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oundbbg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5 页
回复总数  87
1  2  3  4  5  
152 天前
回复了 soundbbg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北京/SmartDeer] 移动端开发工程师
还继续招,可兼职可 remote 。
@rodjl 都可以,欢迎!
289 天前
回复了 soundbbg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SmartDeer 招聘全职/兼职后端工程师
@DiorsPo 可以。
2023-05-16 12:40:08 +08:00
回复了 magic3584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投了一周没一个面试,准备去代驾了
我们想招一个 Flutter ,兼职全职都行,要不要来看一下,联系一下。看看你水平。简历可以发 [email protected]
2017-10-12 11:27:42 +08:00
回复了 soundbbg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北京] VIPKID 美国小学在家上工程师招聘啦!
还在招聘,急需人才,工作地点 北京 雍和宫、洪恩观。: )
如果我水平可以我就去了!
2016-11-16 20:28:37 +08:00
回复了 SparkMan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饿了么框架工具部招人啦
` java / python / Go` 为什么不是 `Java , Python , Go`?中文逗号和不同的分隔符都好难受。
2015-09-01 17:44:58 +08:00
回复了 stevele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阿里云升级云盾, 误删用户数据,我也是醉了
我去,我们的 sudo 命令都没了,崩溃。
2015-01-22 12:34:28 +08:00
回复了 xatest 创建的主题 PlayStation 4 散 PS+会员 14 天免费试用码,顺便求加 PSN 好友
soundbbg...
2014-11-06 11:40:30 +08:00
回复了 talicai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她理财] 互联网最有爱的公司诚聘 IOS,Android 开发工程师
@ihacku 好像很早相关的同学已经修复了,没有积极反馈不好意思哈,请检查一下吧,如果还有问题请联系我,谢谢你了。
2014-10-27 12:31:40 +08:00
回复了 gongzili456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们如何写博客?
github和 gitcafe 镜像。

http://guojing.me
2014-09-12 14:02:50 +08:00
回复了 g0t3n 创建的主题 Linux 大家有木有看 linux 源码的经验捏
看过,不过最好和书一起看,边看书边看源码,会比较有效率。当然linux源码是很庞大的工程,需要时间。看到最后你就会发现计算机也不过就是这样了。
2014-09-04 11:18:16 +08:00
回复了 GreenHand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初创公司[微学明日]高薪招聘啦~
支持一个!确实是好公司好技术好本领!
@lucifer9 对,没问题。维护老系统,我觉得没问题,而且必须要这样。这点是没有偏差的。

我的问题是用老的解决方案去判断和评价新的解决方案,很容易出现偏差,有时候会过于保守。比如lz转这个帖子,可能是希望大家都能用CentOS而不要用Debian,至少有这种态度。但对于未来技术的发展和多样性估计的未免太少。况且随着产品的丰富,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会出现,可以谨慎+乐观的对待所有观点。

实际上,任何一家公司都会走出自己的一条路线,就算大部分用的是CentOS,一百家有一百家的用法。
@lucifer9 有趣,当我说A的时候,你在说B。我没什么可说的,你说的对,虽然10年前的软件90%都是用Java实现的。

当我和别人说git比svn好的时候,他们说我们的系统跑了很多年,当我说redis比memcached更适用的时候,他们就会说几千上亿的平台都在用。

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再扯个蛋,其实那篇文章说的很有道理,但lz转帖和态度就不太好说了。其实在商业方案中,需要最多的是商业支持,Redhat有商业支持,CentOS有维护,是非常好的,这点毋庸置疑。但服务器选型和公司策略以及产品都有很大的关系。

Web服务你怎么选型?交通系统你怎么选型?有10台服务器怎么选型?100台服务器怎么选型?都是不同的。需要思考的是这些,而不是哪个服务器NB。

例如说我们只有两台服务器,做web服务,一台可能做数据库,同时还要装beanstalkd,还要做redis,这种情况下无论是用CentOS还是Debian,情况差不多。当然,如果每一个服务,都能够提供一台单独的服务器(或者虚拟机),那么肯定是更好,那么CentOS能做到很长时间不关机,相信这种情况下Debian也可以做到。当然,必须得承认Debian在包管理没有CentOS那么及时。

在技术团队里,也应该做到循序渐进的发展,理解和尊重他人的解决方案。毕竟没有纯粹的一开始就成熟的解决方案,如果有,那么现在所有人都应该写Java而不是Python,Java是不是有商业公司在支持?用Python就是蠢?不,回到前面说的,这个也是和商业公司以及商业产品有关。所以,可以看到一个团队可能从Debian迁移到CentOS,一个团队可能从Ruby迁移到Java(虽然不可能,举例。。。),不代表一个技术胜利,只能说明另一个技术不适合某个场景。但在敏捷开发(这个词很烂)和快速迭代的今天,很多概念已经逐渐被替代了,新的产品也会越来越稳定。所以,某些场景的选项上,我们可以谨慎+乐观。

可以看到,在很多情况下,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都会不停的迭代,不存在一个终极解决方案,所以争论服务器选项,甚至语言和开发选项,多多少少有些不成熟。不过,我当然承认,某些情况下,例如银行系统,交通系统,有自己的一套成熟解决方案,但放眼世界,需求很多,技术也很多,产品更多。应该包容的对待新技术。

本质上来说,操作系统也只是一个软件,如果多去尝试了解内核的运作模式,网络之间的协议规范,操作系统就会变得更加透明,运维人员可能只看到服务器稳定性,但没看到业务的复杂性,作为程序员,我依旧推荐能够多去理解本质上的东西。CentOS和Redhat是有人维护的软件,就好比『瑞星杀毒软件』,可能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程序员的呐喊》这本书里说到,很多时候,阻止技术发展的往往不是产品,不是管理层,其实是程序员自身。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但至少需要以包容的眼光看待世界的发展。如果CentOS能解决一切,相信各个团队的服务器版本会逐渐切换到CentOS的,这是历史和需求推动的,不需要任何人以父亲的身份看待其他人,教导别人。

相比之下,我觉得程序员重要的是,了解手上的主要编程语言,看源代码了解how和why,尝试理解其他语言的思想。了解计算机网络的how和why,知道如何设计服务器之间的拓扑以及维护方案,详细理解各个工具,如redis,能看代码最好,了解场景和可用性以及缺陷。最后,无论什么解决方案,安全是重中之重,请深入了解计算机。就算CentOS和Redhat帮你打包了最新补丁,一样被拖库,不能五十步笑百步。

最后吐个槽,真的,用CentOS和Java写Web这种解决方案,真是无言以对。
其实无所谓,十年前跟这有差不多的帖子,只不过是Debian变成CentOS,CentOS变成Redhat。况且,不仅仅是国内,国外也有很多人选择Debian和Ubuntu。虽然说越稳定越好,新生事物也给点支持难道不对?一定要批评什么才行?况且,很多用CentOS的人连基本的计算机知识都不懂,也很正常。

有这个闲功夫,不如看看内核书,学习一下基本的计算机网络,涨点姿势,用什么系统都差不多。在包维护上,Debian也是做的越来越不错了。
2014-07-04 11:56:53 +08:00
回复了 83f420984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堆栈解释
.... stack queue heap ....
2014-07-04 11:55:32 +08:00
回复了 kavi 创建的主题 iDev 给自己的博客写了一个 app,结果无法上线 App Store
确实没有什么必要。
2014-06-13 14:01:21 +08:00
回复了 ShiehShieh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可以做什么,半新人请教
这有什么意义吗?每个语言都有自己适应和最拿手的东西,但语言本身都大同小异,最后实现的东西也差不多,不知道你想表达甚至想要什么。什么语言什么事情都能做。
1  2  3  4  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43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08:56 · PVG 16:56 · LAX 00:56 · JFK 03:5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