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讲一讲我八天婚假变成事假,最后变成八天旷工,被公司克扣工资然后辞退,还被发邮件威胁的事

  wog · 2015-04-30 11:54:38 +08:00 · 7636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65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这两天被这个事搞得心情很低落,来这边发个帖警示一下后人吧,别再被相似的伎俩害到。

事情的起因是我这个月12号到22号请了10天婚假,当时请假我还担心影响项目进度,提前了大半个月就跟老板说了,当时我说的时候,老板说我不能算晚婚,但是我们相处这么多年了,给了我10天婚假,我想了下,我是90年6月的,两个月后才能算晚婚,所以我也很开心的写了假条,老板签了字,并且把假条交给了公司(这张假条最后公司不承认了),然后跟同时和老板都交接了项目,

23号我来到公司上班,24号早上公司突然跟我说要我的结婚证复印件,也没说做什么用,因为我是当年上学时候把户口迁到了南昌,我家在甘肃,这次是回甘肃办婚礼,而我的户口是南昌市的集体户口,来不及去南昌开未婚证明,而且公司请假条例以及当时请假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提到过结婚证,所以我们打算找朋友在南昌开具未婚证明寄到南京,然后下个月在南京领证,所以手上并没有结婚证。

27号全公司发了工资,唯独没有发我的,在我的追问下,老板说因为我没有交结婚证的复印件,要按事假算,然后说要回来跟我面谈。

面谈时候老板再一次表达了他的观点,我说你当初并没有说任何关于结婚证的事,我现在没有,你一定要按事假扣么,他说现在我们公司要走上正规,一定要扣(这个所谓的正规也是我请假期间,他在飞机上一拍脑袋想出来的,没有任何明文规定,除了他自己之外没人知道)。我再去理论他就冲我发火,说你那点钱我又不会故意克扣你之类的。我跟他创业2年了,深知其为人(当初来我们公司实习的编辑被他赶走之后,人家找了新的工作,新公司要一份薪资证明他都不给开,还很开心的跟我们说我为什么要给他开),我觉得如果当时跟他在谈下去,这个月的工资都会不发,于是我收拾了东西回家了。

29号我没有去公司,公司晚上发来了一封邮件,把我那八天婚假说成是旷工,自己签的假条也不承认了,还说我欠他工资,要让我我还他什么公司财产,我明明一毛钱东西都没拿公司的

假条就一张,交给公司了,他们把假条一扔就说我是旷工,我的证据只有交接工作时候的聊天记录。

经历了这件事,我觉得我有必要总结一下经验来警示后人:
1,请假条老板签字后记得拍照或者复印
2,创业公司工作时相比较工资待遇以及发展前景来说,老板的人品应该是最值得看中的
3,不要把别人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

Alt text

Alt text

第 1 条附言  ·  2015-04-30 13:06:59 +08:00
我还以为他说的公司财产是什么呢,他刚才自己来说了,说是公司配发的macbook
https://www.v2ex.com/t/148712#reply39
参见这里,自己发的招聘里面说
在已有Mac mini+双DELL显示器+机械键盘基础上,为所有小伙伴提供Macbook一台,工作满1年的小伙伴,就归你了。
我干了两年,年前辞职的同事都拿着电脑回家了,你现在跟我要这个?
公司钥匙在我桌上水杯里,门禁是指纹,你要我手指么?
其他的我就不解释了,我写的白纸黑字的假条,你签的字你都能不认,其他的我也不说什么了。
第 2 条附言  ·  2015-04-30 13:12:53 +08:00
还说我威胁人,且不说又没有这件事,就算真有,跟你发不发我工资有什么关系
另外我最大的失误就是当初没听livid的话,早点离开
https://www.v2ex.com/t/149984#reply33
第 3 条附言  ·  2015-04-30 15:44:17 +08:00
唉……刚才想明白了,我们公司同事下面他们自己说漏嘴了,他们看我搬东西回家,就打小报告给在度假的老板,老板怕我真的走就扣我工资,事情很简单,只是他们没想到我这么大反应
@ralmonds 你们成功了,你们把我逼走了
838 回复  |  直到 2016-07-08 14:59:05 +08:00
1  2  3  4  5  6  7  8  9  
    801
efi   2015-05-01 11:56:19 +08:00
801
    802
cvmax   2015-05-01 11:56:57 +08:00
想想我们公司还真是挺正规的。公司每年都有人结婚,也有女生请产假。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
    803
imn1   2015-05-01 12:05:12 +08:00
@letv
小盆友,我去每一个公司,都会给女人那种生物买零食,必要时一次外出小额午餐,也不用太贵,后面工作就顺了,尤其是前台不能得罪
    804
saybye   2015-05-01 12:09:56 +08:00
@imn1 她会不会以为你是在约?
    805
imn1   2015-05-01 12:14:18 +08:00
@saybye
我给 N 个一起买就不会有这错觉了,单独午餐也是问点公司的小道/花边消息,就不会向那方面想了
    806
delacro   2015-05-01 12:59:01 +08:00
都不知道这个网站呢, 还是南京的啊
    807
kn007   2015-05-01 13:02:04 +08:00
@imn1 握手。。。
职场必须的。。女人这种生物,就是必须靠哄。
    808
kn007   2015-05-01 13:02:32 +08:00
@imn1 偶尔贿赂下还是很有必要的。起码你以后去,人家还能记得你。毕竟吃人嘴短
    809
kn007   2015-05-01 13:21:00 +08:00
    810
rainy3636   2015-05-01 13:45:31 +08:00
9页了啊~~
    811
yann1992   2015-05-01 14:04:59 +08:00
脾气太冲,伤人伤己
创业公司整的流程制度太规范了,基本就快完了。
老板参与矛盾不如当和事老
    812
fengxiang   2015-05-01 14:40:27 +08:00
@357806338a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克扣员工工资?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薪资纠纷?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不允许请婚假?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买个便宜货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利待遇怎么样
买个便宜货 网站好不好
买个便宜货 克扣员工工资?
买个便宜货 薪资纠纷?
买个便宜货 不允许请婚假?
买个便宜货 买个便宜货
买个便宜货 福利待遇怎么样
管好你们的绿茶表女员工
    813
fengxiang   2015-05-01 14:43:46 +08:00
@ralmonds
绿茶表接着公关啊,你们这种当了婊子还想立牌坊。呵呵
    814
fengxiang   2015-05-01 14:54:31 +08:00
@357806338a
一边倒好看不,想不想上头条啊。记住了,管好你们公司里欠揍的女员工。
看看你那些公关,全是上来挑事的。越描越黑,故意的吧,这叫公关,笑死人了。
我看就是你手下的那些绿茶表们看人家不顺眼,想把人家赶出去。
倒霉不,帮你刷下。上了头条之后,别谢我。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克扣员工工资?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薪资纠纷?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不允许请婚假?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买个便宜货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利待遇怎么样
买个便宜货 网站好不好
买个便宜货 克扣员工工资?
买个便宜货 薪资纠纷?
买个便宜货 不允许请婚假?
买个便宜货 买个便宜货
买个便宜货 福利待遇怎么样
    815
shiniv   2015-05-01 14:58:24 +08:00
@fengxiang 就别刷了,已经刷到影响到看帖了....
    816
fengxiang   2015-05-01 15:01:18 +08:00
@shiniv
抱歉,没忍住。
我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公司,太恶心了。
    817
jarlyyn   2015-05-01 15:02:35 +08:00
@kemikemian

就这一句,从这里发帖的情况来看。

我觉得某人还是挺sb的。

难道不是?
    818
aofall   2015-05-01 15:09:27 +08:00 via iPhone
笑看撕逼 , @DIYgod 找实习的时候要注意咯
    819
yuanzz   2015-05-01 15:09:56 +08:00
会破1000?
    820
DIYgod   2015-05-01 15:23:26 +08:00
@aofall 第一次在V站见到那么多回复的帖子2333
    821
konakona   2015-05-01 15:33:11 +08:00
@yuanzz 我贡献一点力量吧
    822
skrjinn   2015-05-01 15:51:34 +08:00 via iPhone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克扣员工工资?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薪资纠纷?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不允许请婚假?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买个便宜货
南京爱多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利待遇怎么样
买个便宜货 网站好不好
买个便宜货 克扣员工工资?
买个便宜货 薪资纠纷?
买个便宜货 不允许请婚假?
买个便宜货 买个便宜货
买个便宜货 福利待遇怎么样
    823
Livid   V2EX Moderator   2015-05-01 16:26:41 +08:00   ♥ 1
@vCleaner 这个进行人身攻击的账号已经被彻底 ban。
    824
jjzxcc   2015-05-01 16:30:19 +08:00
居然看完了,累死了。
    825
qq5775548   2015-05-01 17:25:25 +08:00
看完了 累死+1
    826
shanks   2015-05-01 19:14:41 +08:00
233,几天没看这帖子没想到火成这样,赶紧编进 程序员故事会
    827
webjin   2015-05-01 21:30:31 +08:00 via Android
@shense 法律规定是要的
    828
elvba   2015-05-01 21:51:59 +08:00   ♥ 1
    829
DIYgod   2015-05-02 00:59:35 +08:00
@elvba 哈哈哈哈涨姿势,那贴楼主也是奇葩
    830
rotoava   2015-05-02 13:32:04 +08:00
@simo 十分羡慕 十分好奇 你们公司是游戏公司么?
    831
saximoer   2015-05-02 13:57:40 +08:00
本来就是互联网沙漠城市了
还出了个这么奇葩的公司

作为南京人,有点心塞啊...........
    832
leesleefeng   2015-05-02 15:36:07 +08:00
矛盾爆发并不是一件孤立的事。
两方的帖子都看过了,不说太多,从逆向推理的角度,还原两个细节:
到底有没有假条,人事到底知不知道婚假这回事。

一、
如果一个员工,没打招呼就好几天不来上班,人事是不是要过问。
肯定要管的,不然要人事干嘛。
即便不是直接打电话问本人,也必然从老板或同事那知道有事请假了。

显然,人好几天没来人事也没去问,人事事前也是知道的,在假期开始前就知道了,所以才不去过问。

二、
既然都知道要请假这回事,还是婚假,假期比较长,自然会提前说。
婚期早就定了,什么时候回去也定了,又不是突发情况,没道理等假期回来再写假条。
基本可以断定,假条确实存在。
    833
zjhui   2015-05-02 23:59:51 +08:00 via Android
好热闹。掺和一句,从老板的帖子看,楼主确实不怎么会做人。
    834
SendorWang   2015-05-04 10:00:01 +08:00
我基本搞清楚啦。
楼主不在公司这几天,公司运行得有条不紊。也就是说,有没有楼主都一样,所以
    835
wangpao   2015-05-04 10:42:09 +08:00
@SendorWang 确实是地球少了谁都转,老板也是抱这样的心思才搞这一出的
    836
raullf   2015-05-04 12:15:55 +08:00
楼主 真是 脸皮 够厚啊,从boss的帖子来看,公司 确实规章制度不是十分健全,也给楼主行了很多方便。

lz恬不知耻啊
    837
wangpao   2015-05-04 16:08:55 +08:00
@raullf 老板出尔反尔看不到?
    838
cmheia   2015-05-29 02:07:24 +08:00
@won
@a1414911
@mikumikumoe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839
dwadewyp   2016-07-08 14:59:05 +08:00
@v2015 太讽刺了
1  2  3  4  5  6  7  8  9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7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22:18 · PVG 06:18 · LAX 14:18 · JFK 17: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