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uriousjude  ›  全部回复第 11 页 / 共 14 页
回复总数  263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4  
@spance 那你倒是说说解决方案啊。你这种答案说得好听叫没有帮助,说得不好听叫制造噪音。
2014-10-21 19:10:15 +08:00
回复了 wangccdda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函数取名纠结综合症
我觉得要从「从函数名称一眼就可以看出函数功能」,需要一定的积累。

一些常见的动作,最好使用大家普遍使用的,比如入队列,用「enqueue」,而不要用「addToQueue」之类的。

另一方面,要明确函数的功能,举个反例,我们项目中有个方法是做迁移游客账号数据到会员账号的,结果命名这方法的人理解为同步了,于是命名为「syncUserData」了,这样光看名字就会误解它的功能了,我觉得准确的描述应该是「migrateUserData」.
2014-10-21 17:22:30 +08:00
回复了 wangccdda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函数取名纠结综合症
这个世界性难题。

就我个人经验而言,遵循规范(语言层面,框架层面等等都可以Google到比较通用的规范)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了。同时自己也做一下积累,建个自己的词汇库,这在涉及到业务方面的命名时,很有效果。
2014-10-21 13:49:52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imn1 我没有否定文档的作用,只是否定你说的「什么命名方法都无所谓」的说法。我所讨论的使用拼音的情况是在很无奈的情况下,也就是根本找不到或找不到准确的英文表达的情况下,转而使用拼音可能是更合理的。你说的「汉语独有词汇也可用意思相近的英语命名的」,及「用字母+编号命名变量」恕我无法赞同,因为这两种方式比起拼音来很有可能更不准确,甚至产生歧义。
2014-10-21 13:41:20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alexrezit 我不知道你这个回复的用意是什么,如果是要嘲笑我智商不行那大可不必。你轻易就得出别人智商不行的结论,那是因为你自己智商不行吧。
2014-10-21 11:05:24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imn1 我不赞同你的观点。文档只是补充,代码本身应该是要清晰的,而命名是关键的一环。而且如果命名都不愿意花心思,那么很可能也不想花力气写文档吧。
2014-10-21 09:53:02 +08:00
回复了 old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21:9 那种超宽的显示器好用吗
@livid. livid好像用的就是吧。我也很好奇,因为看起来很爽的样子。LG好像有一款平价的,只要1500多。
2014-10-21 09:31:28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frankzeng 我觉得命名的原则是精确并尽可能短。如果在英文无法精确表达(有可能是个人英文水平不足),或即使表达精确但是太冗长的情况下,我认为用拼音(全拼)更合理。比如「海淘」这个词。
2014-10-21 08:36:36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kmvan 说得轻巧。要是在知乎就直接点无帮助了。
2014-10-20 15:01:59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fangzhzh 开源的情况确实没有考虑。

你列的那几个词,其实我们都有考虑过,但是最终觉得都无法准确描述,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大家才决定用拼音的。

「马甲」的话,是用于标记小编的账号的。
2014-10-20 14:44:20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shiny 我觉得这么做就是会出现@tan9le所说的「半吊子的英文命名」,反而更增加阅读难度。
2014-10-20 14:28:54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alexrezit 这两个例子里我使用拼音或许不合理。我个人水平有限在当时的情况下确实就使用了拼音。那么引申讨论一下,如果团队里队员们的英语水平都一般的情况下,硬要使用英文是否就一定比使用拼音合理。我有一个同事,把根据某个主题罗列商品的「专区」直接就叫「Prefecture」了,如果他用「zhuanqu」可能还更好理解。
2014-10-20 14:18:01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AstroProfundis 我不是在倡导使用拼音。使用拼音的弊端大家应该都知道。我这里想讨论的就是你所说的「实在不行」的情况下用拼音与硬要使用英文那个更合理。
2014-10-20 14:15:08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helone 你说的有道理。但我认为这种情况(可能多义)在中英文下都是无法避免的,只能靠语境来确定。「马甲」的例子,如果在账号系统的语境下,要确定「majia」是「马甲」应该是不难的。
2014-10-20 14:06:55 +08:00
回复了 curiousju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在什么情况下会用拼音命名变量什么的?
@tan9le 我个人也是很不喜欢拼音的,尤其是拼音缩写。我甚至觉得拼音缩写就应该禁止。
2014-10-16 10:01:00 +08:00
回复了 jiayao321 创建的主题 随想 惊魂两小时
@imwower 恼羞成怒怎么办?
2014-10-16 08:47:24 +08:00
回复了 otfos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你们写代码的过程中是否对命名纠结,改来改去,浪费时间?
@lazyphp 应该是《clean code》。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96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ms · UTC 14:25 · PVG 22:25 · LAX 07:25 · JFK 10:2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