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NGINX
NGINX Trac
3rd Party Modules
Security Advisories
CHANGES
OpenResty
ngx_lua
Tengine
在线学习资源
NGINX 开发从入门到精通
NGINX Modules
ngx_echo
l4ever
V2EX  ›  NGINX

服务器在 a 国, b 国访问慢。可否在 b 国买个 vps 反向代理 a 国服务器进行提速?

  •  
  •   l4ever · 110 天前 via iPhone · 356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求教

    22 条回复    2022-02-09 08:49:50 +08:00
    Mohanson
        1
    Mohanson  
       110 天前   ❤️ 1
    可以的, 基本操作.
    CEBBCAT
        2
    CEBBCAT  
       110 天前
    要是买 CDN 的服务呢?
    panyixiao
        3
    panyixiao  
       110 天前   ❤️ 1
    b 国是中国吗,如果是,那得备案
    l4ever
        4
    l4ever  
    OP
       110 天前 via iPhone
    @CEBBCAT 我是建议买 cdn ,但是人家扭扭捏捏没同意。不知道为何。担心流量超标?
    Kinnice
        5
    Kinnice  
       110 天前   ❤️ 1
    a 国,b 国都不是中国的话,cloudflare yyds
    docx
        6
    docx  
       110 天前 via Android
    你说的这个东西,不是就叫 CDN 吗
    cnrting
        7
    cnrting  
       110 天前
    直接屏蔽 B 国就不慢了🐶
    lower
        8
    lower  
       110 天前
    除非 vps 搞缓存策略或者跟 a 服务器有高速通道吧,不然哪来加速效果啊
    Veneris
        9
    Veneris  
       110 天前 via iPhone
    @lower 家宽和机房不一样,家宽绕路多一些
    yuzo555
        10
    yuzo555  
       110 天前
    几十块买个小鸡,再花几百万买条跨国专线加速就可以了。这就是不用 CDN 的最好加速方案。
    95276
        11
    95276  
       110 天前
    首先你 B 国的 vps 访问 A 国服务器要快,不然可能起到反作用.
    timothyye
        12
    timothyye  
       110 天前
    除非 b 国的 VPS 访问 a 国的 vps 有做特殊的线路优化。
    另外,b 国是指 block 国吗? 🐶
    LeeReamond
        13
    LeeReamond  
       110 天前
    确实除非线路有特殊优化否则一样很慢。我好奇的是 dns 解析怎么针对性设置 A 国解析 a 地址 B 国解析 b 地址
    JensenQian
        14
    JensenQian  
       110 天前 via Android
    @l4ever 只要不在中国大陆,cloudflare 都是加速器
    markgor
        15
    markgor  
       110 天前   ❤️ 1
    @l4ever #4 A/B 是国内吗?是的话要提速只能专线;
    CDN 只会让链路更加差;
    我现在有个项目就是境内源,开通了腾讯云的全球 CDN 业务,
    在澳门访问的话 CDN 节点没缓存情况下 5~6 秒,如果不通过 CDN 直接回源则 50 多毫秒。
    不可思议吧?但现实确实这样。
    因为海外 CDN 节点是走到 CDN 中间节点,再回源的,
    我测试过,
    源服务器:广州 CVM
    澳门访问时,通过设定指定节点 IP ,
    德国 CDN 节点:首次 3 秒左右
    澳门 CDN 节点:首次 4~5 秒左右,最长的 30 多秒
    香港 CDN 节点:首次 1~2 秒左右
    具体调度方式我不清楚,但估计速度是卡在中间源这块,通过沟通,大致猜测的结构如下:
    边缘节点(根据 DNS 进行调度)->中间源(多个,对应不同的边缘节点)->源地址
    我本以为腾讯云的境外 CDN 走的中间源线路是经过优化的,怎么都比直接访问要强,想着薅一波羊毛(毕竟 CDN 的价格和专线相差那么大),但事实就是比直接访问差几十倍,工单提过电话沟通过结果是反馈无法优化,建议部署境外源站。
    mekingname
        16
    mekingname  
       109 天前
    可以的。我们之前服务器在北美,南美的用户访问速度很慢。但是迁移机房非常麻烦,所以在南美搭建了一个 nginx 。App 切换流量到南美,然后通过南美的服务器做中转,里面再转发到北美去。速度提高了 50%
    opengps
        17
    opengps  
       109 天前 via Android
    取决于你的两台服务器之间的网络是否高质量,如果这俩节点之间更慢,那这就是负优化
    wikiwiki6
        18
    wikiwiki6  
       109 天前
    两条路:用 CDN 做线路优化 vps
    如果是普通 vps 的话根本没有效果
    exiaohao
        19
    exiaohao  
       109 天前
    不把具体需求说清楚都是耍流氓,讲两个极端的例子
    A) A 国源站,B 国搞了个反向代理,结果 B->A->B 的路由绕地球还丢包,那其实在 B 开反向代理基本上是没啥用的,顶多 cache 一下静态内容,动态数据 TTFB 还是惨不忍睹。
    B) A 国源站,B 国搞了个反向代理,B<->A 用内网连起来了,延迟贼低带宽贼大,那在网络上说体验应该是差不了了
    learningman
        20
    learningman  
       109 天前
    经典手动 CDN
    noyle
        21
    noyle  
       109 天前
    @markgor 腾讯云 CDN 好像就是这样的架构,客户端请求 CDN 边缘节点,边缘节点没有缓存则请求中心节点,也没有缓存就向源请求。看资源 header 的`x-cache-lookup`可以知道资源的缓存命中状态。腾讯云国外 CDN 啥情况不知道,国内的还是挺好的。静态资源的话,可以考虑用 CDN 的资源预热功能,主动把资源拉到 CDN 节点。
    markgor
        22
    markgor  
       97 天前
    @noyle #21 实际使用下,
    腾讯云国内 CDN:3 年就出了一次事故几分钟,因为中间源节点异常,几分钟后被踢出就恢复了。但这问题不大,平时也很给力。
    腾讯云境外 CDN:边缘节点(按地区部署)->中间节点(多个)->源,如果源站是境内的,边缘节点只能帮静态文件进行缓存加速,要体验好的可能还需要预热下静态文件,但是如果动态请求想走 CDN 的链路达到加速效果就痴心妄想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79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1:30 · PVG 09:30 · LAX 18:30 · JFK 21:3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