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Hider5
V2EX  ›  职场话题

想裸辞求锤醒

  •  5
     
  •   Hider5 · 114 天前 · 1359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个人基本情况:
    21 届应届生,目前在某大厂干测试开发,普通农村家庭,父母帮不上什么忙


    离职原因:
    个人原因,早上去看了心理科,确诊为重度焦虑和重度抑郁,最近吃饭、睡觉都不太舒服,感觉工作环境影响比较大,厌恶上班,内转没有岗位


    近期面试情况:
    简历投递了三四十家,一面 17 家,二面 8 家,三面 1 家,目前暂无 offer


    辞职后的准备:
    目前存款只有 5w 左右,应该能坚持在北京再耗一年多,调节好状态后应该会继续面试


    最后
    感谢大家能看到最后,也希望大家能给到一些建议
    第 1 条附言  ·  114 天前

    非常感谢大家的恢复!!!

    目前在吃医生开的药,调节睡眠和状态

    关于“父母帮不上什么忙”这条,理性讲,父母确实在金钱和心理层面给不到任何帮助,自己也不期望从父母那获得帮助,毕业后陆续给家里支持了五万多

    早上和领导谈了,压力可能减不了,经典言论“为什么你不可以,别人就行,多想想自己的原因”

    234 条回复    2023-01-30 11:03:18 +08:00
    1  2  3  
    youdoit
        1
    youdoit  
       114 天前 via iPhone   ❤️ 9
    健康无价,要跟家里人沟通一下当前的状况,个人看法
    dudubaba
        2
    dudubaba  
       114 天前
    刚毕业可以说你是毫无压力,不喜欢就果断走。不然钱没赚到,反而抑郁成疾就更难受了。
    lives
        3
    lives  
       114 天前
    没事的,在这里大家会告诉你:

    对于普通人来说,没办法避免工作,除非你能实现财务自由。所以你的目标可以是学习理财,保持工作,最终目标就是逃离工作。
    Hider5
        4
    Hider5  
    OP
       114 天前
    @youdoit 之前旁敲侧击跟家里聊过,他们觉得“抑郁”之类的就是矫情,可能跟家里沟通没有效果......
    allen9009
        5
    allen9009  
       114 天前   ❤️ 1
    工作也只是工作,不开心的该跑就跑
    monkey110
        6
    monkey110  
       114 天前   ❤️ 3
    7 月初裸辞 不投不面 独住合租主卧 夜夜失眠 十一前回到农村老家 感觉非常好 吃好喝好睡麻香 除了房租还有一个月到期 因为附近疫情严重没法去把东西拉回来 到期后续租是个问题 其他的都不错 建议没啥建议 看个人选择 让你会老家休养也算一个建议
    lightjiao
        7
    lightjiao  
       114 天前 via iPhone
    @Hider5 #4
    这种情况比较糟糕,直接治病吧,不论是心理咨询还是要吃药

    如果病情控制得好的话,不会影响工作的,等治病过程要是影响到了工作,或者工作影响了治疗,再辞职不急
    youdoit
        8
    youdoit  
       114 天前 via iPhone
    我始终觉得健康无价,其他都可以回来,如果人都没了,谈什么目标,农村老人家都差不多文化程度不高,很多人不理解。
    jiangzm
        9
    jiangzm  
       114 天前
    身体没问题,扛着找到下一份工作
    身体有问题,工作是什么?
    kosmosr
        10
    kosmosr  
       114 天前 via Android
    你这已经重度了 辞职了出去好好放松一下吧
    yumenawei
        11
    yumenawei  
       114 天前
    老铁辞职休息下,不好好休息下,下份工作还是很难受的,一直压着不是事。
    Mrun
        12
    Mrun  
       114 天前
    毕业才一年,想走就走。

    健康无价。
    luvroot
        13
    luvroot  
       114 天前   ❤️ 1
    @Hider5
    如果你想做,那么提示你 “没必要”
    如果你做了,那么提示你“无所谓”
    如果找不到,那么提示你“不至于”

    人生莫过于。没必要、无所谓、不至于。天无绝人之路,最后还是建议你别离职,苟着,划水不好吗
    kindjeff
        14
    kindjeff  
       114 天前
    支持,裸辞很爽
    kkyypy
        15
    kkyypy  
       114 天前   ❤️ 1
    我感觉你说的像百度,在这真的精神内耗太严重了,上班还不如不上
    v2exblog
        16
    v2exblog  
       114 天前
    健康真的太重要了,自己一定要对自己好点
    fkdtz
        17
    fkdtz  
       114 天前   ❤️ 1
    这么年轻,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多去感受,多去体验才是年轻的资本,在最充满无限可能的时候别那么消极
    GP1
        18
    GP1  
       114 天前
    注意,你是个没资源的底层穷人,而且大厂能镀金,各方面待遇都好。
    劝你裸辞的先想想清楚,你个没资源没人依靠的怎么活下去过上理想中的好日子。
    建议就是改变你自己的心态,不要放弃离开大厂,坚持下去。
    再次说一遍,你是个没资源的底层穷人。
    你和那些家里有资源有退路有依靠的人不同,你没啥退路可言。
    cxh116
        19
    cxh116  
       114 天前 via Android
    先改善健康放首位。

    在现公司坚持下去,你自己都说是工作环境影响比较大,怕你坚持不下去,病情更难好。
    祼辞治疗一年呢,最坏的情况是后面很难找到对岗的工作,但也许边送外卖边找新工作,情况有没有改善主要还是看自己判断了。
    也可以尝试在休息时做些兼职,接触更多的外面。
    hodlbit
        20
    hodlbit  
       114 天前
    5w 多就想在北京耗一年多,生活条件应该会比较差,会越来越恶化你的精神状态,建议回老家待一年多,不要独居,精神状态好起来再说别的
    sholin
        21
    sholin  
       114 天前
    健康无价,哥们你调整一下,找个爱好
    a935855375
        22
    a935855375  
       114 天前
    可以拿到一个 offer 再提离职,慢慢面
    kingjpa
        23
    kingjpa  
       114 天前
    健康无价,身体第一。

    不过,如果有生计压力,在家里休息,短时间内还不错,时间久了心里也会出问题。

    你要做的其实是转移压力,找一个爱好,比如口琴 吉他啥的,找对象也不错,甜蜜和吵架,都能调节心情。


    总之就是不要自己一个人,又胡思乱想,那个真的会把自己逼到绝望之处。


    我一个正常人 因为疫情封了 14 天。 再想想中年危机啥的,都有些低迷,辗转反侧。

    结果解封后上班第一天就恢复了,和同事吹牛逼 ,再敲敲代码,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sym134
        24
    sym134  
       114 天前
    裸辞断收入过几天后焦虑才会成吨的增加,在家待 5 天左右就会无聊的想上班干活,找好下家,就开始请假休息,
    microxiaoxiao
        25
    microxiaoxiao  
       114 天前
    楼主 如果重度焦炉 抑郁,一定得跑。
    zhuangzhuang1988
        26
    zhuangzhuang1988  
       114 天前
    摆烂 就好.
    wgit
        27
    wgit  
       114 天前
    很多人眼中"抑郁"="矫情",并且认为作为成年人不该有这种状态
    之前我在意他人的眼光,导致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矫情"
    后来实在太累了,真的顶不住
    就开始对这些视而不见,活在自己的世界,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到底是对还是错
    Laobai
        28
    Laobai  
       114 天前
    只不过是工作而已,自己的身体更重要,不妨和家里商量一下,回家调整一段时间。
    igfw
        29
    igfw  
       114 天前 via iPhone
    很好奇刚工作没多久的你,为啥会“抑郁”。
    正是大好年纪,还是大厂,会有很大压力吗?
    压力来自哪里呢?
    既然来询问大家意见也多少其中厉害,当前啥环境,大环境都不好过。
    找点兴趣爱好呢?能不能释放一下。
    强烈不建议你辞职,还是裸辞。
    sorakylin
        30
    sorakylin  
       114 天前
    从来没骑驴找马过…… 都是裸辞来着哈哈。 一般还会休息个把月再找。
    1002xin
        31
    1002xin  
       114 天前
    虽然现在行情非常差,而且未来会更差,非常不建议裸辞,但是一切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为准。
    chaleaochexist
        32
    chaleaochexist  
       114 天前
    抑郁原因是什么焦虑什么?

    如果是裸辞换工作建议不要.
    如果是裸辞调整心情和状态.(治病) 可以考虑.
    tyzrj766
        33
    tyzrj766  
       114 天前
    还以为是单纯不想干了,换个工作
    健康有问题,肯定健康最重要,反正也有存款,不如回老家调整几个月,在一线呆着成本又高,也没啥做的,而且现在疫情不稳定,搞得很麻烦。
    我倒是没啥抑郁, 但是每次回老家,和父母在一起,真的舒服很多,身体也感觉精神了,完全不一样。你这吃吃药,调整调整,很快就好了,好了再回去找工作。
    zhangxs1989
        34
    zhangxs1989  
       114 天前   ❤️ 1
    辞职很快乐,躺平更快乐(问题就是要学会利用社会资源别让自己饿死)
    baishi732
        35
    baishi732  
       114 天前
    我上个月跟你差不多,吃饭、睡觉都不太舒服,虽然我没去医院但是我很明确自己的难受来自于哪
    于是冒着年前都找不到工作的风险裸辞了
    EliStone
        36
    EliStone  
       114 天前
    开心最重要,我就 8k 的存款(广州),打算年底辞职,上周六让我加班我没去,加班严重,最近开始抓考勤,不准备在这公司做了,今年三月刚入职,不知道容易找工作不( 21 届,Java 开发)
    EastLord
        37
    EastLord  
       114 天前
    兄弟 你有啥烦心事吗,你这个条件比大部分人强多了,包括我;
    me221
        38
    me221  
       114 天前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aoeui
        39
    aoeui  
       114 天前 via Android   ❤️ 1
    看成了,想裸睡…
    longbye0
        40
    longbye0  
       114 天前
    换个工作状态,工作排期多要一点时间,困难的推出去,如果只有一个人干活那就明确表达做不到,其他多求助;生活上改变状态最快的方式就是花钱随便报个班学点东西。
    whywaoxaks
        41
    whywaoxaks  
       114 天前
    裸辞+裸润,一步到位,全部治愈。
    jianjian714
        42
    jianjian714  
       114 天前   ❤️ 2
    前两年刚毕业,啥也不会,每天压力很大,后来有跟前女友分手了,真是天天心里都是闷的,是不是心悸心慌。后来就各种给朋友打电话,也去看了医生,也拿了药。后来也想开了,工作能混就混。慢慢的就没有了那种感觉,上年鼓足勇气跳槽了,当时压力很大,经常给自己说不行就回家,回家考考公务员啥的,没啥没啥。最后还是顺利跳槽了,一直到现在倒是能想开很多,不行就回家了,没啥大不了的,自己也是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Fengyesuixiang
        43
    Fengyesuixiang  
       114 天前
    抑郁的根因 是什么 ?非科班转行?不喜欢现在的行业?工作压力大?健康第一
    beidounanxizi
        44
    beidounanxizi  
       114 天前
    没人体会你抑郁的烦恼 不好说

    我不工作阶段 频繁去医院看小毛病
    终于,发现自己得了困扰我多年的慢性呼吸疾病
    现在,治疗效果很好
    生活质量提高了

    精神状态好多了
    wonderfulcxm
        45
    wonderfulcxm  
       114 天前 via iPhone
    相信你的感觉
    liz007
        46
    liz007  
       114 天前
    可以去旅一下游放松下 没什么大不了 人生几十年以后回首都是小事 加油
    linuxyz
        47
    linuxyz  
       114 天前
    @chaleaochexist 说的才是核心问题! 看起来像是你对当下的工作环境不满意或者说不适应。

    换个说法,你都有裸辞的打算了,那还怕啥做出点小小的行动在当下来改变自己的工作处境呢?

    换地方,虽然不大会碰到同一个人,但大概率会碰到同样类型的问题。

    人生年轻就这么几年,没有多少换的机会。
    wolfie
        48
    wolfie  
       114 天前
    考虑下《有本事就开了我》 的心态干活?不知道对心里有没有帮助。
    prudence
        49
    prudence  
       114 天前
    精气神很重要,,还是要身心健康,觉得不舒服就辞职出去看看世界,再回来上班,反正毕业生
    levelworm
        50
    levelworm  
       114 天前
    可能第一件事情是要去医院治疗精神疾病。看看医生怎么说吧。
    egoistttt
        51
    egoistttt  
       114 天前
    我的建议是换个工作先,但是别让自己闲下来
    morphyhu
        52
    morphyhu  
       114 天前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 建议裸辞,回家休息半年.休息好后重新出发.
    blankmiss
        53
    blankmiss  
       114 天前
    裸辞两个月 现在找不到工作了
    exploreexe
        54
    exploreexe  
       114 天前
    重度焦虑和重度抑郁,你这情况有点危险啊。
    不相干了就别干了,我反正是这样的心态,当年在一家公司待着也是非常难受,傻逼同事太多,后来直接裸辞,换了一家薪水翻倍,leader 人很好,公司同事人也很 nice ,从此人生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感谢当时自己毅然决然的离职,现在想想在那样的傻逼环境中,整个人精神状态不差才奇怪呢。

    另外想对刚毕业的同学说一句,你的个人利益永远高于公司利益,千万别傻傻加班,尽早找到自己的事业才是最重要的,打工只是打工,早点做计划。
    imycc
        55
    imycc  
       114 天前   ❤️ 3
    如果你期望的是“锤醒”,那倒是挺简单的。只是重度抑郁已经不是靠“坚强一点”能够解决的,“裸辞”或者“坚持”都不太好。
    我是不建议直接裸辞的。当下这个行情,裸辞对你的精神状态无异于雪上加霜。长时间找不到工作,或者面试挂掉,对个人自信心打击很大的。
    我裸辞过两次,包括今年。在有朋友每天听我吐槽分摊压力、无经济压力的情况下,我也曾陷入过焦虑中。如果你进入这种状态,会比保持工作更惨。

    但如果工作给你的压力很大,也不应该保持这个状态了。既然已经产生了换工作的念头,就适当摆烂吧,不要管什么长远发展,什么绩效考核。领导对你的过高要求就当耳边风,工作能完成就好,以自身状态为主。
    结交几个乐观向上、爱摸鱼的朋友,多跟他们学学,没事就找他们吹吹水,不要把工作看太重,把身体搞垮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seakingii
        56
    seakingii  
       114 天前   ❤️ 1
    重度抑郁是病症了,建议问医生,不要问普通的网友...
    beichenhpy
        57
    beichenhpy  
       114 天前
    工作不要太上心,进遵医嘱,祝好
    frankkai
        58
    frankkai  
       114 天前 via iPhone
    生命只有一次,某种程度上讲,生命是每个人最大的财富
    byron
        59
    byron  
       114 天前
    祝好。
    zons
        60
    zons  
       114 天前 via iPhone
    健康无价
    danhahaha
        61
    danhahaha  
       114 天前
    赶紧走,心理咨询师最便宜的一小时 300, 赚的钱不够心理咨询按摩的,500 一小时,几十个小时疗程也不一定能缓过来,不如找个地方躺平疗养。
    Jxnujason
        62
    Jxnujason  
       114 天前
    健康真的很宝贵,可以尝试换个二线城市?压力可能会小不少
    xiao0sun
        63
    xiao0sun  
       114 天前
    找个能理解你情况的亲戚或者朋友借住一段时间,实在找不到就换一个生活成本小的城市,找份压力小的工作或兼职维持住生活,休整一段时间,调整好状态,考虑好什么东西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然后再出发。人生路很长,休息几年没问题的。
    jdandelion573
        64
    jdandelion573  
       114 天前 via Android
    帮不上忙,但很能理解你的感受,祝愿你能走下去,说不定回头再看这事也就土坑大小。
    jimmyczm
        65
    jimmyczm  
       114 天前
    可以裸辞放送放松,但是不要在房价贵的地方住
    runningowl
        66
    runningowl  
       114 天前
    可以先休假就不用裸辞,把工作生活区分开
    然后找朋友聊聊会比家人效果好
    或者靠谱的同事、leader
    或者考虑换个城市
    andrewrong
        67
    andrewrong  
       114 天前   ❤️ 1
    1. 身体很重要,远比你想象中的重要;而且我推测工作本身对你的病也有极大的影响;改变环境真的很难,为了身体离职问题不大
    2. 裸辞虽然风险很大的,但是介于你目前还小,没什么负担;所以问题也不大的;
    3. 目前找不到工作本质上是市场环境导致的,不要有什么压力;说难听的,现在谁都焦虑,不管是否有工作的;
    4. 存款 5w ,找个轻松的地方去休息一段时间吧,环境好价格便宜的地方很多,北京不属于这样的
    5. 最后最后,人生很长很长,你需要一个更加好的身体去经历很多的东西;目前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你牺牲健康来换钱的;希望你早日恢复健康
    justin2018
        68
    justin2018  
       114 天前
    身体第一

    希望楼主早日康复
    killeder
        69
    killeder  
       114 天前 via Android   ❤️ 1
    潜意识里就是父母应该帮忙吗
    yibo2018
        70
    yibo2018  
       114 天前   ❤️ 2
    建议先精神离职,不要给自己很大的工作压力,拒绝加班,开始摸鱼,大不了开了就是
    开始跑步+健身+游泳..强身健体,积极配合心理医生接受治疗
    不建议找朋友倾诉或者谈恋爱来缓解,如果自己撑过去了,以后会无敌的
    datoo
        71
    datoo  
       114 天前   ❤️ 1
    请病假呀!如果确诊抑郁症,公司应该负责的
    ydpro
        72
    ydpro  
       114 天前
    身体健康最重要啊
    sxbaixing
        73
    sxbaixing  
       114 天前
    健康无价,如果影响到了那必须换个环境,找一个从小到大自己认为最舒服,最能获得内心平静的去处猫一段时间,这个可能就是所谓的疗伤,或者时下的 gap year 。
    fiypig
        74
    fiypig  
       114 天前   ❤️ 1
    我是建议运动起来,找点业余的兴趣,下班了就不要在思考工作上的事情,找点事情做,上班就上班,在大厂熬个一两年你出来不怕没工作
    bantianys
        75
    bantianys  
       114 天前   ❤️ 1
    1 、不要和家里人商量事业上的事情,百害无一益。除非老爷子是王健林这种。
    2 、工作上的抑郁一部分是任务压力、人际关系导致,但更多的原因是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不足。要多从技术外的领域吸取养分。
    3 、保持锻炼,生理即心理。
    我自己的一点经验教训。现在大环境不好,比的就是谁更会苟。
    guisheng
        76
    guisheng  
       114 天前 via iPhone
    有定位到问题的源头吗?你可以试试先不辞职,就正常按照你的第一想法去上班 比如谁说了不好听的话直接怼回去,要求加班就说有事,直接下班。下班后不要先回家出去走走到 21 点了在准备回去。洗澡睡觉。
    donotquestion
        77
    donotquestion  
       114 天前
    裸辞做抖音,自爆病情,讲述心路历程,然后慢慢发治愈视频,帮助广大的人解决同等问题
    phinex
        78
    phinex  
       114 天前 via Android
    换个轻松点的城市吧
    guabimian
        79
    guabimian  
       114 天前 via Android
    看到楼上问答都把抑郁归结为有事心情不好 其实重度抑郁已经是器质性病变 不仅仅说是改善心情可以解决的 ,抑郁症患者听到最多的可能就是让自己调整心情 正确的做法是积极就医甚至住院修养的都有。吃药是少不了。
    neroxps
        80
    neroxps  
       114 天前
    @GP1 #18 虽然你说的是事实,但以贴住现在的情况,恐怕坚持下去会出问题。
    kelvin_fly
        81
    kelvin_fly  
       114 天前
    先精神离职~ 工作的责任心不要太重
    yikeshuo
        82
    yikeshuo  
       114 天前
    如果是因为工作导致的这种焦虑 直接辞职吧。开心工作 开心生活 。
    neroxps
        83
    neroxps  
       114 天前
    建议楼主保持去看医生,调整下自己,找找自己的兴趣爱好。

    现在是最好了,父母都有工作,自己吃饱全家吃饱。没什么包袱。

    可以多出去走走,发展下自己的兴趣爱好。

    别苟活到像我这种三十多了,不上不下。
    ppx199
        84
    ppx199  
       114 天前
    重度抑郁是疾病!反正不建议在原单位呆着了。
    cagev5
        85
    cagev5  
       114 天前
    建议先找点合适的运动,下班尽量远离工作,多抽空出门旅游感受一下。 还没站稳骑驴找马更妥协。
    Mrxx
        86
    Mrxx  
       114 天前
    一个成年人,第一句话是:”父母帮不上什么忙“
    那意思是自己不行全怪父母
    让父母打工进厂养你啊
    Simle100
        87
    Simle100  
       114 天前
    建议换一下环境,别硬撑。
    McCall2887
        88
    McCall2887  
       114 天前
    老家风景好,先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吧~感受一下生活!!!
    abc0123xyz
        89
    abc0123xyz  
       114 天前
    🔨🔨🔨🔨🔨🔨🔨🔨🔨
    换下环境
    Renco
        90
    Renco  
       114 天前
    工作不是生活的唯一目标,但是是生活的必要组成部份。现在行情裸辞当然是不推荐的,工作可以适当划水,没必要给自己施加巨大的压力,毕竟想想自己挣的钱对于公司老板来说啥也不是。但是如果自己真心想休息一段时间,那工作就去他妈的。

    然后就是抑郁症是病,要好好治疗,健康无价。

    这只是理性的看法,但如果是我,我早 tm 润了。祝早恢复健康
    Macolor21
        91
    Macolor21  
       114 天前
    @killeder #66 开导一下不是应该的吗?
    Jessun
        92
    Jessun  
       114 天前   ❤️ 8
    这个问题我来答比较合适,我个人是双相情感障碍伴随重度焦虑、重度抑郁,以及其他心理障碍。

    身心健康是第一位的

    就心理、精神类问题而言,健康优先级大于工作 /收入。因为精神类或者心理类疾病的加重,可能是不可逆的。甚至说,终生靠药物抑制而无法痊愈。而且没人理解你,只会指责你心理素质太差。你要理解你自己。你今后的人生路还挺长的,精神 /心理疾病会对你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

    其次,说到工作。你的工作是否加剧了你的病情?如果有,是否可以跟 leader 协商降低工作难度来缓解?如果不能缓解你的压力,哪怕这个工作再好也得离职。

    比如我在体制内待了十年辞职的原因就是这样。我 18 岁至 27 岁,从军校到 budui 共计十年。这十年的体验非常差。虽然这个工作输入稳定、国家托底、说出去体面、所有的亲戚和邻居都会称赞——但我自己精神压力一直很大,对体制内的种种都有抵触情绪,终于在 25 岁那年重度抑郁住院了。

    我今年的健康状况也很突然变得很差,记忆力、工作积极性都在倒退,项目管理做得极差。于是团队今年给我的岗位从 [高级] 降到了 [中级] ,工资砍了 25%,我的收入水平退回到了 19 年。团队同时也给我了一些照顾,砍掉了我的一部分工作。降级降薪之后我的心理压力反而有所缓解。所以又开始重整旗鼓,开开心心工作。

    不要为了工资而生活,而是为了享受幸福人生而生活。
    tzigone
        93
    tzigone  
       114 天前
    一个人闲在房间,想多了会出问题的,建议出门:
    1. 锻炼健身,跑步撸铁,可以发泄不良情绪 (没基础的,开始别太狠)
    2. 试试蓝翔新东方之类的培训班,掌握更多的技能
    3. 如果以上都不愿意,那么就去送外卖,节奏快,有收入,跑累了就休息

    另外就是读书了,可以看各种各样的书,总会有收获 .
    MEIerer
        94
    MEIerer  
       114 天前
    22 届毕业生,觉得健康最重要,如果我感觉到现在的工作影响了我的身心健康,我立马摆烂
    Hider5
        95
    Hider5  
    OP
       114 天前 via iPhone
    @chaleaochexist
    @killeder
    @Mrxx 理性回复一下,“父母帮不上忙”是基于客观事实描述,不管是从钱的角度还是精神的角度。毕业后大概断断续续给家里花了五万多,从来没想过依靠家里
    skinny
        96
    skinny  
       114 天前
    既然是生病了,那该吃药吃药,该休息休息,假如没有特殊需求的话,建议去消费低的地方修养,不要留在北京,恢复了再去不迟,那样经济压力小些,如果你状态允许,还可以找个工资低但轻松的事情,比如保安,以免一个人待着还因经济问题焦虑。

    而且我建议你跟父母说清楚情况,说明严重性,获得理解支持,也能减少家庭不了解你的情况还让你提供经济支持带来的焦虑。抑郁症焦虑症这些,除了至亲,以后不要跟外人讲,特别是工作的同事。
    byte10
        97
    byte10  
       114 天前
    离职,健身,骑车,去户外,做义工,试试看
    motecshine
        98
    motecshine  
       114 天前
    生病跟工作关系 应该不大,我也在北京工作过,也有你这样的状态的时候,医生给我开的药叫劳拉西畔,现在过来人想想, 工作上的 导致的心里或者生理压力, 一般都需要在生活上 发泄掉,op 的 社交圈应该也不健康,这才是根本,你离职了,休息了有可能会让你更 emo ,试试 经常给自己 积极的心理暗示, 多找找朋友 吃吃饭
    YSMAN
        99
    YSMAN  
       114 天前
    健康最重要把, 先保护好自己~~
    CoderGeek
        100
    CoderGeek  
       114 天前
    身体健康最重要
    1  2  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实用小工具   ·   396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556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6ms · UTC 10:20 · PVG 18:20 · LAX 02:20 · JFK 05:2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