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LiYanHong
V2EX  ›  问与答

怎么把 tf 卡摧毁,使之不能读取

  •  
  •   LiYanHong · 64 天前 · 474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张狗东上买的 tf 卡坏了,终身保固准备换卡。 问题是现在这张卡还可以读数据,但删掉或者格式化,重插后东西原封不动回来了,换卡怕泄露隐私。 试过各种软件了,什么解除写保护,低格都不行,一顿骚操作删分区改扇区写 0 后岿然不动。搜了一下很多这种问题的,tf 卡也太不靠谱了。

    第 1 条附言  ·  61 天前
    谢谢大家,不准备换卡了,自己珍藏吧。原因:
    1.狗东说年代久远要自己去找厂家
    2.厂家(威刚)说要去售后点,不能直接换新,先会返厂尝试修复,修复不了再换
    所以懒得跑腿+隐私问题,不换了。
    第 2 条附言  ·  61 天前
    谢谢大家,不准备换卡了,自己珍藏吧。原因:
    1.狗东说年代久远要自己去找厂家
    2.厂家(威刚)说要去售后点,不能直接换新,先会返厂尝试修复,修复不了再换
    所以懒得跑腿+隐私问题,不换了。
    64 回复  |  直到 2019-11-17 12:55:55 +08:00
    hgyhyx
        1
    hgyhyx   64 天前 via iPhone
    强磁?水煮?
    365hddvd
        2
    365hddvd   64 天前 via Android
    水煮。。。
    gam2046
        3
    gam2046   64 天前
    楼上是认真的?人为损坏,售后肯定是拒绝换新的。
    LiYanHong
        4
    LiYanHong   64 天前
    @hgyhyx 搜了下有人用电磁炉也破坏不了,水煮行吗,会掉漆吗,外观肯定不能有太大损耗
    imnpc
        5
    imnpc   64 天前   ♥ 1
    这种没办法 要不不换新 换新这个数据肯定删不掉的
    TF 卡不知道什么原因 很容易出这个问题 我以前买的 64G 的也是这个问题
    京东同型号无货直接全额退款了
    exceloo
        6
    exceloo   64 天前
    试过 DiskGenius 吗?
    yinjy
        7
    yinjy   64 天前   ♥ 8
    这要看你的隐私值不值一张卡钱了
    LiYanHong
        8
    LiYanHong   64 天前
    @exceloo 试过了,格式化改分区改扇区强制删除都不行,要就显示操作成功但东西还在,要就提示拒绝访问
    masker0817
        9
    masker0817   64 天前 via Android
    Tf 卡也有写保护?
    eason1874
        10
    eason1874   64 天前
    写个脚本往里面写一堆随机大小的随机内容,写满了删掉格式化,然后重写,就放那跑一晚上,第二天再试试还能不能恢复以前的数据。
    LFUNWF
        11
    LFUNWF   64 天前
    怕泄露隐私就放弃保固。
    yujiang
        12
    yujiang   64 天前 via Android
    从 usb 口引两个电源对着金手指来几发试试?
    eason1874
        13
    eason1874   64 天前
    哦,回复了看其他人评论才发现你是没删成功,不是怕恢复。

    删不掉的话应该是有写保护,如果什么方法都不行,是不是卡上有物理开关?
    alphatoad
        14
    alphatoad   64 天前 via iPhone   ♥ 2
    如果是闪迪的话,和客服联系可能会同意你剪一刀
    国内不好说,毕竟容易被「聪明人」利用
    ipwx
        15
    ipwx   64 天前
    一张 tf 卡而已,花钱买个隐私呗。
    vinew
        16
    vinew   64 天前 via iPhone
    之前有一张扔树莓派里用来爬小姐姐站的也只读了。自动放弃换新,要脸🤦🏻‍♂️
    cjpjxjx
        17
    cjpjxjx   64 天前 via iPhone
    隐私比卡值钱:那就放弃质保,烧了吧
    隐私不值钱:那就无所谓了,直接换
    delectate
        18
    delectate   64 天前
    肉眼不可识别的可逆损坏方法有很多,比如:
    1、全部写 0,N 次;
    2、12v+ v-,每个金手指都搭一下;
    3、EMP ;
    4、高温(注意塑料布要融化);
    5、因为是 tlc,所以拼命的写入数据,写上几百次,颗粒损坏就 ok 了;
    qq73666
        19
    qq73666   64 天前
    锤子不行??
    Osk
        20
    Osk   64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下买个打火机,拆下那个产生高压的部件,
    然后对着金手指来几下。

    尤于能量低,所以不会在金火指上留下明显的烧蚀痕迹,然后高压又能击穿晶体管。
    Osk
        21
    Osk   64 天前 via Android   ♥ 1
    楼下买个打火机,拆下那个产生高压的部件,
    然后对着金手指来几下。

    尤于能量低,所以不会在金手指上留下明显的烧蚀痕迹,然后高压又能击穿晶体管。
    TtiGeR
        22
    TtiGeR   64 天前 via iPhone   ♥ 10
    以前问过 SanDisk,说闪存类设备不论规格,主流固件只要检测到内部错误,就会出现怎么写内容都不变的现象,是为了保护数据的:

    Write protection errors occur when a flash drive detects a potential fault within itself. The drive will go into write-protected mode to prevent data loss. There is no method to fix this.

    你应该问问厂家这种情况如何在保护隐私的情况下换卡。
    Mosugar
        23
    Mosugar   64 天前 via iPhone
    电击疗法?
    zengming00
        24
    zengming00   64 天前
    放进微波炉,不过有可能烧没了
    zbttl
        25
    zbttl   64 天前   ♥ 1
    tf 写保护再正常不过了。。。读取寿命比写入寿命长就是这样的
    楼上说的放电好像见某个论坛用过但我自己没试过,我手上还有差不多三四个写保护的卡还愁怎么处理呢(以前安卓 rom 比较小的时候就分区分成 ext4 用来顶内存的最容易写过头了)
    villivateur
        26
    villivateur   64 天前 via Android
    同意楼上的打火机点击法,而且外观看不出损坏
    hmmm
        27
    hmmm   64 天前 via iPhone
    废旧打火机电打火试一下。
    实在不行给它接上 220v 交流电
    baoyexi
        28
    baoyexi   64 天前   ♥ 1
    直接联系售后啊,说有隐私信息但是卡坏了。他会让你去售后网点当面销毁的。然后给你一张新卡
    Guys
        29
    Guys   64 天前
    找到主控信息,重新给量产一次 就可以了,啥都不剩的
    xhcnb
        30
    xhcnb   64 天前
    当然是打火机的高压治疗了
    caola
        31
    caola   64 天前
    格式化后,再写满垃圾文件后,你就永久无法再找回以前的数据了
    sxm
        32
    sxm   64 天前 via Android
    以前用 220 的电试过,插上电脑后识别不出来了。不是短路,是直接串联了一个灯泡
    charlie21
        33
    charlie21   64 天前   ♥ 4
    程序员的顺序:

    -1 觉得自己很牛逼
    0 觉得自己的隐私很牛逼
    1 销毁卡内内容
    2 找店主
    3 说明卡是坏的
    4 请求换新卡
    5 得到新卡

    一般人的顺序:

    0 觉得店家很牛逼
    1 找店主
    2 说明卡是坏的
    3 销毁卡内内容
    4 请求换新卡
    5 得到新卡
    6 觉得自己的隐私很牛逼,如果不给销毁数据则再衡量自己的隐私是否值得一张新卡

    -
    charlie21
        34
    charlie21   64 天前
    ( 为什么程序员会给人一种 “诶呀妈呀 程序员来了 大家快跑阿” 的印象呢 ... 不知道 ... )
    ipadpro4k
        35
    ipadpro4k   64 天前 via iPhone
    @zengming00 #24 微波炉连蚂蚁都弄不死,这种没啥水分的东西更没用了
    qdwang
        36
    qdwang   64 天前 via iPhone
    试试量产工具
    eq06
        37
    eq06   64 天前
    你的纠结在于卡片有价隐私无价,所以浪费一次保固的机会也是必须承担的成本。
    Jimmy1573
        38
    Jimmy1573   64 天前 via iPhone
    用打火机那个发电装置,或者电蚊拍,产生的高压电,电一下,注意安全⚠️
    huyinjie
        39
    huyinjie   64 天前 via iPhone
    消磁
    dbow
        40
    dbow   64 天前
    bitlocker 听说过没有, 全盘加密, 不需要销毁数据, 没有密码无法解密 。
    Telegram
        41
    Telegram   64 天前   ♥ 1
    打火机,拆开,里面那个压电陶瓷点火器,电几下,大概率 GG

    这玩意小时候电了一下电视机遥控器,然后遥控器原地报废。

    只要是有电路板的玩意,这东西一电大概率 GG
    icekingcy
        42
    icekingcy   64 天前 via iPhone
    同名空文件替换覆盖掉?
    winglight2016
        43
    winglight2016   64 天前
    tf 卡现在太便宜了,你想保护隐私就别换货啦。。。
    JamesR
        44
    JamesR   64 天前
    碰到写保护,量产下就修好了,学会量产,一劳永逸。
    下次坏了再量产就是了。
    zyu0090
        45
    zyu0090   64 天前 via Android
    用牙
    longbo666
        46
    longbo666   64 天前
    兄弟,我看你头像,可知你的卡确实比较隐私
    mmixxia
        47
    mmixxia   64 天前
    @Telegram 同意
    lakie
        48
    lakie   64 天前
    烧成灰,撒到大海上
    wangsd
        49
    wangsd   64 天前
    高电压通过一下就完了,简单点就上楼几位说的,打火机那个点火的东西,还有就是多搞几节电池串联起来接个线。
    zengming00
        50
    zengming00   64 天前
    @ipadpro4k 哥们你用过微波炉吗?你放个金属的东西进去试试
    wangkun025
        51
    wangkun025   64 天前
    毁掉买新的吧
    别打算换货了。
    hanbing135
        52
    hanbing135   64 天前 via Android
    搞成罕见的分区格式就行
    justin2018
        53
    justin2018   63 天前
    锤子
    think2011
        54
    think2011   63 天前
    看了楼主的头像,我懂了
    reus
        55
    reus   63 天前
    @charlie21 有人认为隐私重要,有人认为不重要,这都接受不了?非得开群嘲?
    uptime
        56
    uptime   63 天前
    难道只有我一个,好奇 LZ 是关于什么样的隐私么? 你这 tf 卡是插在哪,拍了啥的?😂
    Pastsong
        57
    Pastsong   63 天前   ♥ 1
    @uptime 隐私的意义不就在于不想让你知道里面是什么
    zhizunzz
        58
    zhizunzz   63 天前 via Android   ♥ 2
    楼上说量产的,TF 卡有主控?主控不都在读卡器上吗,量产应该没用吧,打火机电金手指靠谱
    shakoon
        59
    shakoon   63 天前 via Android
    还能读取,那怎么就算坏了?是不能写入了吗?
    hoyixi
        60
    hoyixi   63 天前
    看了你的头像,再读了你的帖子,此刻我正在浮想联翩
    ddup
        61
    ddup   63 天前 via Android
    电离辐射
    ZztGqk
        62
    ZztGqk   63 天前 via iPhone
    写满 再格
    hyperbin
        63
    hyperbin   63 天前 via Android
    拿打火机的压电点火器电击 tf 卡,结果还给电活了
    1una
        64
    1una   63 天前 via Android   ♥ 1
    岿( kuī)然不动?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2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64ms · UTC 14:19 · PVG 22:19 · LAX 06:19 · JFK 09: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