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incentYoung
V2EX  ›  微博

微博 IP 归属地

  •  
  •   VincentYoung · 56 天前 · 842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昨晚在 OpenClash 设置了 DOMAIN-KEYWORD, weibo, Proxy 。今天好像失效了。有没有大佬有解决方案让微博始终显示代理的 IP 归属地?

    148 条回复    2022-05-02 19:48:07 +08:00
    1  2  
    LaureatePoet
        1
    LaureatePoet  
       56 天前
    # Weibo
    DOMAIN,api.weibo.cn,CNsocial
    imn1
        2
    imn1  
       56 天前
    题外
    微信也发公告了?仅公众平台?
    看上去不是孤立事件
    VincentYoung
        3
    VincentYoung  
    OP
       56 天前 via iPhone
    @LaureatePoet 我这个规则涵盖了你这个啊。比你范围大。
    VincentYoung
        4
    VincentYoung  
    OP
       56 天前 via iPhone
    @imn1 贴吧和抖音都有了。微信还不知道。
    charlieethan
        5
    charlieethan  
       56 天前
    # weibo
    - '+.sina.com.cn'
    - '+.sinajs.cn'
    - '+.weibo.cn'
    - '+.weibo.com'
    - '+.weibocdn.com'
    - '+.sinaimg.cn'

    放在 proxy 的 payload 里
    LaureatePoet
        6
    LaureatePoet  
       56 天前
    我的还是可以的。我只测试了 移动端

    桌面端好像是 `weibo.com`
    beimenjun
        7
    beimenjun  
       56 天前   ❤️ 25
    很明显微博、抖音、公众号都开始显示,B 站、知乎、小红书乃至海鲜市场都不会远的,感觉你这个规则得加很多。

    这次是借口乌克兰和上海的事情,公开展示发言者省级 IP 的显示,下次徐州下面的县市也有人“冒充”了,这个显示要到什么程度。

    发展到最后,发一个贴把自己的街道小区的 IP 都显示出来才能实现所谓的“打击冒充”的问题,这种行为成功把对自身权利最敏感的人都过滤出潜在发言者的范围了。

    但比较奇观的是,居然还有人边科学上网边为这个行为叫好,真的分裂。
    marcojbk
        8
    marcojbk  
       56 天前 via iPhone   ❤️ 34
    @beimenjun 普通人知道 IP 也找不到你,👮🏻想找到你不需要用到这个功能,所以这功能更像是炸出外国捣乱分子用的吧。
    geekvcn
        9
    geekvcn  
       56 天前   ❤️ 1
    @beimenjun 有点夸大了,我个人网站评论区早就 IP 显示,浏览器显示,操作系统显示了,是不是我要查我访客的水表?
    BahuangShanren
        10
    BahuangShanren  
       56 天前
    @imn1
    @VincentYoung
    来自"微信珊瑚安全",[微信公众平台即将展示用户 IP 属地的公告]( https://mp.weixin.qq.com/s/Pzzuh56t9AmnYZsEZ3IEwA)
    xctcc
        11
    xctcc  
       56 天前
    十几年前的贴吧不早就显示地区了。。
    甚至匿名发帖直接显示 ip 。。。
    beimenjun
        12
    beimenjun  
       56 天前   ❤️ 7
    @geekvcn 你了解你自己的动机,不能代表你了解别人做这个事情的动机。而且,你哪天关了你个人网站的评论区和微博哪天关了评论区,你感受下区别。

    @marcojbk 不就是猎巫和内斗吗?回望历史,这么玩哪一次成功了。
    lcy630409
        13
    lcy630409  
       56 天前   ❤️ 2
    要我说 直接显示 ip 就行了
    ip 都不用打码
    有权限查你的,不显示也能查到
    没权限的 你显示了 也查不到
    ip 显示出来 也能分辨的出是不是机房 ip
    ashong
        14
    ashong  
       56 天前 via iPhone
    真想怎么着你,后台都明明白白的,显示也只是让发言者接受适当的监督和自我约束,没觉得有实质改变
    bthulu
        15
    bthulu  
       56 天前   ❤️ 1
    v2ex 啥时候也跟进这个功能, 不用显示 IP, 显示到国家和地区就行了
    Y29tL2gwd2Fy
        16
    Y29tL2gwd2Fy  
       56 天前 via Android
    @marcojbk 高精度 ip 数据了解一下
    beimenjun
        17
    beimenjun  
       56 天前   ❤️ 4
    @bthulu 一个需要科学上网的网站显示发帖人的 IP 地址,大概也只是机房的地址。比赛谁的机房国家更稀罕吗。
    Cielsky
        18
    Cielsky  
       56 天前 via Android
    知乎部分问题已经显示了。
    今天遇到个评论,下面清一色无头像广东地区的长长一排同一个观点的。
    不知道这种概率有多大?更像是统一购买的机房。

    更正常的评论基本就是各个地区都有,交叉着来的。
    pcbl
        19
    pcbl  
       56 天前   ❤️ 3
    这下 1450 的经费不够用了啊
    documentzhangx66
        20
    documentzhangx66  
       56 天前   ❤️ 20
    @beimenjun

    我就是你说的一边科学上网,一边支持这个事情。

    因为你没见过造谣的。
    今天就有一个案例:某地倒了一栋楼,抖音好几个说这事的新闻的评论区,某人都在下面评论:我住那 3 年了,今天刚出门,楼就倒了,回来时害怕急了。

    要不是 IP 属地显示,这人根本就不在当地,不然很多人都信了。

    既然这人不在当地,为什么他要造谣?因为他这种操作,可以获取大量关注与流量,来养号。

    微博还有大量的人在 XX 国的广告营销号,这次 IP 属地一曝光,这些号全社死了。
    lxiszuhi
        21
    lxiszuhi  
       56 天前   ❤️ 3
    肯定支持,提高一下水军和网特的成本。
    neutrinos
        22
    neutrinos  
       56 天前 via iPhone
    希望能出个按 ip 属地过滤内容的功能
    ijrou
        23
    ijrou  
       56 天前
    我觉得没必要大惊小怪。。。
    yigecaiji
        24
    yigecaiji  
       56 天前 via Android
    @documentzhangx66 在 xx 国的营销号社死个屁,大不了以后挂着机场发,又没有什么损失。而且造谣是双向的,就这次上海不也有造谣物资充足的吗?到时候营销号挂着国外 up 发物资缺乏
    yigecaiji
        25
    yigecaiji  
       56 天前 via Android
    @documentzhangx66 国内缺乏物资的发微博求救,营销号挂国外 ip 也发,你觉得会舆论会变成怎么样?
    yigecaiji
        26
    yigecaiji  
       56 天前 via Android
    营销号截国外 ip 发求救的微博做合订本来蹭热度,最后物资缺不缺乏
    yigecaiji
        27
    yigecaiji  
       56 天前 via Android
    @documentzhangx66 这种造谣的直接官方核实了发个公告,并显示 ip 来处刑就行了,这种显示 ip 的方式只能说是方便了爱国营销号。
    levelworm
        28
    levelworm  
       56 天前 via Android
    @marcojbk 真显示到街道甚至小区,感觉就不一样了。当然可能大家也无所谓。
    nicevar
        29
    nicevar  
       56 天前
    贴吧和网易十几年前不就一直显示 ip 的
    jinliming2
        30
    jinliming2  
       56 天前   ❤️ 16
    @marcojbk 普通人用不着展示你的 IP ,捣乱的人展示的 IP 全世界到处飞也肯定不是自己的。IP 展示出来对普通人除了搞地域歧视和网络暴力以外也没啥用,而要抓捣乱的人也没有必要把 IP 展示出来。
    结合控制舆论,热搜榜是人为操控的、点赞数是 mock 的,所以这功能更像是先让大家习惯看到归属地,然后一些国内的特殊事件就可以直接人为改显示的归属地,毕竟没有人能验证消息刚发出来时归属地是哪,后台数据库都可以直接改,而一条标着“境外”的消息就可以直接算作“辟谣”了。
    realpg
        31
    realpg  
       56 天前   ❤️ 3
    @beimenjun #7
    解决了一个棘手的冒充地域黑问题。
    这在国内社交网络是个很麻烦的事儿。
    比如 CBA 辽宁男篮,大量专业黑的都是广东球迷,大家都知道,就是没证据,第三方也不信,这下全露馅了。。。全是广东的。
    beimenjun
        32
    beimenjun  
       56 天前
    @documentzhangx66 精确到省级的 IP 可以解决你这个冒充的问题吗?解决不了的。你只能解决跨省趁热点。遇到当地有机房的,你更是没办法。

    @realpg 如果黑子归属地显示广州你觉得是露馅了,你也是会科学上网上来的,你怎么就排除掉水军就挂广州的 IP 挑动地域对立情绪的可能呢?说不定是某些辽宁男篮球迷故意黑广州呢?这其实对于挑动对立情绪的人来说,只是增加武器,现实意义很可疑。
    realpg
        33
    realpg  
       56 天前
    @beimenjun #32

    跟我没关系啊,我是辽宁人,最近辽篮夺冠了,然后朋友圈子里都说这事儿而已,看了一堆截图。
    而且微博也没显示 IP ,只是显示了省,
    beimenjun
        34
    beimenjun  
       56 天前
    @realpg 其实根本解决不了地域黑的问题,无非就是挂个 IP 的差别。

    广东人未必就不能喜欢辽宁队,黑子也未必是广东人,顶多就是发帖是广东 IP 罢了,人家是广东 IP 归属地显示广东能解决什么问题。

    你甚至没法确定人家有没有挂代理,更遑论什么“解决了一个棘手的冒充地域黑问题”了,阿里云腾讯云广州机房一堆,基本上能看到我这段话的一半以上会部署。
    cubecube
        35
    cubecube  
       56 天前   ❤️ 3
    @marcojbk
    1. 哪儿有那么多外国捣乱分子。华人是不是中文圈的一员,为何要割裂开大陆华人和海外华人,自己人都团结不了,还要人类共同体呢。
    2. 第二个层次是加深国内的撕裂和对立。以后喷东三省,喷河南,喷上海是不是都有理有据了?
    x86
        36
    x86  
       56 天前 via iPhone   ❤️ 10
    你觉得这个功能是针对你的话,那么它就真的是针对你的
    northernlights0
        37
    northernlights0  
       56 天前
    我记得早期的很多 bbs ,还有网易新闻啥的,都会显示评论者 ip 属地
    sunhelter
        38
    sunhelter  
       56 天前
    IT 之家一直都可以显示省份,只不过是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打开。有些人大可不必滑坡谬误到监控你,你没那么大的价值
    realpg
        39
    realpg  
       56 天前
    @beimenjun #34
    吵这个有啥用。
    不过看到这里,我算是理解了为什么广东球迷为啥都这样。
    给了证据吧,你就会说是反串黑,黑白都是你们广东球迷的了。

    作为一个难以理解这事儿的非圈子内人,你的言论成功让我理解了广东球迷多坑,怪不得世界上这种人这么多
    cairnechen
        40
    cairnechen  
       56 天前
    楼里有一个喜欢滑坡推论的已 Block
    documentzhangx66
        41
    documentzhangx66  
       56 天前   ❤️ 2
    @beimenjun

    如果在当地有机房,说明:

    1.有负责人实名。

    2.被抓了后会损失一笔巨额的机房资源费用,以及该负责人在通信行业基本上黑名单了。

    这就是显示 IP 属地的作用,以后在经济上,造谣的成本就天价了,也就不值了。

    以前之所以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就是因为造谣与辟谣在经济上不对等。现在显示 IP 后,情况对调了。
    totoro52
        42
    totoro52  
       56 天前   ❤️ 5
    我就一句话,不做亏心事,显示这个无伤大雅,评论区显示地址这个其实国内国外很多论坛和公开平台都有,有的平台甚至直接给出 IP ,但必须技术要过关,我随便找个代理代理一下国内地址,故意发几个让评论区嗨起来的地域黑,比如说某省是无井盖大省这种话,是不是就可以激起两个省份的矛盾了? 所以这种操作都是一时脑热拍大腿下的决定
    beimenjun
        43
    beimenjun  
       56 天前
    @realpg 你这不是憨吗,我哪里说自己是广东球迷了,单纯是针对你的言论发表意见。你推论我是广东球迷实在是费解。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今年 CBA 是辽宁队夺冠呢。我其实连 NBA 都不看。
    SteveAlan
        44
    SteveAlan  
       56 天前
    我记得以前的 QQ ,还可以显示用户在线的城市呢,只不过后来就没了。现在这些东西又回来了。
    totoro52
        45
    totoro52  
       56 天前
    @beimenjun 别跟他争论什么啦,这种东西有利有弊,全是脑热拍大腿下决定,理解万岁。 赢麻了
    beimenjun
        46
    beimenjun  
       56 天前
    @documentzhangx66 阿里云腾讯云还有各种云上建个这类服务不困难吧,这会有啥责任吗?
    documentzhangx66
        47
    documentzhangx66  
       56 天前   ❤️ 1
    @yigecaiji

    1.你的问题在于没理解 [官方核实] 这 4 个字,这 4 个字意味着造谣与辟谣在经济上不对等,造成: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的经济放大效应。现在显示 IP 归属地,群众自发的识别与举报,造谣与辟谣在经济上就对调了,让辟谣变得成本低廉,造谣的价值也会大幅度降低。

    2.营销号挂国外 ip 也发,你问我舆论会变成怎样,这还要问吗?显示 IP 属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一条消息是我在上海且缺乏物资,对比一下 IP 属地是上海和挂国外 IP 的情况,这可信度能一样吗?群众会相信谁?群众会举报谁?
    documentzhangx66
        48
    documentzhangx66  
       56 天前
    @beimenjun 建个什么服务?做什么有啥责任?能说清楚些吗?
    documentzhangx66
        49
    documentzhangx66  
       56 天前
    @beimenjun 如果你指的是,在阿里云腾讯云上,建立一个代理 IP 节点,来发谣言,那么:

    1.一旦群众举报,平台把 IP 提交给网监网警,那么建立 IP 节点的建立者,进局子都是小事,被通信行业黑名单才是大问题,以后这人就别想用各家的云服务了,而且还会涉及到 QQ 、微信、支付宝、房贷、车贷、征信,甚至日常上网都会被重点关注。

    2.你会说,那我找别人去阿里云腾讯云建立节点,你觉得谁会冒这么大风险,帮你干这事?现在的反诈教育已经普及开了,时代不一样了。
    jousca
        50
    jousca  
       56 天前   ❤️ 12
    作为一个老网民,以前论坛很多都公开显示发帖 IP 前三位是常态…… 那个时候查你 IP 归属是习以为常的。
    著名的水木清华这些都是四位 IP 全显…… 没有什么隐藏。

    后来保护隐私隐藏了,结果各种牛鬼蛇神出来捣乱。其实管理员都是能看到的,但管理员总不能解决全部问题。

    对于你个人来说,现在家宽基本都不是固定地址,别人根据你 IP 拿你没办法,警察要办你,是否显示 IP 它都能找到你家里去。

    所以,这功能只是恢复了历史传统而已。诸位年轻的朋友请不要奇怪。

    不信请看下图。

    第一个是图是水木清华 BBS 的 TELNET 界面,中国互联网最早的 BBS 之一。第一批拨号上网的中国网民应该都知道这个。请看图片上面发帖来源那一行的 IP 地址……




    这种风格的 BBS 还在台湾存在,依旧保留了 IP 全显的传统。




    所以,请诸位年轻朋友不要大惊小怪。发帖显 IP 这真的是互联网历史传统,并非开倒车……
    jousca
        51
    jousca  
       56 天前   ❤️ 2
    @northernlights0

    你记忆是对的,我最早去国内的 BBS ,都是显示完整 IP 的。 其实对普通网友并无影响,真正是打击了一批机器人账号的营销水军公司。增加他们的 IP 成本。
    beimenjun
        52
    beimenjun  
       56 天前
    @documentzhangx66 人远程连个服务器桌面,发个微博,请问有啥问题?你可能觉得整个事情了不得。

    其实没啥门槛。
    iNaru
        53
    iNaru  
       56 天前
    @totoro52 少量地域黑自然有反地域黑网友对付。批量的水军地域黑恰好被这个功能克制,除非你有批量稳定的国内 ip 。
    beimenjun
        54
    beimenjun  
       56 天前
    @documentzhangx66 而且很多时候仇恨言论是到达不了被处理的级别的,用个上海的肉鸡或者远程桌面发一下对某类人群的鄙视情绪,法律风险是 0 。最多估计被微博管理员删除罢了。而对于营销号来说,很多时候也不是能用“谣言”就能让对方住口的。

    因为这个世上很多言论不是都能归到“谣言”然后被正法的。
    seaiaddca
        55
    seaiaddca  
       56 天前   ❤️ 2
    好活,当赏
    我觉得显示到省远远不够,至少得显示到门牌号
    显示 ip 也不够,最好学信网绑定把学历也都显示出来
    leloext
        56
    leloext  
       56 天前
    倒是很期待能推出位置风险之类的功能,比如说前一小时 ip 位置在某地点 A ,下一小时在某地点 B ,按正常来说 A 与 B 之间需要至少 3 小时以上的通行时间。
    AnyTurtle999
        57
    AnyTurtle999  
       56 天前 via iPhone   ❤️ 3
    我是支持这个功能的。
    普通用户没有实名认证,别人根本不知道你是谁,公开你的 IP 省份根本没有侵犯你身为公民的隐私权;而那些实名认证了的大 V ,现在已经不显示 IP 省份了,他们是功能开的身份,所以这是对隐私的保护。(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是对明星的特权,但我还是认为这样才是足够严谨的,否则绝对是对实名认证用户的隐私权侵犯)
    我认为这是对匿名化网络的一种加强实名制的举措,是有必要的。
    documentzhangx66
        58
    documentzhangx66  
       56 天前   ❤️ 1
    @beimenjun

    1.首先是基础的政治知识:
    我国的立国之本,是舆论的正确性与正当性。
    政治意味着暴力的资源分配,这种分配是永远不会做到绝对公平,也无法做到。
    只要做不到绝对公平,就会有争议。
    争议会导致不良舆论,进而有可能影响国家立国之本。和平演变就是这样的一种政治战略。

    2.你说的用代理,发个微博,有啥问题?
    在无法做到绝对法制的国家,就会有一定概率的人治。
    人治的意思是,你做了一件事,别人怎么看待这事,怎么表扬或处理你,完全靠上位者的主观想法。
    所以,你用代理,发一条比较激进的微博,也许有人会表扬你敢于针砭时弊,并且懂得用代理保护自己,但在某些敏感时期,你也可能因此入狱。大概 40-60 年前,就是这样的一个时期,那时发生的事情,你可以去外网搜搜看。

    3.这些事情与显示 IP 归属地有啥关系?
    就算不显示,网站也知道评论者的 IP 。
    但问题是,把归属地显示出来,更多的是对评论者的警示。也就是网站告诉他,如果你乱说话,可能会遇到上文所说的问题。
    Cielsky
        59
    Cielsky  
       56 天前 via Android
    @beimenjun #7 感觉你完全是胡说八道了。
    在我看来,显示 IP 更多的是微博这些私企的行为,zf 这两年打击水军,清朗行动一直在搞,显示 IP 就是这些私企想出来的一个办法。
    就跟推特等平台在美国 zf 的压力下会自主封禁中国有关的账号,限制其发言一样。

    至于你说的 1450 确实是顺带打击到了,网络上造谣不可怕,可怕的是整点水军带节奏,把水搅混。显示 IP 以后别人一看这十有八九是水军,对你的信息就会更细致的甄别,你想带节奏牟利的难度就大幅上升了。
    imianhuatang
        60
    imianhuatang  
       56 天前 via Android   ❤️ 1
    任何事都有两面性,正常利用这个功能是可以起到遏制谣言等效果,但不当使用也会导致操纵舆论的恐怖事情,这才是应该注意的。
    levenwindy
        61
    levenwindy  
       56 天前 via Android
    @realpg 吵这个有啥用?
    我算是理解为啥东北的都这样了
    enzyme
        62
    enzyme  
       56 天前
    所以在中国拒绝授权微博等 App 的获取地理信息,根本无效是么?
    idrawer
        63
    idrawer  
       56 天前   ❤️ 6
    @nicevar 十几年前显示 ip 那是不需要注册,现在让你手机号加实名实脸还 ip 显示能一样?
    Solael
        64
    Solael  
       56 天前
    只能说再不润就来不及了哈哈
    ZE3kr
        65
    ZE3kr  
       56 天前
    这玩意放在欧洲就违法了吧,GDPR 要求对 IP 匿名化处理,且在进行 IP 到地理位置转化时貌似也得使用匿名处理过的 IP ?
    BlueSkyClouds
        66
    BlueSkyClouds  
       56 天前
    挺好的 反正我不玩微博这些
    MajestySolor
        67
    MajestySolor  
       56 天前
    我觉得挺好,支持所有社交网站实名制,现在这网络环境不下重手不行。
    shawnsh
        68
    shawnsh  
       56 天前 via Android
    感觉没那么简单哦,这事情
    elfive
        69
    elfive  
       56 天前 via iPhone   ❤️ 6
    和直接显示完整 IP 地址不一样,显示 IP 归属地是可以做文章的。
    例如:白名单的人,比如叼盘狗,无论人在哪,都给他展示国内归属地。
    黑名单的人,比如那些被他们定义为泄密的人,可以显示为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

    我是不相信他们会如实地无差别的显示所有用户的准确无修改的地址。难道他们不知道代理这个事?这玩意平时就是给你们看着玩,要打击人的时候,这就是他们造谣抹黑你的工具之一。
    wd
        70
    wd  
       56 天前 via iPhone   ❤️ 1
    “针对捣乱的人的” 就怕你成为那个捣乱的人
    chonger
        71
    chonger  
       56 天前   ❤️ 18
    我不明白那些认为不是在开倒车的到底有没有一点辨识和危机感应能力,这些年网络的言论环境是怎么一步一步变坏的,他们不知道?从没墙到有墙,从无法实施的绿坝到全面手机实名,再到网络实名,从公知被污名化再到喉舌全面入驻社交网络,从无所不谈到道路以目,“聪明”人选择沉默,只有“傻子”才会螳臂当车,于是聪明人会越来越多,傻子越来越少,只剩下“奴才”。
    yigecaiji
        72
    yigecaiji  
       56 天前
    @documentzhangx66
    1 、经济上不对等?一条条审查的时候、根据法律规定不显示的时候不觉得不对等,处理人民举报的时候倒觉得不对等了?
    2 、你理解错了我的想法,可信度的确不一样,但 ip 在上海的可信度就会大大削减,群众最后两个都不会信,最后两个都当成境*外*势*力。
    Cielsky
        73
    Cielsky  
       56 天前 via Android
    @levelworm #28 我说 1 ,你直接扩大到 100 ,然后立靶子自己打,这可没啥意思。

    显示到省当然没问题
    显示到小区可太有问题了
    Cielsky
        74
    Cielsky  
       56 天前 via Android
    @chonger 公知被污名化?你认真的?
    n1dragon
        75
    n1dragon  
       56 天前 via iPhone
    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个地址只是一个 data field ,别人想给你改成什么就是什么。比如你肉身在国内想发一个帖子,想说你是境外势力,就给你归属地改成美国,你还能怎么自证清白?
    zzgo88
        76
    zzgo88  
       56 天前 via iPhone   ❤️ 1
    @levenwindy 作为一个看热闹的东北人,觉得受到了冒犯。什么叫东北的都这样?我怎么你了?无脑地域黑?
    wd
        77
    wd  
       56 天前 via iPhone   ❤️ 7
    @n1dragon 有些人会说你“又不会干坏事,为啥会被说成境外势力,清者自清!”
    殊不知,什么是“坏事”这不是你来定义的,你们看看那些被挖出来好多年前说过“不当”言论的人,当年说的时候大家都是听一乐呵,谁能想 10 年后就是罪证呢?早知道恐怕就不说了吧。这也正是现在很多人的做法。
    liveoppo
        78
    liveoppo  
       56 天前
    无聊的行为,不过也懒得反对
    bsfmig
        79
    bsfmig  
       56 天前
    @beimenjun 1960 年代是可以关起门来自己玩的,我看 2020 年代俄罗斯崩溃、自由世界取得重大军事优势之后还怎么玩。
    Tink
        80
    Tink  
       56 天前 via Android
    显示就显示了呗,这有啥问题
    powerman
        81
    powerman  
       56 天前
    @bthulu V2EX 显示这个干嘛,v2 老早就被 gfw 屏蔽了,现在上 v 站的 100 个 99 个都是代理,还有 1 个 run 在国外
    focuxin
        82
    focuxin  
       56 天前
    不管在现实还是网上,都得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我建议一步到位直接实名
    cjpjxjx
        83
    cjpjxjx  
       56 天前
    你在怕什么?
    istek999
        84
    istek999  
       56 天前   ❤️ 4
    对于普通人,显示就显示了,因为他不关心这个。
    对于网特 1450 们,估计恨得牙痒痒,不能挑起对立了。
    我个人还是挺支持的,有时候看头条的新闻,然后再看评论,很明显有人就是想挑起矛盾。
    WindProtect
        85
    WindProtect  
       56 天前   ❤️ 7
    作为普通人我不明白,不就显示个归属地而已有什么好跳脚生气的。难道显示了我会少根毛?说隐私的我就觉得更搞笑了。显示你是哪个省就侵犯你隐私了?中国省那么大,不少比有些国家面积还大显示个省就能找到你了?别说国内了,外面的论坛和网站都不少直接展示国家的,也没见他们说侵犯隐私的。
    levn
        86
    levn  
       56 天前
    不利于互联网作为“虚拟的梦幻空间”。增强了互联网的“现实感”。现实进入网络,网络变成现实。关键词:放弃幻想,准备……
    w7938940
        87
    w7938940  
       56 天前
    以后每个人出生就分配一个 IPV6 地址
    joesonw
        88
    joesonw  
       56 天前 via iPhone   ❤️ 1
    反正实名制,建议对接教育部,显示学历。对接税务局,人社局,根据缴税,社保额度来显示工资。对接房产局,显示名下几套房。

    这样发言可信度更高。对于普通人显示了不会少根毛。
    leavic
        89
    leavic  
       56 天前
    这没什么意义吧,你不是中国手机号注册的吗?
    leafre
        90
    leafre  
       56 天前   ❤️ 1
    真的好功能,我终于可以知道那些键盘侠都是哪个省的了
    tulongtou
        91
    tulongtou  
       56 天前
    @joesonw 直接对接银行,显示存款吧
    nicevar
        92
    nicevar  
       56 天前
    @idrawer 谁跟你说要手机加实名实脸了,现在说话都不草稿的么?抖音还是微博?那我的号没有实名+实脸那是假的?再说微博你认证了可以关闭 ip 显示,怎么了?而且 ip 只是显示所在的省,能对你有多大影响?
    CrazyUniverse
        93
    CrazyUniverse  
       56 天前
    想起来八年前一门课考试的论述题题目:“你认为这个世界会变好吗?”
    当时不解,直到最近几年才慢慢有所感悟
    mschultz
        94
    mschultz  
       56 天前
    @jousca #50 哈哈,以前清华紫荆公寓还在用静态 IP 的时候,IP 地址相当于直接精确绑定到宿舍床位
    CookCoder
        95
    CookCoder  
       56 天前   ❤️ 4
    @WindProtect 因为是中国搞的,所以就一定是错的,这是政治正确。
    CookCoder
        96
    CookCoder  
       56 天前   ❤️ 1
    @chonger 矮大紧那种公知么?
    justfindu
        97
    justfindu  
       56 天前
    是因为最有一个互联网什么新规的征求意见稿, 然后各大厂都适配了
    mercury233
        98
    mercury233  
       56 天前   ❤️ 1
    @jousca 低情商:开倒车;高情商:历史传统
    crab
        99
    crab  
       56 天前
    @idrawer 手机号实名没权限的用户是看不到的啊,但这个归属地所有人都知道。
    zxcslove
        100
    zxcslove  
       56 天前
    看出来了,相较而言一些“自由主义者”宁愿被集中权力管控,也不愿意暴露在大众视野下,自和民果然很多时候对立的厉害。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43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05:41 · PVG 13:41 · LAX 22:41 · JFK 01:4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