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Elethom
V2EX  ›  硬件

考虑利用业余时间兼职提供靠谱装机服务,会有人感兴趣吗

  •  
  •   Elethom · 200 天前 · 372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0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平时比较喜欢折腾,也算有些经验,从基本系统搭建到机箱结构电路改装都玩过,考虑用业余时间赚点外快,也让自己不那么宅一点,脑袋上少长点蘑菇。(

    优势是经验丰富,不会像京东上找的那么坑。各种细节都点满,还可以附送最好的信跃硅脂、进口 YFS 螺丝、全套理线。

    暂时考虑同城,价格和京东同步。为了避免麻烦不接分体水、液金等容易产生纠纷的改装。

    不知道有没有人感兴趣。 _(:з」∠)_

    希望各位可以给一些反馈,谢谢。
    65 条回复    2021-09-20 22:15:20 +08:00
    paopjian
        1
    paopjian   200 天前
    永久售后?质量保证?上门时间?可否理赔?客户数量?
    murmur
        2
    murmur   200 天前
    你提供售后么,这个时候你有稳定的显卡货源么,b 站多少 up 主都搞不到显卡的货
    umissthestars
        3
    umissthestars   200 天前
    既然只同城,同的是哪座城要不要说明下
    Elethom
        4
    Elethom   200 天前
    @paopjian
    @murmur
    配件自己买,不赚那个钱,和京东上买的服务一样。装机是装机,别的是别的,不是一回事的。当然要是搞一些灵车配件我也不敢接那个单。

    @umissthestars
    上海。
    shunia
        5
    shunia   200 天前
    我有一台台式机,但是我觉得性能不太够,想升级配置,但是我又不知道应该升级哪些配置,所以我需要帮助定位性能问题,并且提供升级方案。
    这种服务怎么收费?
    shunia
        6
    shunia   200 天前
    无需购买和安装,这些我都能搞定,我只是没时间去研究配置相关的东西。
    Elethom
        7
    Elethom   200 天前
    @shunia
    问网友,讲清配置、预算、需求,五分钟解决的事。 😂
    SilencerL
        8
    SilencerL   200 天前
    @shunia #6
    你好,建议去卡吧问一下网友们。
    rationa1cuzz
        9
    rationa1cuzz   200 天前
    没兴趣,相当于只是提供了一个安装服务或者定制,对一个穷逼(我)而言,没有丝毫诱惑力(价格)。
    另外看价格吧,价格低我能接受,但是非同城还要一个快递费
    Elethom
        10
    Elethom   200 天前 via iPhone
    @rationa1cuzz
    各有所需吧。之前在 V2EX 上还看过一个主题,京东上买了装机服务,结果师傅不会装把配件装坏了,拍拍屁股走人然后拉黑了客户。
    Elethom
        11
    Elethom   200 天前 via iPhone
    @rationa1cuzz
    /t/730463
    就这个,搜「装机 V2EX 」就找到了。
    Elethom
        12
    Elethom   200 天前 via iPhone
    这种事情就各有所需吧,别争论有没有用了。

    还记得前几年搬家卖电脑,买我主板那个憨批自以为很牛逼,看了看网上的视频就装机,结果花了半个月没点亮,我白当了半个月客服,最后发现他把主板上针脚怼倒了一片。 🌚

    后来我在 B 站上刷到首页推荐的装机视频,点进去一看,第一步装 CPU 手法就是错的。 😂
    shunia
        13
    shunia   199 天前
    @Elethom #7 这不一样,问网友也许能问出 10 多种不同花样的答案来。就好比我自己去看,实际上也有很多种选择。而我要的是一个确定性的结论,或者至少能顺畅的引导我到一个确定性的结论。

    我觉得这才是这种服务的基础同时也是核心内容,也是不可被想要这种服务的人所替代的核心能力。
    购买+装配只是这种服务里的配套设施(类似 Apple Care ),本质是钱换时间。
    xingshu1990
        14
    xingshu1990   199 天前
    比较绕的理解 就是:电脑城装机佬换一个说法,进行差异化赚钱。
    说白了,就是常规的电脑装机服务,没什么赚钱利润了,然后想办法弄一些新名词,搞信息差。

    需求模拟:如果我是客户,你有什么更吸引我消费的地方。
    如果说电脑城里的装机师傅坑,那你怎么证明装机比他们好?
    Hurriance
        15
    Hurriance   199 天前
    我觉得不一定要付费装机啊,可以做配置的付费咨询
    cmdOptionKana
        16
    cmdOptionKana   199 天前
    做付费咨询吧,反正装机前必然要咨询,很多人可能咨询完了就不需要你了。

    因为你线下装机必然要在路上花很多时间,一来一回可能就是两个小时,就算你生意很好一天也做不了几次(服务时间还会集中在下班时间),这样算下来你的时间成本很高,收费便宜不了。
    Elethom
        17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shunia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你要理解自己的需求。
    Elethom
        18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cmdOptionKana
    想逼自己多出去走走,靠这个赚钱不现实。
    Elethom
        19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xingshu1990
    说难听点爱买不买,愿意去电脑城装机的人我也不想赚他的钱。这种人肯定也不理解我为什么花三百多去 Apple Store 给手机贴膜。 🙃
    GeekSuPro
        20
    GeekSuPro   199 天前
    @Elethom 我不会去电脑城装机, 但是我还是不理解你为什么花三百多去 AppleStore 给手机贴膜
    terence4444
        21
    terence4444   199 天前 via iPhone
    对于我来说研究配置也是门乐趣,不过这项业务可以考虑做 TOB 的,有很多小型公司需要类似维护服务。
    Elethom
        22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GeekSuPro
    康宁玻璃最便宜的你自己买物料也要近百元,Apple 当场贴到满意为止,七天内不满意可重贴,一年内可无理由换贴一次。
    Elethom
        23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terence4444
    小公司也用不着。我几十元一管的硅脂和进口螺丝要是放在三千块一台的办公机上我还心疼呢。
    CrownLeo
        24
    CrownLeo   199 天前 via iPhone
    之前因为 MacBook pro 的散热问题,想自己组一台高性能,小机箱,带水冷的黑苹果,但是后来 m1 发布后感觉挺香的,就一直在等 pro 版发布,目前来看,由于苹果自己芯片的原因,应该是不需要组黑苹果了
    不过考虑以后可能还会有这方面的需求,方便加下微信之类的联系方式吗,很需要一个对这方面精益求精的朋友,到时候花钱省心,免得还要自己去研究这方面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Elethom
        25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CrownLeo
    在用 ITX 黑果,最近在自己设计机箱来着,等 6800 XT 的驱动等半年了,最近才在 beta 版开始支持。 😭

    微信同 ID,不过关推送了也不常看,可 Telegram 。
    CrownLeo
        26
    CrownLeo   199 天前 via iPhone
    @Elethom #24 那你加我吧 https://t.me/crownchen
    shm7
        27
    shm7   199 天前 via iPhone
    100-200 块一次 搞好几个钟头 碰到傻子会郁闷脑袋被门挤了。
    要弄钱,就去找弄钱好的路子。只会从自己手边看的,视野极其狭窄,这样不好不好
    Elethom
        28
    Elethom   199 天前
    @shm7
    千金难买我乐意啊。
    no1xsyzy
        29
    no1xsyzy   199 天前
    @shunia 你这个问题,制定方案的成本很依赖于客户有多傻,但客户到底多傻很难确定。
    不过我的拍脑袋估计价格应当是每小时 200 到 300 这个区间
    calpes
        30
    calpes   199 天前
    你这个头像我看着眼熟,水平应该是有的,但是装机这种事情也是手艺活,我觉得你需要提供自己的作品集
    echo1937
        31
    echo1937   199 天前
    这种活不好伺候,比方上次有人来给我理线,理完了我感觉好丑。
    Elethom
        32
    Elethom   199 天前
    @calpes
    作品集?那么麻烦还不如找个班上呢。我自己的机器都发过推,不过那种程度就不是这个价了,成本都要四位数。

    @echo1937
    嫌丑自己做。一套定制线也就几百块。
    sman
        33
    sman   199 天前
    先加个收藏,一直不会理线,等以后要重新装机了来翻,看看那时候 lz 还有没有兴趣继续做这个。
    calpes
        34
    calpes   199 天前   ❤️ 1
    @Elethom 你瞅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不展示你四位数的作品集,凭啥让别人相信你真的有手艺呢是不是,哪怕来个你 twitter 的链接也行啊
    再说了四位数也不是很多是不是,一个牛逼点的冷头也上千了,咱们主要不是图个乐么,真要谈钱,路上来回俩小时的时间都比这挣得多不是
    gefranks
        35
    gefranks   199 天前
    在我看来这就是纯苦力, 赚钱就别想了, 保不准还得倒贴(从时间花费上看没有价值)
    Ainsoph
        36
    Ainsoph   199 天前 via Android
    建议开一家矿机组装店,同时满足折腾和赚钱两项需求,同时矿机组装环境也比较复杂,购买者也比较愿意花钱买售后。
    also24
        37
    also24   199 天前
    Elethom
        38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calpes
    我就问问又还没决定要做。上千是手工成本,设计、加工、耗材什么的,冷头又不是你自己造。要说机电散热的购买成本,我装的最丐的一台也两千网上了。
    Elethom
        39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gefranks
    Chiphell 上有大把人倒贴。我就算了,人穷志短。
    Elethom
        40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also24
    看起来京东真是出了名的坑啊。(
    also24
        41
    also24   199 天前
    @Elethom #40
    感觉实际上都是外包出去的,翻车概率应该都差不多。

    (即便如此业务还存在,可见市场需求还是有的)
    levon
        42
    levon   199 天前
    跟京东价钱一样的话为什么找你
    czfy
        43
    czfy   199 天前
    我觉得可能有几个要考虑的点:

    1. 如何让想装机的但不会装机的人找到你,是否愿意付出这个成本
    2. 如何让这些人愿意相信你比京东的服务靠谱
    3. 定价
    4. 对无理取闹的忍受程度,决定了这件事情能做多久
    tzigone
        44
    tzigone   199 天前
    按你的装机服务,如果客户数目 200+的话,你的电话每天会打爆,7*24 小时都会有。
    听潘叔的,这里水深,你把握不住。
    XCG0000
        45
    XCG0000   199 天前
    我最近在家组装家具,特别累,就想过如果有人提供上门帮忙组装家具的服务就太好了
    imsoso
        46
    imsoso   199 天前
    没有
    pc 市场是下降市场
    早期 diy 那批人都宁愿选择整机了
    赚钱不多,事多
    Yc1992
        47
    Yc1992   199 天前
    会装 Gentoo 吗?
    yunyuyuan
        48
    yunyuyuan   199 天前
    其实这玩意要靠推广的,B 站那么多装机 UP,他们有货源有客户,你得想想怎么比得过他们啊
    Elethom
        49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XCG0000
    装家具多好玩。嫌麻烦的话,宜家小人帮你:
    calpes
        50
    calpes   199 天前
    @Elethom 你不发出来,我就只能自己去翻了一下,然后就不小心翻出了一些其他的东西。
    首先我肯定你的折腾能力,提供相关装机业务毫无问题。
    其次我不评价你对社会的看法和政治倾向,但是我觉得你这样的人不适合做服务型行业,键盘自由派 + 中二宅男 的属性在现实社会中基本上就是个挨锤的情况,加上你比较敏感,最后除了任何纠纷,恐怕生气和受到伤害的都是你自己。
    所以我对你在「中国上海」提供普通装机服务的是非常不建议。
    Cusmate
        51
    Cusmate   199 天前
    经验丰富, 有专业做电脑装机的丰富吗? 接触的型号够多吗?
    还有手脚快么, 装的太慢小心没有耐心的人。
    Elethom
        52
    Elethom   199 天前 via iPhone
    @calpes
    千金难买我乐意。
    calpes
        53
    calpes   199 天前   ❤️ 1
    @Elethom 你乐意你还要个 P 的反馈,咸鱼接单去不就完了
    pkwenda
        54
    pkwenda   199 天前
    说白了这东西的源头还是你本人的知名度,认可度,有多少人信赖、认可你
    做到这一点就不愁客户了,所以现在来看如果没有前提条件还是不靠谱
    JustLookBy
        55
    JustLookBy   199 天前
    支持一波。我觉得可以,上次自己第一次装机装了几个钟 累死(主要少装一个俩个零件又拆回重装)楼主应该比较有经验,没啥问题。 接单都是 v 圈的,最后可能妹子还多点😂
    一辈子就装一俩次的也没必要折腾,找 v 友挺好的
    marcong95
        56
    marcong95   199 天前
    只装机不供货不写配置单在这魔幻的 1202 年目测没啥需求,搞得来“低价”显卡的目测不至于连机子都装不起来,有钱任性 2w 买 3080 目测也直接整机了。你还是把四位数的作品集拿出来赚四位数的钱算了~~~
    DK7S
        57
    DK7S   199 天前
    目前来看
    1 、专业度无法得到有效信任
    2 、纯个人无平台,后续咨询解疑服务无保证
    3 、仅上海,客源有一定限制

    可能只能做客单价高的难度大的定制化服务
    rioshikelong121
        58
    rioshikelong121   199 天前
    我不会去电脑城装机, 但是我还是不理解你为什么花三百多去 AppleStore 给手机贴膜
    cbasil
        59
    cbasil   198 天前
    给别人装机真的是天坑,赚不到啥钱,后续的电脑问题会麻烦死你,毕竟找你装机的一般都是小白,
    id7368
        60
    id7368   198 天前 via iPhone
    可以晚上出去摆摊 不要上门搞太正规的 不然芝麻绿豆小事都找你
    yangbin9317
        61
    yangbin9317   198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支持你,肯定会有人需要的,上面那些人自己不需要就觉得所有人都不会需要
    Samuelcc
        62
    Samuelcc   198 天前 via Android
    如果理线散热能做好,我倒是很感兴趣的,可惜现在人在北京哈哈
    Elethom
        63
    Elethom   198 天前 via iPhone
    @Samuelcc
    讲道理散热主要是钱堆出来的,这个只能说在购买和调教上给建议,要是真的去拿买机箱送的风扇和一套上千块的猫扇比不现实。
    yangbin9317
        64
    yangbin9317   181 天前
    @Elethom 老板, 我想装 ITX, 可以留个 IM 联系方式吗
    Jay54520
        65
    Jay54520   69 天前
    有偿咨询配置,要怎么联系?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84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08:02 · PVG 16:02 · LAX 00:02 · JFK 03: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