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jujzhaos

为什么新西兰的苹果会感觉好吃

  •  
  •   ujujzhaos · 4 days ago · 4734 views

    酸甜,有甜度,也有酸度,国内有没有引入这个品种啊,

    40 replies    2026-06-26 11:51:58 +08:00
    jjymup1
        1
    jjymup1  
       4 days ago
    啊?你问我吗?
    Dewchame
        2
    Dewchame  
       3 days ago
    酸甜的水果好像还蛮多的,我印象中红富士和新疆的阿克苏
    Dewchame
        3
    Dewchame  
       3 days ago
    @Dewchame 苹果
    JaaaaackZheng
        4
    JaaaaackZheng  
       3 days ago
    你应该只是没吃过国内类似品种的,我们家都是买脆苹果,也是酸酸甜甜的
    x86
        5
    x86  
       3 days ago
    酸酸甜甜的不一直都有吗
    duadua
        6
    duadua  
       3 days ago
    能达到爱妃口感口味的国产品种还真没有多少,瑞雪算一个
    Dragonish3600
        7
    Dragonish3600  
       3 days ago via iPhone
    这边苹果种类很细,比如
    https://imgur.com/a/n2PCpWr
    Aspx
        8
    Aspx  
       3 days ago   ❤️ 3
    因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vz685
        9
    vz685  
       3 days ago
    种植技术区别。
    iOCZS
        10
    iOCZS  
       3 days ago
    我还是喜欢吃老树秦冠苹果粉面沙甜
    xiaocongcong1
        11
    xiaocongcong1  
       3 days ago via iPhone
    因为新鲜没吃腻,任何水果进了中国都难逃改良毕竟种植这项天赋我们是叠满的,然后就是追求大追求甜追求保质期久🤣
    sakujo
        12
    sakujo  
       3 days ago
    苹果不就应该是酸甜脆多汁的吗
    ashong
        13
    ashong  
       3 days ago
    陕北的红富士 也是酸甜爽口,主要看渠道和存锤水平。 最近在富迪 买的陕西富士就非常好
    gpt5
        14
    gpt5  
       3 days ago
    那是德谟克拉西的味道
    netlous
        15
    netlous  
       3 days ago via Android
    嘎啦苹果吗?太硬了。之前在那边吃了一年吃够了,回来吃红富士都觉得好吃。现在只吃阿克苏的,红富士都嫌淡了。
    archxm
        16
    archxm  
       3 days ago via Android
    国内也有一些苹果特别好吃,只是很难买到。
    Avedge
        17
    Avedge  
       3 days ago
    冰糖心那种苹果也不错,可以试试
    Cmdhelp
        18
    Cmdhelp  
       3 days ago
    我喜欢吃那种沙沙的苹果
    suke119
        19
    suke119  
       3 days ago
    尝尝甘肃天水的苹果?
    djie844
        20
    djie844  
       3 days ago
    @Dewchame 阿克苏的苹果是国内基本最甜的,酸甜的小时候确实有一种苹果,闲杂估计没这个品种了,还有一种没完全成熟的时候是绿色的,算的,但是熟了是黄色的,绵软酸甜的
    dddd1919
        21
    dddd1919  
       3 days ago
    国光,酸甜多汁
    applepanc
        22
    applepanc  
       3 days ago
    你也可以试试王林苹果,有个品种就叫王林,好吃得很也是酸度甜度都有,就是不好运输比较贵
    Dewchame
        23
    Dewchame  
       3 days ago
    @djie844 我最近也发现超市卖的阿克苏怎么这么甜了,我记得小时候买的(忘记是不是网上买的了)是那种酸甜的,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opengps
        24
    opengps  
       3 days ago   ❤️ 1
    没吃过的,自然会有加成因素。
    另外普通人能吃到的苹果,已经被商品化过度削减了,小时候我家果园里十来个品种,最后包果园的几年只剩下 2-3 个品种:红富士、黄金帅、红香蕉。
    我说一个品种,长相很普通但是我小时候吃过最好吃的:忍冬,这个品种在老家甚至没几个人知道。我也只知道那一颗树是这个品种
    djie844
        25
    djie844  
       3 days ago
    @Dewchame 长这么大,除了小时候吃的苹果有糖心,就是之前吃过一次山西同事家的有糖心,再就只有阿克苏的了,阿克苏苹果在我心里是封神的,至于说其他的陕西等哪里的富士,口感差太多了
    djie844
        26
    djie844  
       3 days ago
    @opengps 黄金帅好吃
    XFeng34
        27
    XFeng34  
       3 days ago
    很多年前西安同事给的苹果就很好吃啊,虽然忘记具体是什么滋味,但是甚是怀念,印象中很大,脆口的。
    他们自家种的,会自己保存一些品质好的自己吃。
    也是从同事那里知道直接通过闻的方式就知道苹果怎么样了,现在市场里面很多苹果都是没什么味道的。
    kneep
        28
    kneep  
       3 days ago
    是说 envy 这个品种吗?我觉得这个品种硬度太高,少了点适度的爽脆感,当然酸甜口味确实很赞。跟国内品种各有所长。
    captain2011
        29
    captain2011  
       3 days ago
    并没有吧,感觉很硬,难以咬动
    opengps
        30
    opengps  
       3 days ago
    @djie844 #25 吃苹果时候注意下,内部有冰瓤的会更甜。冰瓤类似于内部有一小部分冻了,最大不到 1 厘米,透明度相对周边更高,但这部分吃起来更甜
    “强大斤”这个品种很多冰瓤现象,“国光”硬的有冰瓤软的更多是面瓤,“红富士”只有最晚的一茬才有较高的概率出现冰瓤现象,
    love2328
        31
    love2328  
       3 days ago
    可能空气夹带的问题
    t3zb2xzvjm4yvmn
        32
    t3zb2xzvjm4yvmn  
       3 days ago
    最近吃了山姆的 envy 苹果,确实一口惊艳
    不止是酸度甜度的问题,果肉更厚更硬,果皮也更厚,风味非常浓郁,有很明显的植物的味道
    可能是气候原因,加上不使用农药化肥,生长周期更长?类似于肉鸡和跑山鸡的原理吧
    当然价格也确实贵
    sodesga
        33
    sodesga  
       2 days ago
    参考阳光玫瑰,国内的受众是越甜越好,直到齁~
    酸甜度控制多样风味才好吃。
    jiujiutang
        34
    jiujiutang  
       2 days ago
    你说的是山姆那款吗?
    JYii
        35
    JYii  
       2 days ago
    @xiaocongcong1 #11 西红柿是叠到哪了,一点味道没有,不得不用番茄沙司调味
    djie844
        36
    djie844  
       2 days ago
    @opengps 我们管这叫糖心
    SenLief
        37
    SenLief  
       2 days ago
    爱妃啊,苹果这玩意我不喜欢吃酸甜的,吃起来不如阿克苏。
    rrubick
        38
    rrubick  
       2 days ago via iPhone
    啥品种也不说,靠猜吗
    ujujzhaos
        39
    ujujzhaos  
    OP
       2 days ago
    @rrubick 啥品种不知道,就是山姆的 mini ,还有麦德龙的,包括永旺的那个,都还行,甜有点酸度,脆,硬
    evemoo
        40
    evemoo  
       2 days ago
    盒马在卖的新西兰青苹果吧,比普通青苹果多一点若有若无的清新香气
    酸甜度倒是没什么差别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5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7ms · UTC 06:17 · PVG 14:17 · LAX 23:17 · JFK 02:1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