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牛客网
Newyorkcity
V2EX  ›  上海

我的天 上海连合租都要两千起步的?这在成都已经可以合租独占一个挺大的房间了

  •  
  •   Newyorkcity · 33 天前 · 420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第 1 条附言  ·  33 天前
    各位拿死城三四线来对比成都和上海的差异过分了吧。。或者说我就是没想到这个差异居然真的能这么大。。这就是真一线和伪一线的差距吗 爱了爱了
    49 条回复    2020-09-30 17:19:37 +08:00
    lychs1998
        1
    lychs1998   33 天前 via Android   ❤️ 1
    北上深都这样吧?上海你愿意通勤 n 小时也能找到便宜的。
    lithiumii
        2
    lithiumii   33 天前 via Android
    首先看你住哪儿
    Newyorkcity
        3
    Newyorkcity   33 天前
    @lychs1998 可是成都这个价位是在天府三街不远,同寝半个小时的地段。。。
    napsterwu
        4
    napsterwu   33 天前 via iPhone
    上海平均工资 9580,成都平均工资 6491
    vissssa
        5
    vissssa   33 天前
    外来人口就不是一个数量级别吧
    2000 在我老家都能单租一个上百平米的了
    wunonglin
        6
    wunonglin   33 天前
    2000 在我村里能租一栋楼了
    lychs1998
        7
    lychs1998   33 天前 via Android
    @Newyorkcity 房价不一样啊。人口密度也不一样。
    k9982874
        8
    k9982874   33 天前   ❤️ 1
    再去偏僻一点 2000 能租好几亩地呢
    wzzzx
        9
    wzzzx   33 天前
    我老家 2000 一栋楼一年了
    anonymous256
        10
    anonymous256   33 天前
    住松江, 3000 左右可以找个整租了
    bkmi
        11
    bkmi   33 天前 via Android
    成都怎么敢和北上广深比…
    jmc891205
        12
    jmc891205   33 天前 via iPhone
    这在某些鬼城已经可以买三四个平方了
    Jooooooooo
        13
    Jooooooooo   33 天前
    在北京 3000+ 只能租到一个 8 平米的次卧
    itskingname
        14
    itskingname   33 天前 via iPhone
    我住在闵行区,整租一室一厅一厨一卫,72 平米。租金 6000 一月
    JCZ2MkKb5S8ZX9pq
        15
    JCZ2MkKb5S8ZX9pq   33 天前
    所以有时候招本地人工资反而要求低一点,毕竟生活成本下去了一大块,不少父母也只要小孩别闲家里就好。
    emeab
        16
    emeab   33 天前
    平均工资 3000+的城市 在城区整租只要 1000 出头 你来吗?
    nomansky
        17
    nomansky   33 天前 via iPhone
    成都要 2000 房租也挺贵了
    rabbit
        18
    rabbit   33 天前
    上海叫啥你不知道么 魔都啊....
    daozhihun
        19
    daozhihun   33 天前
    上海的房租还算可以了,之前在帝都混过几年,更离谱
    deplives
        20
    deplives   33 天前
    我大帝都 3k+能租到一个不到 10 平的次卧呢
    mario160825
        21
    mario160825   33 天前
    肯定啊,一线房租都高。 现在划线的时候按租金划比啥都合理
    EminemW
        22
    EminemW   33 天前 via iPhone
    世界大都市,你说呢
    qoras
        23
    qoras   33 天前
    帝都房租比魔都更魔幻, 没有低端人口的地方, 了解一下
    felixliu95277
        24
    felixliu95277   32 天前
    @daozhihun 帝都不仅贵,而且大,那通勤是真的夸张,上海比北京小好多的。
    glfpes
        25
    glfpes   32 天前 via iPhone
    看看房价你就发现其实和成都差不多。
    daozhihun
        26
    daozhihun   32 天前
    @felixliu95277 从人总数口上来看,两个城市差不多,但是面积确实上海要小很多,因此租房的话,即使偏远相比于帝都也不是那么远,所以自然价格就友好一点了
    daozhihun
        27
    daozhihun   32 天前
    @felixliu95277 还有一点就是北京的租房市场基本都被中介垄断了,上海这边很多还是可以从房东手里直接租到的,中间少了一层吸血的,这个差价还是不小的。之前在北京的时候认识个绿中介的哥们,他说 4k 收来的放租出去算上服务费要 7k 多了( 15 年的时候)
    hexiaolu
        28
    hexiaolu   32 天前
    深圳 000 租个 10 平不到的公寓 了解下。 当然可以 500 租个两房一厅,通勤要你命~
    hexiaolu
        29
    hexiaolu   32 天前
    深圳 3000 租个 10 平不到的公寓 了解下。 当然可以 500 租个两房一厅,通勤要你命~
    Dogtler
        30
    Dogtler   32 天前
    啊 这,这不是很正常么。。。。
    cmdOptionKana
        31
    cmdOptionKana   32 天前
    楼主你自己也说了,真一线与伪一线,如果区别不大又何须分真伪呢。
    keepeye
        32
    keepeye   32 天前
    其实哪来的新一线,二线就是二线,所谓新一线就是强点的二线罢了
    misaki321
        33
    misaki321   32 天前
    成都 2000 能租一居室了
    北上广深毕竟一线,你再想想工资差了多少
    IGJacklove
        34
    IGJacklove   32 天前
    你比比两边的房价差多少不就有数了...
    zjuster
        35
    zjuster   32 天前
    成都太古里商场旁边的住宅 2-3 万一平
    你去上海太古汇旁边看看?
    None123
        36
    None123   32 天前
    成都也算 1 线吗
    yushare89757
        37
    yushare89757   32 天前
    闵行上班,住在松江九亭,1900 租了一个带阳台的厅窝,舒舒服服的(不过快到期了,估计会涨一拨)。
    UglyFatOld
        38
    UglyFatOld   32 天前
    天天新一线怕是洗脑了
    chenyu8674
        39
    chenyu8674   31 天前
    随手搜了下,上海均价 58232,成都均价 18436
    前者是后者的 3.16 倍,2000/3.16=633
    也就是成都 600 的房间啥水平,上海 2000 的房间就啥水平
    很难理解么……
    Newyorkcity
        40
    Newyorkcity   31 天前
    @chenyu8674 我觉得正确的比例应该是和双方的平均工作的倍差相似
    jarnanchen
        41
    jarnanchen   31 天前
    话说前几年去成都玩的时候,在市中心看到中介的牌子,真的有被便宜到震惊
    chenyu8674
        42
    chenyu8674   31 天前
    @Newyorkcity #40
    所以在你的观念里,收入就是为了租房么……
    Newyorkcity
        43
    Newyorkcity   31 天前
    @chenyu8674 收入的 20%-30%给租房。
    DiverO
        44
    DiverO   31 天前
    新房,地铁旁,配套全,这就不是租金贵不贵的问题了,房价也不低。放宽要求,能找到一些比中介报价低 30%左右的房源。
    Leonard
        45
    Leonard   31 天前
    只要你肯妥协,上海几百块的肯定有,几十的说不定都能找到
    tomari
        46
    tomari   31 天前
    再往偏僻的地方找两千你都可以买一块地了呢
    Infinite2K
        47
    Infinite2K   30 天前
    @yushare89757 同闵行,通勤要去九亭坐地铁,之前九亭那片找了一圈没找到合适得
    wpzero
        48
    wpzero   28 天前 via iPhone
    上海和成都没可比性。
    Tas1
        49
    Tas1   24 天前
    上海少说能有五六个春熙路这种级别的地方。。。。这咋比啊。。新一线这种词汇就是自嗨。。还是按一二三四来说吧。。。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48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0:02 · PVG 08:02 · LAX 17:02 · JFK 20: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