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ouhong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6 页
回复总数  111
1  2  3  4  5  6  
2015-07-17 10:22:53 +08:00
回复了 OneAPM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除非万不得已,别 Catch!
作者其实也提到了在最上层 (main) catch 住。

不过什么是真的“异常”也要分清楚,有些是“可预期的错误”,这种并不是异常,无法预期的才是异常。当一个不可预期错误导致应用进入不可知的状态,自然要提示错误咯 (Web中友好地进行500错误提示)。正确的 throw 和 catch 异常,是不会导致一个小问题把页面 500 的。Controller 通常是最上层,再往页面抛异常是不太对的,但是在有 AOP 支持的框架里,还是可以往上抛的 (上面还有一层可以统一处理)。
2015-07-16 00:22:35 +08:00
回复了 noz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让自己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
个人感觉是,

广泛阅读 > 可以扩大视野
保持谦卑 > 否则就会感觉自己都是对的O_O
注意细节 > 牛人代码里某个不经意的细节或一句随口说出的话也许隐含着一块大大的学习空间

反正现在我感觉自己越来越菜了 T_T
2015-07-15 00:53:38 +08:00
回复了 letv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啥办法能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到底值多少钱吗?
我也想知道...脱离“市场”太久了
弱弱地说一句,把前一份工作的薪资作为新工作薪资的影响因子之一貌似不怎么科学,逃(
2015-07-13 22:59:57 +08:00
回复了 cjyang112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关于在数据库中删除记录的小疑问
个人感觉这个问题分两个层面来看:

1. 业务层

你的记录真的需要删除操作吗?有的时候,删除操作只是数据驱动的开发模式里的一个惯性思维。尝试更多地从业务角度进行建模。详情见: http://www.udidahan.com/2009/09/01/dont-delete-just-dont/

2. 数据层

数据层仅管理数据,算是 Infrastructure 的一部分,所以可能会需要有软删除之类的支持
2015-07-13 18:16:03 +08:00
回复了 simodor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我的「洁癖」(强迫症)
有...现实中经常一个月地板都不拖一次,但平常写博客时,两小时左右完成初稿,接下来还要花两三小时改错别字、改用词方式,郁闷的是几乎每次重审时总会发现一些新的问题要改,那是相当的累...
2015-07-13 18:09:37 +08:00
回复了 MrGba2z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们做个人业余项目的时候思维会不会飞到银河外?
@Xrong 同感,TODO 毛用都没,届时只会累积一堆永远都不会去实现的任务,我用 TODO 时,经常是第一天的计划都实现不了,但是番茄工作法可以治,因为经常我都没办法按计划走,或者说,我总是太高估自己T_T
2015-07-13 18:00:13 +08:00
回复了 zouxc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们公司正常工作时间可以边听歌边写代码吗
可以.....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一听起歌来,完全就没办法思考了,除非是那种闭着眼睛都能写出来的部分
@mouhong 不过这种题感觉就是考个遍历,传说中的 FuzzBuzz 测试
@dallaslu 随机数生成,重复读取判断,这貌似增加复杂度了吧。数组本身无序,已经存在不需要遍历的可能性了吧。要是可接受近似解,貌似有个什么亚线性算法可以用,具体不知了
2015-07-09 09:34:07 +08:00
回复了 muyeg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不会算法不懂数据结构不明原理的程序员能走多远?
@justahappy
“你去博客园看看那些写.net的, 算法功底都比较差,学历比较低,见啥喷啥,只会windows,你觉得这类人能走多远。”
-----------------------
不想说太多,但我真心觉得这不是一个程序员该说出来的话
2015-07-09 09:31:21 +08:00
回复了 muyeg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不会算法不懂数据结构不明原理的程序员能走多远?
@lecher 要说推荐系统,那还得说到数学,要不然对模型优化完全没概念,做推荐系统完全不懂数学就和写程序不懂算法一样。算法肯定是重要的,越是工作久了项目复杂了就越能感觉到,不过话说我算法很菜,晚上赶紧补习去T_T
2015-07-08 21:25:45 +08:00
回复了 1234512 创建的主题 .NET 有没有人教我吐槽 asp.net
@jsq2627 拖控件是 IDE 的行为,ASP.NET WebForms 的确在慢慢死掉,但不可否认它设计得相当不错。开发人员可以选择深入了解,也可以选择只会拖控件,当然,也可以选择在知道个皮毛的情况下瞎吐槽
2015-07-08 21:22:25 +08:00
回复了 1234512 创建的主题 .NET 有没有人教我吐槽 asp.net
@zonghua 如果对 asp.net 的理解停留在拖控件上面,不觉得会对其它平台/语言能有多深入的理解
2015-07-06 14:01:36 +08:00
回复了 kidneyband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培训真的有你们说的那么不堪吗?
@em70 好吧,你说的也有道理,其实大家的核心观点应该是一致的,只不过在面对这个问题描述时,对问题的理解不太一样~~
2015-07-06 11:20:47 +08:00
回复了 kidneyband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培训真的有你们说的那么不堪吗?
同时,科班里大部分人也都是在玩游戏和睡觉,科班也有学校好坏的区别,985鄙视211,国外鄙视国内,如果看这个,那鄙视链一下子就丰富起来了^^
2015-07-06 11:12:28 +08:00
回复了 kidneyband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培训真的有你们说的那么不堪吗?
哎,文人相轻吧。有的人口口声声说着不论出身和背景,但实际上在评估别人时把出生和背景放在前面。还有像“培训的人缺乏自学能力”这种结论是怎么得出的?那你们应该也很鄙视上 Coursera 的人吧?我是科班出身,但我觉得众生都是平等的,关键看能力。当然,有些 HR 会收到大量简历,为了提高效率而采用一些规则进行迅速过滤的做法倒是可以理解。
2015-07-04 23:20:43 +08:00
回复了 ashamp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谁能给我翻译翻译到底什么是 tm 的泛型?!
@wwqgtxx 你的两个 get 返回值不一样,C# 中返回值不是方法签名的一部分,不过为什么是这样,我也不是很清楚,貌似官方的说法是这会使 overload resolution 变得复杂 (就先当他们懒吧T_T)。但实现 IEnumerable<T> 接口你指的应该是返回类型的协变性吧,这个在 C# 中也不支持,究其原因,大概也是因为懒,一种权衡吧,嘿嘿,详情: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7996127/the-return-type-of-the-members-on-an-interface-implementation-must-match-exactly/7996843#7996843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709034/does-c-sharp-support-return-type-covariance
2015-07-04 21:51:06 +08:00
回复了 ashamp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谁能给我翻译翻译到底什么是 tm 的泛型?!
@wwqgtxx 不能直接重载是啥意思?
1  2  3  4  5  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49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1:05 · PVG 19:05 · LAX 03:05 · JFK 06:0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