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eonycz
V2EX  ›  旅行

被迫喜欢上了摄影

  •  
  •   leonycz · 107 天前 · 961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女朋友很喜欢拍照,前年被迫购入佳能 eos800D 给她拍照,竟然发现喜欢上了拍照,慢慢的出去玩的多了又喜欢上了拍视频,拍 vlog 。今年 5 月份狠下心来大手笔出佳为尼换了 Nikon z6 (一万六!哭了),开始学习拍视频和剪辑视频,虽然现在技术还很难,但也算是找到了另一份热爱,想着以后程序员干不动了,给别人拍拍写真,剪剪视频也应该能养活家人吧!(当一份副业也不错) 贴一下 b 站视频吧,欢迎三连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V41127PT/

    100 条回复    2020-10-15 12:31:46 +08:00
    zhuang0718
        1
    zhuang0718   107 天前   ❤️ 1
    我是来看楼主(女朋友)的 [doge]
    jiaxin1121
        2
    jiaxin1121   107 天前
    我是来看楼主(女朋友)的 [doge]
    zhao7399686
        3
    zhao7399686   107 天前
    已看过楼主(女朋友) 很漂亮 [doge]
    echo1937
        4
    echo1937   107 天前   ❤️ 1
    摄影是资源型行业,摄影技术反倒不是第一位的。
    kop1989
        5
    kop1989   107 天前   ❤️ 1
    拍照当个爱好挺好的。
    出去接单就完全是另外一套技能了。
    我就把拍照当作锻炼身体😂,毕竟一会蹲下一会起立,双手还要拿东西,想拍好景还要早睡早起。挺好。
    jerryrib
        6
    jerryrib   107 天前 via Android
    我是来看楼主(女朋友)的 [doge]
    楼主(女朋友)beautiful
    LingYuling0
        7
    LingYuling0   107 天前
    摄影穷三代(手动滑稽)
    liyang5945
        8
    liyang5945   107 天前
    已看过楼主(女朋友) 很漂亮 [doge]
    HongJay
        9
    HongJay   107 天前
    z6 群楼主要不要了解下
    A555
        10
    A555   107 天前   ❤️ 1
    楼主女朋友长得像我一个大学同学,男的......
    newbieRenew
        11
    newbieRenew   107 天前 via iPhone
    拍人像还是要一只 85mm f1.4 大光圈的镜头。
    someonedeng
        12
    someonedeng   107 天前   ❤️ 19
    她还是那么喜欢拍照
    leonycz
        13
    leonycz   107 天前
    leonycz
        14
    leonycz   107 天前
    @kop1989 确实锻炼身体,伤膝盖[doge]
    leonycz
        15
    leonycz   107 天前
    @echo1937 还是要会 p 图吧,构图啥的也蛮重要
    leonycz
        16
    leonycz   107 天前
    @LingYuling0 是的 想入个长焦 一看两万多 哭了
    leonycz
        17
    leonycz   107 天前
    @HongJay 可以可以
    leonycz
        18
    leonycz   107 天前
    @A555 兄弟,她看到生气了,我现在很难受
    raaaaaar
        19
    raaaaaar   107 天前 via Android   ❤️ 8
    她还是那么喜欢穿白衣服对着镜头笑
    leonycz
        20
    leonycz   107 天前
    @newbieRenew 曾经有 50 f1.8 现在换 nikon Z 了 Z 卡口镜头太贵了
    leonycz
        21
    leonycz   107 天前
    @someonedeng 真有你的
    sarices
        22
    sarices   107 天前
    女友漂亮,不过太抖了,先上稳定器
    westoy
        23
    westoy   107 天前
    不考虑下 58 f0.95 么 逃
    guanaco
        24
    guanaco   107 天前
    16r 人同时再看
    guanaco
        25
    guanaco   107 天前
    摄影还没入门,加油练习
    someonedeng
        26
    someonedeng   107 天前
    @leonycz 哈哈,开玩笑的,祝幸福
    efaun
        27
    efaun   107 天前
    @leonycz #20 中一光学 135 1.4 值得拥有
    fancycycy1
        28
    fancycycy1   107 天前 via Android
    @leonycz 哈哈哈哈
    dalidali
        29
    dalidali   107 天前
    不要学陈老师
    lovexisen
        30
    lovexisen   107 天前
    最近中毒理光 GR2, 花了 2880 买了个二手的,还在路上, 我在此承诺,再买相机剁手 [doge]
    leonycz
        31
    leonycz   107 天前
    @efaun 卧槽刚查了一下,便宜是便宜,评价也还不错,手动对焦?
    leonycz
        32
    leonycz   107 天前
    @guanaco 谢谢
    hjahgdthab750
        33
    hjahgdthab750   107 天前
    这个副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出图片还是视频剪辑?
    efaun
        34
    efaun   107 天前
    @leonycz #31 是手动对焦,国产头好像还没有自动对焦的 50 0.95 的国产夜深也可以,4000 多
    littlewing
        35
    littlewing   107 天前
    虽然 Z6 机身防抖很好,但是拍视频还是建议上云台
    LETTXZ
        36
    LETTXZ   107 天前
    女朋友有闺蜜吗
    lifesimple
        37
    lifesimple   107 天前
    三连支持
    newGamingLife
        38
    newGamingLife   107 天前
    已看过楼主(女朋友) 很漂亮 [doge]
    huihuilang
        39
    huihuilang   107 天前 via Android   ❤️ 2
    记住摄影摄像三要素:妹子漂亮,妹子漂亮,妹子漂亮。。。
    Samuelcc
        40
    Samuelcc   107 天前 via Android
    z6 可以直播用吗,我也想入个 z6 拍照 视频 直播共用
    xxxxzr
        41
    xxxxzr   107 天前   ❤️ 1
    @Samuelcc 快出 z6s 了,建议等等
    wangkun025
        42
    wangkun025   107 天前
    花式虐狗
    chairuosen
        43
    chairuosen   107 天前
    v2 有没有摄影群?
    FanError
        44
    FanError   107 天前
    是不是要搞个手持云台?好像是这么说的,画面有点抖动。
    kunkunzhang
        45
    kunkunzhang   107 天前
    我也想学摄影,比较穷考虑尼康 z5 或者 eos rp,看楼主的视频颜色有点灰,问一下是调过色吗
    leonycz
        46
    leonycz   107 天前
    @kunkunzhang Z5 的价格不如去买 sony a7m3
    leonycz
        47
    leonycz   107 天前
    @FanError 我之前有个智云稳定器,不怎么用咸鱼出掉了,出去旅游主要还是想轻装就是手持的相机,下次注意点,应该不会这么抖
    leonycz
        48
    leonycz   107 天前
    @sarices 哈哈,下次用心点注意点
    leonycz
        49
    leonycz   107 天前   ❤️ 1
    @Samuelcc 相机直播挺麻烦的,但是最近佳能好像出了一个能直播的相机,可以去了解一下
    leafre
        50
    leafre   107 天前
    下次一定。
    话说也想玩摄影,可惜狠不下心
    kunkunzhang
        51
    kunkunzhang   107 天前 via Android
    @leonycz 线下已经掉到 8500 了,双十一不知道能掉到 8000 么
    xingzw
        52
    xingzw   107 天前   ❤️ 1
    瞧瞧这追焦,这防抖,这色彩,这宽容度,这剪辑.......,摔!
    是的,我就是这么无情!
    ----------
    妹纸是亮点,摄影师抢镜头很讨厌。
    herozzm
        53
    herozzm   107 天前 via Android
    好像还不如手机拍摄
    fengtons
        54
    fengtons   107 天前 via Android
    看起来 Z6 拍视频对焦不怎么样啊
    coolmint
        55
    coolmint   107 天前 via Android
    15 号 z6ii 来了
    suyeH
        56
    suyeH   107 天前
    女朋友不错,不过这视频拍的就一言难尽了
    zhuangku556
        57
    zhuangku556   107 天前
    还不如用 iPhone 上大疆云台……
    jpeg
        58
    jpeg   107 天前
    背景音乐叫啥?
    Rorysky
        59
    Rorysky   107 天前
    你急需要一个防抖云台,和 后期插件稳定画面
    leonycz
        60
    leonycz   107 天前
    @xingzw 可恶,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leonycz
        61
    leonycz   107 天前
    @jpeg 识别一下
    xingzw
        62
    xingzw   107 天前
    @leonycz
    1.按音乐节奏剪辑,避免剪辑好找音乐,转场踩节奏,片段别太长。
    2.可以手动对焦,对到 2-3 米,光圈小点,和人物保持距离同时运动。
    3.边拍边想,以剪辑思维拍摄,以导演思维剪辑。
    4.稳定、稳定、稳定。如果用三脚架痛苦的拍一天,绝对稳定能带来纪录片水准。要不拍升格慢镜头吧。
    5.避免拍摄中变焦,变焦是为了构图,不是为了拍摄。
    6.自然而然去寻找心动的那个平凡瞬间。你拍满 100 小时,妹纸不看镜头 100 小时,都习惯不在意镜头的存在。
    7.以上都次要的,妹纸好看是决定因素,找不到模特的同学可以散了散了。

    羡慕你们,开心就好!

    同是菜鸟,理论多过实践,
    崇拜石腾帅风格作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35578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p4y1i7in
    yogogo
        63
    yogogo   107 天前
    换个好一点镜头吧
    amon
        64
    amon   107 天前
    你那叫喜欢摄影吗,你是馋人家的身子,你下贱.gif
    geekon
        65
    geekon   107 天前
    能喜欢上的就不叫被迫。
    harwck
        66
    harwck   107 天前
    下次一定
    strean
        67
    strean   106 天前
    已阅楼主女朋友
    strivezheng
        68
    strivezheng   106 天前
    女朋友喜欢被拍,你喜欢拍,天作之合啊
    jerfoxu
        69
    jerfoxu   106 天前
    摄影和剪辑可能养不活家人哦!
    ohoh
        70
    ohoh   106 天前
    单身狗请绕道, 这是来撒狗粮的, 别被暴击了
    cheny95
        71
    cheny95   106 天前
    你可能需要一个云台。
    RRRoger
        72
    RRRoger   106 天前
    v 站有个摄影群
    tangtanghong
        73
    tangtanghong   106 天前
    感觉你对象有点害羞,/dog
    aino
        74
    aino   106 天前
    看得我头晕啊
    lsmlive
        75
    lsmlive   106 天前
    上个大疆稳定器会好一点
    Marmot
        76
    Marmot   106 天前
    女朋友漂亮,技术还得加油
    shenyu1996
        77
    shenyu1996   106 天前
    开头那段颜色怎么感觉没套用 lut
    talen666
        78
    talen666   106 天前
    油腻肥宅既视感
    wangxiang
        79
    wangxiang   106 天前
    1w6 就拍的这,画面晃的头晕
    Myprincess
        80
    Myprincess   106 天前
    女友漂亮,但这视频能证明佳能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bullettrain1433
        81
    bullettrain1433   106 天前
    lz 女朋友漂亮
    coderxy
        82
    coderxy   106 天前
    视频看了,三连下次一定
    lln133208
        83
    lln133208   106 天前
    稍微来个稳定器,效果会更好。
    moxiaonai
        84
    moxiaonai   106 天前 via Android
    有点抖,可以配个稳定器
    casillasyi
        85
    casillasyi   106 天前
    调色还需要再学习啊
    leonycz
        86
    leonycz   106 天前
    @xingzw 卧槽,老哥稳
    leonycz
        87
    leonycz   106 天前
    @talen666 没错,我就是油腻肥宅
    leonycz
        88
    leonycz   106 天前
    @jpeg 大手牵小手
    yolee599
        89
    yolee599   106 天前
    楼主女朋友漂亮!
    leonycz
        90
    leonycz   106 天前
    @xingzw 选一个合适的 bgm 真的难
    Lefi
        91
    Lefi   106 天前
    谢谢你照顾好她
    leonycz
        92
    leonycz   106 天前
    @Lefi 会评论就多评论几条
    lepig
        93
    lepig   106 天前
    拍这种游玩的 vlog 不知道撸一个 gopro 拍的咋样。 感觉相机太重了,比较晃。gopro 就显得得心应手了,而且方便携带啊
    heheda0
        94
    heheda0   106 天前
    osmo 灵眸云台加一个手机不错
    wuzhizuiguo
        95
    wuzhizuiguo   106 天前
    618 时就在考虑尼康 Z6 和索尼 A7M3, 我竟然忍下来了... 楼主的女朋友很漂亮
    rhwood
        96
    rhwood   106 天前
    至少加个云台稳定器吧,我单手手持也没这么抖。
    MurphyPen
        97
    MurphyPen   106 天前
    换 A7S3 吧,这抖的,A7S3 可以机内防抖
    NeuroCat
        98
    NeuroCat   106 天前
    建议加个云台+1,抖得太难受了
    跳着看了下很多脱焦和过曝 /欠曝,还有片段之间曝光和调色不统一,楼主加油吧
    MaverickLee
        99
    MaverickLee   105 天前
    @lepig 室外光线充足时还是不错的,光线一暗或者室内就直接 GG
    mingceng
        100
    mingceng   104 天前
    我也是来看楼主女朋友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24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1:22 · PVG 09:22 · LAX 17:22 · JFK 20: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