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nimab
V2EX  ›  职场话题

月薪 2.8k 准备跑路,一点后续

  •  
  •   nimab · 124 天前 · 944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2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原帖 https://www.v2ex.com/t/610511#reply150 昨晚,老大找我谈话,让我学学数学,线性代数什么的,暗示要我搞 ai 人工智能方向。又解释让我学数学,是对我比较认可。然后主动提出要给我涨薪,精确点说是涨“点”薪。他主张我入行时间还太短,要“一点点来”。要我能扛项目, 干出点动静。现在吃的苦将来会有回报云云。

    实际上我要离职很大原因,就是他们这个 ”一点点来“,起薪比别人低一大圈。你要说 5k 起步, 明后年少涨点,我也能接受。这特么,2.8k 涨起,明年这时候加到 4k 都了不得了, 涨到 5k 都得好几年。

    感觉不跑路就是等死。

    先耐心做满一年,11 底 12 月初的样子。

    依旧比较抗拒北漂, 但挡不住北漂的诱惑。

    92 回复  |  直到 2019-10-28 14:30:37 +08:00
    yggd
        1
    yggd   124 天前   ❤️ 1
    赶紧跑
    netherlanddennis
        2
    netherlanddennis   124 天前
    身上留够充足的钱。北京生活成本不低。万一短时间找不到工作。
    bccoder
        3
    bccoder   124 天前 via iPhone
    2.8 能干啥不跑路等啥呢。8.2 还差不多。
    samuel37
        4
    samuel37   124 天前
    刚起步为啥不去北上广深
    watzds
        5
    watzds   124 天前 via Android
    是在东北?
    qiaobeier
        6
    qiaobeier   124 天前
    洗碗工阿姨工资都比你高。
    nimab
        7
    nimab   124 天前
    @samuel37 17 年年末去深圳找,失败了。寻思回省会找个低起点的干起,有经验再说。我是八百干起的。想着 4、5 千总能挣吧,结果 4 千都达不到。
    x7395759
        8
    x7395759   124 天前
    不一定要去北京啊,只要有能力,还有大湾区
    shifttacn
        9
    shifttacn   124 天前
    @watzds 2.8 现在东北都不一定能骗到人了吧?
    pompeii
        10
    pompeii   124 天前   ❤️ 1
    刚来广州的时候,面试了一家手游公司,正式工资包补贴等 5k 一个月,试用期 2.5k 一个月要干三个月,试过沟通想试用期 4k 或者试用一个月,无果,当时迫于找不到工作,去了,干了两三天,网络又不行,公司又小又挤又压抑,受不了走了,然后又各种折腾,入职现在的公司。
    当时我的想法就是想找个地方收留我,那公司虽然工资很低,但是也差不多够了,只不过后来不满意我就走了(仗着身上还有点钱能撑一段时间)。
    资本家都一个样,我们只能尽力不被剥削的太难堪,这算是我这几个月的一点感悟吧。
    idealhs
        11
    idealhs   124 天前
    看了之前的帖子,只能说
    我上大学时候去便利店打工,月薪也不止 2.8K
    你这不是早就该走了,当初就不该进
    进公司的时候难道没谈工资?
    pilgrim_kevin
        12
    pilgrim_kevin   124 天前
    跑。

    工厂的工人都不止这点。
    lepchaos
        13
    lepchaos   124 天前
    快跑啊,现在实习的都不止这么点了
    nnqijiu
        14
    nnqijiu   124 天前
    这点月薪也能干这么久,特么去发传单都比这个多
    zshstc
        15
    zshstc   124 天前 via iPhone
    本来还觉得可以考虑考虑的,后来发现看成 28K 了…
    nimab
        16
    nimab   124 天前
    @idealhs 大哥,没经验呐。这家有 bj 背景,项目比较“大”。当时想着,能收留我,带我入行。后边越来越感觉到他们压榨底层太狠。公司后端不开在 bj,而开到我们这儿的目的,就是节省成本。
    BigPig666
        17
    BigPig666   124 天前
    跑啊,2.8k 能干啥
    zhuzhibin
        18
    zhuzhibin   124 天前 via iPhone   ❤️ 1
    画饼都是这样的兄弟 还慢慢来 我笑了
    humor66
        19
    humor66   124 天前
    我看错了,我以为 28K, 赶紧跑吧
    Infinite2K
        20
    Infinite2K   124 天前
    @pompeii 我记得试用期规定是 80%薪资的,虽说不是硬性规定,但这三个月 50%薪资摆明是想着尽可能压榨下员工,网络不好以及电脑配置太差我这个真的是接受不能,其他我还能硬抗一下
    jimrok
        21
    jimrok   124 天前
    赶紧跑起吧,为社会创造价值,也可以实现自我价值。
    coderluan
        22
    coderluan   124 天前   ❤️ 3
    你们老大明显不靠谱,让 2.8k 的 phper 学 AI 涨薪,培训班都没这么虎逼......

    这回楼主心态好了很多了,说明你确实要走了。
    rabbbit
        23
    rabbbit   124 天前   ❤️ 1
    跟我一样,我也今天提离职了 https://www.v2ex.com/t/612085#reply19
    你在哈尔滨吗,是的话咱俩聊聊呗
    LeeDior
        24
    LeeDior   124 天前
    2.8K ,18 线小县城?
    cszchen
        25
    cszchen   124 天前
    刚想说你太贪心,再一看咋还多了一个点。。。。
    你这个薪资确实没啥搞头
    pompeii
        26
    pompeii   124 天前
    @Infinite2K #20 对的,基础条件都不行,干活都会干的来气
    DAMNYOU
        27
    DAMNYOU   124 天前
    为什么你这个帖子,我每次都能看成是 28k
    ranio
        28
    ranio   124 天前
    大兄弟,项目“大”不大和咱没关系,这么画大饼的你还不赶紧跑。
    flowfire
        29
    flowfire   124 天前 via Android
    我以为是 2.8w………还想说有大佬来哭穷了………
    cszchen
        30
    cszchen   124 天前
    @DAMNYOU 我第二次看,也还是以为 28k
    JCZ2MkKb5S8ZX9pq
        31
    JCZ2MkKb5S8ZX9pq   124 天前
    这边月嫂 10k+……
    Motoi
        32
    Motoi   124 天前
    我这咖啡馆兼职都 28 一小时,2.8k 是要跑了,就是画大饼的,之前在深圳 2.5k 呆了 3 个月跑了
    opengps
        33
    opengps   124 天前 via Android   ❤️ 1
    11 年刚找工作,没学历没能力,小公司 1000 块收了我,3 个多月后重新换了个 1500,又 3 个多月后我找了家公司 1800,然后稳定了 6 年,离开时月 10k
    f1ren2es
        34
    f1ren2es   124 天前   ❤️ 4
    划重点 2.8k 线代 ai 方向
    visionEV
        35
    visionEV   124 天前
    开始看成 28k,以为楼主是大厂天界程序员,仔细一看...
    danhahaha
        36
    danhahaha   124 天前   ❤️ 5
    2.8 就别用 k 了好么,我老感觉是 2 万 8
    danhahaha
        37
    danhahaha   124 天前   ❤️ 5
    2.8k 并不会比 2800 少打一个字
    stargazer242
        38
    stargazer242   124 天前
    让我学学数学,线性代数什么的。 哈哈哈哈 看到这句 拉倒吧 赶紧跑。
    ZehaiZhang
        39
    ZehaiZhang   124 天前   ❤️ 1
    按时上下班,多看书,熬到年底或者春天离职找工作
    weiming
        40
    weiming   124 天前
    看来不是我一个人看成 28k,尤其是还要学数学。后面看到 5k,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确认了好几次,学数学才给 2.8k ?
    justforlook44444
        41
    justforlook44444   124 天前
    2.8k 搞人工智能,人才啊
    yishi99
        42
    yishi99   124 天前
    这还不跑,还打算待一年?怎么想的?
    K1ri7o
        43
    K1ri7o   124 天前 via iPhone
    月薪 2800 买什么澡盆合适 (滑稽

    nimab
        44
    nimab   123 天前
    @yishi99 为了凑够一年经验。
    @f1ren2es @justforlook44444 @stargazer242 这边分公司常年实行低薪招人战略,导致现在的元老和中层,都没什么正经文化学历。现在要搞 ai 应用,也确实没人能搞。
    ermao
        45
    ermao   123 天前
    @danhahaha #36 我也是 我很认真的思考 28k 为什么还这么委屈
    idealhs
        46
    idealhs   123 天前
    @nimab 兄弟你这个经验成本有点高了啊,看到 41 楼我真的憋不住了。。。
    HolmLoh
        47
    HolmLoh   123 天前
    快跑,现在实习都起码 3k 了。2.8k 还说慢慢来,明显是想给你画大饼想你待久一点是一点,以提供廉价劳动力
    airfling
        48
    airfling   123 天前
    一切只扯远景,不提薪水的都是刷流氓,我在试用期的时候工资都比你高
    DesertCamel
        49
    DesertCamel   123 天前 via Android
    2.8,能活下来也是奇迹
    Chieh
        50
    Chieh   123 天前   ❤️ 1
    老板懂 ai 吗?说的好像学学线代谁都能搞的 28k 还差不多
    akakidz
        51
    akakidz   123 天前
    你去问问中介里天天去网吧上网的员工,一个月底薪多少...就知道该怎么选择了
    Infinite2K
        52
    Infinite2K   123 天前
    @pompeii 那你赶快跑路吧,你在这呆着纯粹是浪费时间,公司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呆着无非是炮灰,吃不饱穿不暖,高层天天画大饼,把员工当廉价劳动力使,你一年经验足够再去其他公司待 1-2 年,继续当成跳板来跳槽
    pompeii
        53
    pompeii   123 天前
    @Infinite2K #52 谢谢建议,我已经跑路有段时间了,现在换了一家待遇还可以的公司
    guokeke
        54
    guokeke   123 天前
    如果是我,我也选择跑路。那位“领导”的话简直是在逗我笑。
    ac2sherry
        55
    ac2sherry   123 天前
    老家打荷都 2.5K 了,赶紧跑路。
    我老弟在东北做数据库的也有 6-7K 啊,东北也没那么少。
    ily433664
        56
    ily433664   123 天前
    高考后去当服务员,一个月还 3K 呢
    nimab
        57
    nimab   123 天前
    @Chieh “我们不是科学家”,一般只去 github 下别人做 ai,拿来训练,做成应用。
    conwey
        58
    conwey   123 天前
    我看成 28K.我在想,这么高的月薪都有人想跑,经历了什么了吗?原来是我错了
    cominghome
        59
    cominghome   123 天前   ❤️ 1
    @nimab 兄弟,你怕是跑反了。通常不是在北上广深搞几年然后去二三线找个不错的公司混吃等死吗,讲道理二三线城市搞几年你再回北上广深基本上竞争力=0 了
    herexf
        60
    herexf   123 天前 via Android
    差点看成 28K,还想为什么要跑路…
    TomVista
        61
    TomVista   123 天前
    工资跟你差不多,已经跑路
    yoshiyuki
        62
    yoshiyuki   123 天前
    现在吃苦学习是有回报的
    现在吃苦拿低薪是不会有回报的
    就冲你老板这路偷换概念画饼术,立刻跑不要商量
    CantSee
        63
    CantSee   123 天前
    吃苦不等于不拿工资
    Eirxxx69
        64
    Eirxxx69   123 天前
    北京应届生工资 7-8K 起,找不到工作可找我,我帮你推荐
    VictorJing94
        65
    VictorJing94   123 天前
    安心安心点,我刚毕业那会拿 1.8k...
    Mavious
        66
    Mavious   123 天前
    我这里包吃住帮厨都能赚 4200 元,你的老板可真是厉害,能弄到这么便宜的“帮工”
    zdt3476
        67
    zdt3476   123 天前
    真心建议趁着刚毕业去北上广深,不然很大可能会后悔的。至少我身边同学问了一圈都是后悔的。
    nimab
        68
    nimab   123 天前
    @zdt3476 @Eirxxx69 @VictorJing94 非应届了,已经毕业很久了。
    zhengying
        69
    zhengying   123 天前
    @opengps 兄弟 NB
    hackmonster
        70
    hackmonster   123 天前
    看我发的招聘贴,2 万起,试用期不打折
    hu8245
        71
    hu8245   123 天前 via Android
    一开始眼花,28K 还要跑路?仔细一看,2.8k ,这都不跑路?
    shayang888
        72
    shayang888   123 天前
    上海的星巴克员工 7000 起
    mogutouer
        73
    mogutouer   123 天前
    北漂不如南下,朋友,广深欢迎你
    cc029
        74
    cc029   123 天前
    别听你老大说的这么鬼话, 没钱啥都别谈, 画大饼的都是说未来然后拼命压榨你的都是吸血鬼。而且说真, 压你的工资,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变相增长你老大的工资, 也许他拿着 28K 默默给你洗脑,廉价劳动力,能忽悠就忽悠(这种是真的有)
    sinopec
        75
    sinopec   123 天前
    2.8k 搞 AI,这是在搞笑么? 现在搞 AI 门槛都这么低了? 还是楼主其实是在导师公司里搬砖的?
    zhangrh
        76
    zhangrh   123 天前
    2.8K, 干 ai???? 感觉数学玩的六, 28k, 都没有很高...
    s1th
        77
    s1th   123 天前 via iPhone
    实习生都比你好
    samuel37
        78
    samuel37   123 天前
    说点搞笑的,
    我一个学渣,在渣大学的渣专业毕业,老板让我搞 AI,学学线性代数,学学微积分概率论啥的。
    我寻思着能学点东西也挺好,毕竟都是数学,对编程有帮助。
    结果我天天在看数学教程,没产出,大概过了 3 个月,我们再也不搞 AI 了。
    nimab
        79
    nimab   123 天前
    @cominghome 有道理,跟我想的差不多, 但现在也顾不了什么方向反了的问题。哪里能挣钱,哪里就是我的家。
    CSGO
        80
    CSGO   123 天前
    本设计狗在技术论坛表示压力很大,没有地位。说走就走。。。我 1w 都不到。。。眼红。大家 2.8 说走就走。。。就真都是 5 万 8 万呗。
    Tezos
        81
    Tezos   123 天前
    2.8k 怕是在公司玩蛇吧
    danson1895
        82
    danson1895   123 天前
    没啥说的,跑吧。2.8K 搞笑呢
    Umenezumi
        83
    Umenezumi   123 天前   ❤️ 1
    大连一年 3k 去北京到现在北漂正好一年半,20k+了。。。。
    jon
        84
    jon   123 天前
    线代?数学?人工智能?这种老大不跑还等什么?
    zhouwei520
        85
    zhouwei520   123 天前
    二线及以下 2.8K=一线 5K,看楼主没到 1 年应该算正常工资吧。
    chempotato
        86
    chempotato   123 天前 via Android
    @CSGO 看看清楚 2800
    liangkang1436
        87
    liangkang1436   123 天前
    武汉都不只这么点工资
    nimab
        88
    nimab   123 天前
    @mogutouer 想去深圳,非常想去,但被北京高薪吸引,广深似乎没那么高。
    ylcc
        89
    ylcc   123 天前
    这是 AI 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SZP1206
        90
    SZP1206   122 天前 via Android
    @Eirxxx69 19 年 6 月毕业的,能详细聊聊吗
    Eirxxx69
        91
    Eirxxx69   121 天前
    @SZP1206 可以 北京么
    SZP1206
        92
    SZP1206   120 天前 via Android
    @Eirxxx69 可以 加 wechat 聊吧,c3pwMTA2OTIw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6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05:16 · PVG 13:16 · LAX 21:16 · JFK 00: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