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pple

HomePod 真香!

  •  
  •   sasukiki · 57 天前 · 446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开始打算入手 sonos one,但语音在国内相当于废的,后来入了一个二手 99 新的 HomePod,1.4k

    以下是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感受:

    • 低音震撼!小弟客厅 15 平,HomePod 放在电视旁,我站在任何一个位置都感受到强烈的低音感

    • 解析力好高,人声不算超级清晰但是整体听起来真的舒服

    • Siri 其实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笨,我最喜欢直接叫 “ Siri xxxxx (要做的事)”,都不需要等 Siri 应答我就可以说内容了,这个其实很方便。不过有时候可能是网络原因,Siri 的反映会有小小迟钝。

    • 平时在厨房我都可以直接叫 Siri 帮我计时什么的,还支持多个计时,这个功能对于喜欢烹调小伙伴其实很有用

    • Apple Music 其实歌曲库都很丰富,基本上语音叫 Siri 随便播放一些歌曲,一般在很长的时间内都不会听到重复的。支持 AirPlay 播放其他平台的歌,也是很不错啦。

    • AirPlay 看电影声音会有延迟,我觉得在播放器调一下还是不怎么麻烦吧。Mac 端我用 IINA、iPhone 我用 AVPlayer

    真香真香真香,已经习惯每一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叫 Siri 播歌了,而且已经下单了第二个 HomePod 组个立体声爽一下

    HomePod

    54 回复  |  直到 2019-08-26 10:45:27 +08:00
        1
    mikeven   57 天前 via iPhone
    1.4k 二手,嗯。。🤔有点动心了
        3
    rainymorn   57 天前
    扰民问题怎么解决
        4
    sasukiki   57 天前 via iPhone
    哈哈哈哈我家隔音效果挺好的,在外面基本听不到
        5
    sasukiki   57 天前 via iPhone
    @di11wei 好,我参考一下
        6
    sasukiki   57 天前 via iPhone
    @rainymorn 哈哈哈哈我家隔音效果挺好的,在外面基本听不到
        7
    tgich   57 天前
    1400 的二手音箱,不知道说什么好
        8
    peacelove   57 天前 via iPhone   ♥ 2
    1699 全新不去买…
        9
    sasukiki   57 天前 via iPhone
    @peacelove 我买的时候没有见到打折...
        10
    rainymorn   57 天前
    @sasukiki 那就美滋滋了
        11
    sasukiki   57 天前 via iPhone
    @rainymorn 幸好没有外观和性能问题了就有点灰
        12
    54yinhang   57 天前
    我是 1550 前两天收的。。 血亏
        13
    sasukiki   57 天前
    @54yinhang 现在某东也是 2299 了,不知道这个可不可以安慰你哈哈哈哈
        14
    sasukiki   57 天前
    @tgich 不用说,用耳朵去听,性价比很高了
        15
    wsseo   57 天前
    低音多并不好
        16
    seansong   57 天前
    在厨房忙活的时候,呼唤 Siri 干活,这个深有同感,很方便
        17
    Zzdex   57 天前 via iPhone
    那叫 aplayer
        18
    sasukiki   57 天前
    @wsseo 据说用 2 个低音会变得弱一些,但人声会上去
        19
    seekiss   57 天前
    不如 sonos 好用,语音播歌的局限性非常大。
        20
    sasukiki   57 天前
    @Zzdex 不,的确叫 AVPlayer,很久之前出的播放器了,还要 18 块呢,除了 UI 丑一点,功能还是很全面的,用了很多年
        21
    sasukiki   57 天前
    @seekiss 我只是怕买了 sonos,就忍不住组个 5.1,为了钱包的幸福,我还是忍一下入 HomePod 吧
        22
    jfdnet   57 天前
    楼上文章里面的话:“

    如果你希望是 HomePod 像其他的「智能音响」一样给你讲个笑话或者什么的,我觉得 Siri 就是一个弱智了。

        23
    cpper   57 天前   ♥ 1
    @di11wei 你这体验报告相当于没有体验报告
        24
    duanran   57 天前
    已入 ikea 和 sonos 的合作款 symfonisk
    https://www.ikea.com/se/sv/p/symfonisk-wifi-bookshelf-speaker-vit-30435204/
    感觉跟 one 音质差不多, 但是价格只要三分之一.
        25
    sasukiki   57 天前
    @duanran 外表的确很宜家😂
        26
    ggmood   57 天前
    延迟问题如何
        27
    sasukiki   57 天前
    @ggmood 在 Mac 或者 iOS 上通过 app 看电影的只能够通过手动调整延迟(音频还是画面我忘了)来解决。游戏的话无解。在线看片好像某些网站会自动适配自动延迟,所以就没问题。
        28
    di11wei   57 天前   ♥ 1
    @cpper 您说的对
        29
    3b295   57 天前 via iPhone
    同样入了一个。macbook chrome 上看 b 站 油管都自动适配了延迟。体验还可以
        30
    willrvr   57 天前 via iPhone
    狗东 1799 真香之后,我也决定要组一个立体声
        31
    acupnocup   57 天前 via iPhone
    淦,2799 买的俩,有一个还是在美帝寄回来的
        32
    sasukiki   57 天前 via iPhone
    @3b295 会有立体声吗
        33
    sean419   56 天前
    两个及以上才是真的香。
        34
    Malvo   56 天前
    我买的索尼 HT-CT290。。,当时也纠结过二手 HomePod
        35
    ghui   56 天前 via iPhone
    被第一次开机配对时的提示声震惊到了,低音太浑厚了
        36
    soinman   56 天前 via iPhone
    为啥我听的时候觉得和 b&o 的 A2 差别不大,A2 播放音乐嗨更方便。估计我是木耳,听不大出来音质的差别
        37
    ahdw   56 天前
    是真的!真香! Siri 就是我回家之后的精神慰藉,放我喜欢的歌,陪我聊天,还关心我早睡,告诉我天气,早上还叫我起床!
        38
    sasukiki   56 天前 via iPhone
    @ghui 同感!被吓了一下,低音真的好惹人喜欢
        39
    sasukiki   56 天前 via iPhone
    @sean419 今晚第二个开箱了、试听了立体声,简直爽的不能再爽了
        40
    sasukiki   56 天前 via iPhone
    @ahdw 哈哈哈哈,的确,苹果产品就是这样,会不知不觉让你上瘾产生依赖
        41
    HeyYoGirls   56 天前 via iPhone   ♥ 1
    一度想买,没有 3.5mm 就算了,蓝牙播放也没有,只能用 airplay 播放,放弃了。
        42
    bluefountain   56 天前
    我 3500 买的 Apple iPod Hi-Fi 音质更香
        43
    muyumao   56 天前
    给楼主泼凉水,除了低音效果和卡顿的 airplay,其他的 Google Home Mini 都可以完成,而且只要 200 多人民币
        44
    sasukiki   56 天前
    @muyumao Google 的在国内会不会水土不服?
        45
    tankaloha   56 天前
    1799 plus 会员入手了全新 京东黑色款,苹果生态的话必须香。。看过各种评测,智能算法加成后音质吊打智能和传统音箱呀
        46
    tankaloha   56 天前
    @sasukiki 99 新收个二手也很棒了,不需要纠结,本来就不是天天放到手上摸的。
        47
    tankaloha   56 天前
    @muyumao Google home 音质没得比呀,并不仅仅是低音,是全方位的。如果对音质没要求那不如买个 200 多的小爱音箱,对中文环境更友好,配合米家生态也能玩的很溜
        48
    sasukiki   56 天前
    @tankaloha 我本来打算买小爱或者小 du 的,但知道自己还是喜欢听歌而且是音质党(以前也经常买耳机听歌),所以还是一步到位买 HomePod 吧。
        49
    wsseo   56 天前
    @sasukiki 两个低音会更强,人声被弱化。前端时间买了一对音响,低音太足,嗡嗡嗡,咸鱼卖了,换了一对 hp 小音箱。
        50
    20015jjw   56 天前 via Android
    @tan#kaloha google home 有大号音质不比 apple 的差啊..
        51
    shutongxinq   55 天前
    @muyumao Google home max 的音质都比不上 HomePod,且不说 50 块钱的 google home mini。
        52
    haurice   54 天前 via iPhone
    去店里听过,音质一般啊,哪有吹的那么好。低音量的确是挺足的,但是低音足并等于音质好啊
        53
    Jobin0528   54 天前
    等支持 Spotify 就该入手了。
        54
    zzlove   53 天前
    京东 618 1.8k 还不错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35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6ms · UTC 13:53 · PVG 21:53 · LAX 06:53 · JFK 09: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