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uofei  ›  全部回复第 9 页 / 共 12 页
回复总数  229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2011-05-29 20:53:36 +08:00
回复了 pepsi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自动作诗机 by 刘慈欣
@pepsin 根据大刘这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0d5e8001000329.html 博文的时间,应该是02年就写出来了,梨花体是06年的事情。
2011-05-29 19:27:20 +08:00
回复了 pepsi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自动作诗机 by 刘慈欣
帅!!!!!之前一直耳闻,不过从未见过这个造诗机的真身
2011-05-28 10:57:16 +08:00
回复了 yuest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浪费
@Kymair 呃...各国央行储备的黄金不到总开采量的30%吧。用于工业和首饰的黄金似乎远远高过储备
2011-05-24 16:55:01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kingrever 对 这也是我的困惑。总让我不恰当地想起那个,吃屎创造GDP的段子。
2011-05-23 16:18:57 +08:00
回复了 virushuo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关于bitcoin若干问题我的看法
2 bitcoin是否能和经济总量匹配,不匹配是否能造成通胀
----------
bitcoin的发行有上限,发行速度渐缓,我想,这会造成通缩的。
2011-05-23 14:53:35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Hyperion 那个...纸币也有商品属性?

我借了一本《货币银行学》,准备晚上自己补习。 > <
2011-05-23 13:12:10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benzhe emmm...考虑黄金而非纸币是否会更恰当一些?
2011-05-23 08:49:23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9hills 呃 我没说货币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不然就不会被汇率的概念折腾半死了。只是觉得,或许可能借助电子化的手段,回到以物物交换的方式,那可能会 很好玩。如果你觉得一般等价物必不可少...我也...认可的。
这和,我总盼望着地球上可以出现因果律武器差不多是一回事,如果你觉得因果律武器不可能,那没问题,但若因此觉得我没什么常识,我便不能同意。

关于成本,bitcoin的说法是:“Bitcoin mining is a business and very competitive. Mining makes sense either if you do it for fun and don't care if you make less than you invest, or if you can do it very efficiently.”
即,必然有方法可以通过挖矿来盈利,这种方法可能不适合每个人。
通过发行货币来盈利?这让我想不通。

对于经济学的话,我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希望有人可以解答,没想着要发表怎样的 言论。
2011-05-23 00:12:52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real_newbie 货币发行调控如果由他国掌控,那么本国的经济也就差不多挂了。欧盟一体化是特例。
bitcoin的发行由程序控制,没有央行调控,所以是政治中立的(呃 不考虑无政府的话)。
2011-05-22 23:57:02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real_newbie bitcoin本身只是一堆数据,没有价值。
不被大众认可的货币是废物。
所以不可能出现“每個特定群體都使用不同bitcoin變種的情況”。
2011-05-22 23:45:59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Hyperion 是的 和黄金类似,但是不会磨损,可以无限分隔。
2011-05-22 23:44:44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haohaolee 同求
2011-05-22 23:36:26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est 因为做的以物易物网站,所以,当时想的的确是货币。
2011-05-22 23:34:51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pudd 如果想要用新货币替换现行货币,一般会收归旧货币,发放等值的新货币。这个过程,由国家央行实行。收归来的旧货币,不能再进入市场流通,否则就乱套了。

我们没挖黄金是因为自己家周围没金矿,或者挖金矿需要巨量的投入,门槛高。bitcoins说挖矿成本大于面值,我觉得这一点不好说...
2011-05-22 23:17:09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Hyperion 就...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崩溃,是美元和黄金挂钩——标定多少多少美元等于1盎司黄金的价值,国际社会认可——其他货币和美元挂钩,然后美国放出一些国债,其他国家对美国的经济走势很看好,所以大量买入,美国发现有很多人狂买自己的国债,当然很开心,所以继续放国债,其他国家继续买入,这样过了一段时间,美国发现,坏了,自己没法还清那么多国债,美元和黄金之间的汇率又是固定的,经济行将崩溃,最后只能宣布美元黄金脱钩。然后金本位的时代结束了...

bitcoins的情况就相当于没有美元做中介(?),我不知道会怎样。 > <
2011-05-22 23:10:34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AntiGameZ 嗷~~~~~
2011-05-22 22:54:20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Hyperion 呃,我不通经济学,如果把bitcoin和黄金相比...这不能不让我联想到金本位的崩溃呢。
2011-05-22 22:46:31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pudd 我觉得,它的原始生产方式只有挖矿一种(?没错吧),那无论有多少人挖矿,问题仍旧是在的。
2011-05-22 22:44:18 +08:00
回复了 luofei 创建的主题 Bitcoin 我仍旧无法理解bitcion
@est 对我来说 bitcoins是个非常有意思的概念。之前做了个以物易物的破网站,然后觉得,哇,如果一切支付都能放在网络上,所有的资产也都可以用电子化的方式表达出来,那就不需要货币了,也不再会有通胀。

然后就看到了bitcoins这个东西。但是我不知道它是否能够生存下去。

如果主贴里所有提问都让人觉得,这家伙在思考怎样用bitcoins赚钱,那是我词不达意。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07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01:25 · PVG 09:25 · LAX 18:25 · JFK 21:2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