 把 v4 和 v6 的代码放在网络层,ethernet 链路层的代码看到 type 是 0800 ,就把这个包交个网络层的代码来处理和解析,网络层的代码看到 version 是 4 ,就交给 v4 的协议栈,如果是 6 ,就交给 v6 的协议栈。
@sujin190 你这样说,感觉好像我们两个人的理解仍然有分歧。我知道 IPv4/IPv6 不止可以在 ethernet 链路上传输。我帖子里面其实说的就是都在 ethernet 链路上传输的情况下,为什么在 etherne 链路层的 type 不一样。按理说,两个都是 ethernet 链路上传输,链路层的头部可以一样,只要在 IP 网络层通过 version 区分就可以了。

其他 V 友没有类似的疑问吗?
@Jirajine 这个 version 让人容易困惑,特别是当 IPv4 的时候它的值是 4 ,而 IPv6 的时候它是 6.让人感觉 ethernet 数据链路层是一样的。
2022-11-06 17:18:37 +08:00
回复了 huangya 创建的主题 OpenWrt MT762x 中的硬件 offload 原理
@cwbsw hardware offload 是 linux 实现了一个框架,厂家似乎是在驱动里面具体实现。也就是 linux kernel 框架代码调用驱动。目前我搞不明白大体的流程。
2022-11-03 13:55:42 +08:00
回复了 ultramannoa88 创建的主题 路由器 华硕博通系列无法跑满千兆求助
博通平台路由器不要接光猫,wan 口直接静态 IP 地址。连接一台电脑,电脑也设置同网段 IP 。电脑跑 iperf server ,用相同的无线客户端从 LAN 这边向 server 打包看看。
34 楼的思路是对的,先用笔记本拨号试试,也就是光猫是桥接,笔记本拨号。
2022-10-25 18:13:09 +08:00
回复了 huangya 创建的主题 硬件 诡异的内存更换问题
@shuianfendi6 问题是我以前不加那条三星内存条,只有三条金士顿内存的时候是可以稳定使用的。我想着这也太不稳定了。
2022-10-25 18:11:00 +08:00
回复了 huangya 创建的主题 硬件 诡异的内存更换问题
@kokutou 我试试看,但频率不应该设置成 2400 吗?因为我所有的内存条起步就是 2400
2022-10-25 18:08:23 +08:00
回复了 huangya 创建的主题 硬件 诡异的内存更换问题
@xtreme1 cpu 应该至少部分正常,我在原文里面说了"目前看到的是只有 B2 保持 3200 16G 金士顿 电压 1.2x 的内存条,其余槽不插内存条能每次稳定开机".
2022-10-22 16:16:17 +08:00
回复了 zyjro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上海联通场景化宽带的坑。
我也办了这个,都没有帮我换光猫,还用的是原来的 1g 光猫,原先是 300 M的带宽。办这个业务只需要去营业厅改套餐就行,不需要师傅上门调试任何东西。让我苦恼的是只能跑 910/193.感觉上传被死死限制在 200,一滴都没有多给。
同样在关注这款,好像上 8 月还是 9 月新出的。看起来适合 all in one
OP 最好是对线路部署图进行一下基本的文字介绍,方便理解拓补图。
2022-09-10 10:32:13 +08:00
回复了 0o0O0o0O0o 创建的主题 OpenWrt OpenWrt 与 IPv6 求助
1.同意楼上的,IPv6 就不要搞 NAT 了,OpenWRT 默认拒绝了 wan 口的传入连接.
2. >连接路由器的局域网设备能分配到 IPv6 地址( relay mode/server mode/hybrid mode 来来回回尝试了个遍,能分配到 IP ,但是都无法 ping 通)
直接 OpenWRT 路由器拨号吧,这样最简单
@jinqzzz 不行,不能展示我的 commit
2022-09-02 18:42:34 +08:00
回复了 huangya 创建的主题 Linux top 命令看到 VSZ 在逐步增大
@nuk 不好意思这么久才回复,但我其实一直在追这个问题。因为我发现似乎另外一个遇到的内存问题可能与之相关,我看到有时程序调用 calloc ( x,y )不成功。x *y 大概有几千个字节。想听听你的看法。或者你能否多讲讲此贴的问题的可能的原因。非常感谢!
2022-09-02 11:02:03 +08:00
回复了 xwit 创建的主题 路由器 求推荐路由系统
@xwit 我很好奇,OP 不同运营商是怎么汇入到一根线的呢?是在上层汇入的吗? OP 方便讲讲吗?
1 ...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4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94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21:21 · PVG 05:21 · LAX 13:21 · JFK 16:2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